雙辰隨著拔拔出差海外多次,大概就屬這次最輕鬆吧!也是我五趟香港行中最輕鬆的一次。 不跑行程,純粹待在飯店裡享受設施,把城市裡的飯店當成club med來玩。此次香港行,停留七天六夜,扣除兩天的瘋狂迪士尼之旅,以及往返機場,其它幾天都在飯店所在的沙田附近活動。

抵達的第一天,清晨六點多就出發,拖著兩卡行李一台推車與兩個半獸人,短短的飛行時間對雙辰來說已不是問題了。今年度的頻繁出國,讓雙辰非常習慣搭乘飛機的流程,自己脫下背包放上輸送帶,獨自走過檢查門,出入境檢查護照時要舉手,都可跟得上,因此機上的時間也不怕了。大辰會享受的看著電視等送餐,撐著不睡。小辰通常會先小睡片刻,根據累的程度決定睡多久。下了飛機一出關,看到了 近幾年在機場開了分店的米其林一星的何洪記粥品。猶記得上次吃到此粥品是在市區銅鑼灣,還排了一會才吃到,現在機場有了唯二的分店,不用排隊也不用進市區,立馬進去坐下點餐。粥品真的是好吃,但雙辰青睞的是他的雲吞麵。吃完中餐帶著雙辰去7-11買當地的飲料,每到個新國家,總會讓雙辰在飲料櫃前挑選自己的飲料。接著就要一路換車港鐵到飯店了。先搭機場快線道青衣站,在青衣站發現了泰昌蛋塔,太好了,又不用進市區且第二件只要一元喔!青衣站換到南昌站,再換紅墈站,再換到沙田站。到沙田站,才發現飯店在大學站,繼續再搭。一路邊走邊買,又買了水果、鴻福堂甜品。殊不知大學站外的一排商店是我們接下來幾天賴以為生的平價商店啊!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雙辰在這周二(1/13)正式戒奶嘴了。對小辰來說,這年紀還好(一歲四個月)而且他對奶嘴的依戀沒有姐姐深。而大辰早該戒了(兩歲七個月又三周),其實早在一歲四個月時,媽媽在到府保母的建議以及方法傳授下就幫大辰戒了白天奶嘴,開始出門不帶奶嘴,那時候只哭個一兩次出門就不會找嘴嘴了,晚上在家睡前才吃嘴嘴,曾有幾次認真想幫她戒,怕牙齒咬合不正,但疼愛大辰的拔比總說不急,拔比認為:大辰各方面都表現超齡又貼心,奶嘴是他唯一的慰藉為何不讓他吸呢?!他自己也吸到國小啊!有人吸到國小還在吸嗎?至於牙齒?矯正的錢拔比已經準備好了。就這樣,拔拔的說法也說服了我。因此,大辰的奶嘴不是難戒,而是我們根本沒要幫她戒。尤其看他累了,想休息了,心情不好時,吸著奶嘴抱著被被的滿足模樣,總捨不得剝奪她的小小安慰。但最近越來越大的大辰從保母家一回到家後就先找嘴嘴跟被被,實在有點擔心,卻也無法下定決心幫她戒奶嘴。 

P1200282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部落格裡開了一個雙辰記的分類,想記錄媽媽給雙辰的women’s talk,但媽媽總是想得比寫得快。今天在王子與公主豪華婚禮的新聞不斷洗板催化下,關於婚禮,想跟你們分享自己的經驗。

關於婚禮:找個願意陪你去實現你夢想婚禮的人勝過找個可以供得起你夢幻婚禮的人。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周一下午因保母的通知,緊急帶小姵去婦幼看醫生,剛好掛到陳珮琪醫生,小姵因身體不適加上對醫院氛圍的恐懼,一見到醫生就狂哭,因已有喘氣聲,深怕氣喘,所以一定得聽診,外加看喉嚨耳朵有無發炎。整個過程小辰狂哭掙扎,安撫也沒用。只見,陳醫生急忙加速看診過程,並說:不好意思啦~讓我欺負一下啦!看診結束馬上提醒我:媽媽,你先安撫小朋友吧!他很敏感,知道不對勁。整個看病過程他說的話比我還多,臨走前很想跟他拍張照更想跟她說聲加油~但終究沒說也沒做的離開了。當日與陳醫師的近距離接觸令我震撼許久,一個可能即將成為台灣第一大城的市長夫人,在我眼前為我的孩子看病,她的頭貼在我的鼻前,彎下腰為我的孩子聽診,並跟我交談。原來,她跟我一樣生活在這城市,過著忙碌的生活。這才驚覺原來改變不是不可能。原來一個城市的首長可以跟你這麼接近,過著這麼相似的生活。看著他,總覺得看到自己的縮影(但她做的比我好),白天忙著工作,回到家忙小孩,得自己下廚,自己打掃清潔家裡,得為房貸而努力,就像任何一個生活在台北市的職業婦女媽媽般為家人為工作不停運轉。雖然忙碌,她卻也保有本性,不改有話直說的本性。她讓我看到了真實台北市民的生活。也讓我看到了改變的可能。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要做很久的事終於開始了~ 不知結果會如何,但好的事我要繼續堅持下去。 

雙辰的公益世界平台建立緣由~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不見得喜歡拍照(我老公更不愛),但隨著拍照方式的便利,我開始喜歡人生各時期或某些重要場合能留下些紀錄。回憶不可靠,而照片跟文字一樣能記錄許多當下片刻與感受。不用最好最貴最多張,但一定要有(這一直是我的老二哲學)。婚紗照我們只有38張,每年婚紗公司送的週年照頂多加1。不過,隨著雙辰的出生,各式各樣不同年齡層的寶寶寫真令我心動了。因此,在大辰七個月時藉由拍攝徵選照(後來發現這應該是騙爸媽的噱頭)訂了一套10組的兒童廣告風格寫真(本來沒很想,想說推給拔拔決定,沒想到拔拔居然答應了。)。但訂完沒多久就發現懷了小辰,於是打算把寶寶寫真改成孕婦照拍,而大辰的寫真就找當初幫我拍攝婚紗照的口鳥大師,當時大辰才八個月大。

第二次再找口鳥拍孕婦照大約是七個月後了。其實,懷品辰時曾想過要拍孕婦寫真,只是想留下肚皮紀念照並不想要穿著蓬裙或頂著龐克造型類婚紗造型,畢竟我不是整個孕期只胖五六公斤的鳥仔腳孕媽媽,想著想著也就生了,反正還有第二胎。沒想到小辰等不及來報到,大辰第一次寫真就已懷小辰了,整個孕期在還無法接受中度過居多,但肚皮照的想法一直放在心裡,但礙於老公不愛拍照,也沒表態,拖著拖著,眼看就要生了。但這念頭卻始終沒放棄。於是在生產前一星期,不顧老公的反對(他真的不愛拍照,但每次都因為我而拍了),問了口鳥,口鳥支持我也剛好有點空檔,於是在生產前三天(猛吧~他說這是他拍過最接近生產的孕婦),用約一小時的時間,口鳥完成了我孕婦照的夢想,沒有過多的髮妝裝飾,更沒有華麗特別的服裝,畫了淡妝,隨手找了衣櫃裡還可勉強塞下的衣服,大辰與拔比也不需要特別挑選服裝一切以自然居家為主。記錄了我最後一次懷孕的樣貌。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或許受到剛完成的部落格書的影響,很快地把想法付諸文字,回顧我的2013展望2014。

每年的跨年總會感受到學生等待跨年狂歡的氣氛,往往心裡想得轟轟烈烈,最後卻過得平平淡淡,也或許因為年紀大了,也或許因為我有個超實際的老公,不愛人擠人。近幾年已經完全沒有機會感受人擠人了。看看臉書上多數同年齡的朋友們選擇了各種方式在家跨年,唯有青春無敵的大學生學生們實況轉播煙火秀,才驚覺自己真的已經邁入初老了。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個優閒的午後,品辰跟著奶奶爸爸去健寶園上課了,媽媽在家帶姵辰,而姵辰妹妹在媽媽身旁安睡著,偶爾被媽媽的打字聲嚇醒,但很快的又入睡,悠閒又舒適的午後,讓媽媽再度光顧起這已荒廢一陣子的小天地,眼看BLOG裡的待寫文章隨著你們的雙雙來到越積越多,還是先寫了這篇提醒自己。

這是一個媽媽要給你們姊妹倆的小天地,現在的我非常感謝老天讓媽媽擁有你們這對姐妹花,雖然現在你們還小,但我已經可以深刻地感受到你們的貼心了。這裡面不是你們的成長過程,不是我們的遊記,更不是你們令我驕傲或是難過的事件。單純的就是媽媽想告訴女兒的話,天馬行空,天南地北,想說就說,想告訴妳們有關婚姻,有關生小孩,有關讀書,有關交男朋友等等的話題。純粹就是媽媽自己生活的體驗以及經驗的累積,隱含著媽媽的價值觀以及人生觀,或許隨著年紀的增長會越來越多,也會有所改變吧!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距離上次生產只有一年三個月的時間,不算長。看看去年的產前的心情,發現這次害怕焦慮的是不同的東西。

失眠早在好幾個星期前就來了,每天兩點三點睡都是常態,尤其最後兩三個星期,除了貪戀自己的時光,生理上的不適也是無法入睡的原因之一(這次連恥骨痛都來了,體力明顯變差,還好有提前剖,否則應該來不及剖就生出來了吧!)每天總想著在生產前該完成甚麼,最後一周更是行程滿滿,不知何時養成的習慣,要出遠門前總習慣把居所整理得乾乾淨淨,把事情交代清楚,生產更是如此。每天總有好多代辦事項。這次連想了好久的孕婦寫真,都讓我在擇日不如壯日的情況下完成了,兩姊妹的衣櫃房間也都整理好了,該洗的床單被單,家裡的房間整理,逐一完成,心中也踏實不少。看著乾淨又整潔的家,這次,我要有至少二十天不在這溫暖的小窩。又不是不回來,何必這麼大費周章呢?!或許知道等出院後又是另個階段,因此總希望能以新氣象迎接家中的新成員,迎接一家四口的新生活。也或許真的怕回不來吧~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姐姐品辰與媽媽我2013年的暑假即將在拔比幾個小時後回到台灣結束了,這個暑假我們沒辦法跟著拔比往美國跑,因預產期在即。在拔比出差時,怕這一弱一小的發生意外,也怕我累,於是決定帶著品辰回屏東娘家。印象中,似乎開始工作後,暑假回屏東待的時間就愈來越少了,認識拔比後幾乎每年暑假都往美國跑,直到這兩年才因為懷孕生產而留在台灣。今年暑假七月,距離生產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帶著品辰回家住了十天,回家享受當女兒的感覺,品辰也幸運有恩臺哥哥在屏東作伴,還有舅舅跟屏東阿公阿嬤一起照顧,玩得很愉快也吃得很愉快~

對於我跟品辰來說,這應該是個很特別的暑假吧~。畢竟,等妹妹出生後,或許以後的暑假就是爸媽帶著兩姐妹出國避暑了。能否有這麼長的時間享受鄉居生活還能有表哥陪伴,就不得而知了。不過,大肚媽媽帶著個老嬰兒,外加個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四歲幼童,的確要有套規律的生活作息,才會輕鬆。記錄今年夏天吧~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