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來台中一直是我夢想中的城市,想在這念書,想再這工作,想再這談場戀愛。

對於台中也一直有種很特別很難忘情的感覺。一直覺得它對我有種特別的意義。

直到今天,南下參加完研究所同學的婚宴接著逛完逢甲夜市後,才發現~

原來一個城市對於一個人的意義是取決於這個城市是否有你想依戀的人吧~

不一定要是情人,可以是家人,知心好友甚至於可相伴的同事。

好友E半年前來到台中工作,一開始想著這好了,這下可以常常來臺中逛街玩樂了。

但半年都過了,就算下過台中,仍沒有機會再台中過夜好好逛逛以前喜歡逛的這些地方。

因為E每逢週末總是奔回台北,片刻不留,哪怕是星期六早上還得上班。

因為他說沒有不喜歡台中,但是放假就是想回台北。不想留在台北。

這天來到台中,逛了逢甲夜市,也走了東海別墅,這些都是我以前熟悉的地方。

也有著我許多的回憶,重考暗戀的男生,大學的室友,以前的男朋友等等回憶。

讓我對於台中就是有依種莫名的情感。走在逢甲夜市,想起以前跟同學同事才花了一千

就買回全身行頭的時候,從第一攤吃到最後一攤。

走再東別,想起以前大學的室友,曾經因為他的感情問題下去找他陪他過夜,也想起了

第一次失戀巴著E不放,跟著他到台中散心,在東別看到街頭械鬥,突然間無法控制的大哭,

等等的回憶。酸甜苦辣,或是也因為這樣台中漸漸再我心裡有了不同的意義。

這次,再度重遊台中,才發現原來一切都不同了。也開始了解為何好友E無法留在台中了。

回到他的出租套房,突然間發現套房外的熱鬧夜市與套房內的單身上班族的氛圍格格不入。

外面的喧囂屬於無憂無慮的學生生活,真正工作後需要的是一種寧靜與安定吧!

我懂了~原來這個城市對於我已經毫無意義了。因為再沒有可以讓我依戀的人再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