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BLOG裡人氣最高的文章竟然是這篇,看來網路與網誌真的是新人們的好朋友,所以補上後續的一些內容與服務後的心得,希望能幫助到尚未畢業的新人們,也加緊完成自己婚禮童話的婚禮紀錄囉!

挑選婚紗公司是我最不費力,也做最少功課的婚前準備了。早在九年前,姐姐要嫁那一年,阿姊就給我行前教育過了。要找拍照特別的。還記得那時候看了兩間,一間就是現在頂頂有名的蘇菲亞麗緻,另一間則是已經不知道換過多少家的婚紗店,那時候叫什麼皇室婚禮的吧!果真一比較,恩~風格果然有差。鼎鼎有名的蘇菲亞麗緻因為行銷手法以及業務的態度,讓我們馬上從名單中剔除,雖然他以禮服取勝,但我想任何一家婚紗店應該都有超過兩百件的禮服可以挑選,不至於挑不到喜歡的禮服吧!而第二家則以普通也刪除料了。最後阿姊選擇了青樺。在當時以攝影取勝(現在還是以攝影好,但禮服弱出名)。

也因此在我當時小小年紀裡,就對青樺的攝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了。立志長大要來這裡拍。後來還加上皮姐以及Jennifer的背書。所以,輪到我真要結婚時,當然婚紗沒有第二人選就是青樺,可是也怕一進去就被剝了層皮,或是怕碰到地雷業務。(verywed上都這樣寫啊!還有三不政策,不帶錢,不帶卡,不帶男朋友,搞得婚紗店很像詐騙集團。其實也沒那麼恐怖)。所以帶皮去簽約前,先找了以前也嚮往過青樺的菲比宋一起先去探路。我可是事先還有探聽哪位門市不錯,果然一進去就遇見了傳說中的偉仁。大家相談甚歡,看了些照片,攝影師風格後,決定兩天過後帶『剛回國』的男友去簽約。簽約時還在舊門市,也因為新舊門市的交接,所以才有優待。談包套時,秉持婚後生活幸福比婚前排場或浪漫重要的原則,一切以不加價為原則。那怕喜歡立群飽和的色彩與浪漫的風格,最後還是妥協於活潑甜美的鐘鳴了。不過,我相信老天冥冥中自有安排的,兩次都讓我遇到鐘鳴,我相信鐘鳴會拍出我們要的感覺的。

IMG_0341.JPG  

(舊門市,我可還有在舊門市挑過訂婚禮服呢!)

除了不加價,本人也秉持著愛護地球,攜手做環保的原則。能不要的就不要了。所以娘家本不要(媽媽想看我可以留大本的給你,反正大家不是說結完婚就不會看了。)直接折換張數。放大框也不要,換成星點海報,如此方便收藏又可當作會場佈置的輸出海報用。畢竟台北寸土寸金,我可不要花了幾百萬,堆放這些框,更不想掛在牆上,以後被我兒子說:媽,怎麼造型那麼俗~。也不想十年後看到他被放在資源回收區中。其他需要的就要,不需要的就換成可用的(例如親友卡我就放棄了),反正就只是個紀念,證明我倆曾這麼美麗過。不過,最後要防守的應該是不加挑組數吧~當然這就有勞拌黑臉的皮囉!至於以後消費的細節就以後再說囉~

IMG_4954.JPG  

(新門市,很豪華氣派啦!不過相對的搬過來後錢也有漲一點點啦~結婚後一天去歸還禮服順便請大家吃餅囉~)

後續服務心得補充:

從一月下訂到十月底最後一場歸寧宴結束,這中間與青樺相處的時間約有十個月之久,其實我覺得,這經驗很愉快,並沒有所謂錢付清了服務就變了,或是加挑少了,攝影師或是業務出來臭臉給壓力之類的。畢竟看多了非常婚禮上新人水水們對於婚紗店的抱怨會覺得似乎能夠全程愉快結束的新人們不多,但扣除掉一些婚紗店本身的問題外(這也是我堅持找有品質口碑的婚紗店,至少爭議較少),總覺得服務的感受大部分是取決於新人們的態度的。整個婚禮結束後,最大的感想就是千萬別抱著『會吵的孩子有糖吃』或是『花錢的是老大』的心態對服務人員頤指氣使。說把服務人員當成朋友有點太矯情,畢竟熟識的時間不長,但若能平常心或多點同理心對待這些服務人員,你會發現得到的比付出的還多。畢竟服務人員也是一般人,若你能體諒他們,自然他們能給你的方便也不會少,也會盡力解決你的問題。若你抱著會吵就有糖或是老大的心態,不需要特別整你,他們只要一切都「秉公」處理按照規矩來你就沒輒了。我相信多數青樺的服務人員都是很親切的不會因你所花費的金錢來決定服務態度。

IMG_4955.JPG  

(我與我可愛的門市偉仁小姐,他真的是個很可愛很傻大姐的人)

門市偉仁跟禮秘宛甄是與我接觸最多的服務人員,也比較熟識。禮服方面我並不覺得青樺的禮服難挑或是不多,畢竟這麼大的婚紗公司裡面的禮服少說也有兩三百件,我就不信真的挑不到自己喜歡的或是適合的。有時候是個人眼光的問題,若能先瞭解自己喜歡的款式顏色,可避免不必要的時間浪費,通常我連看都不喜歡的禮服我就不會試穿了。也別迷信某些禮服照片,畢竟穿在別人身上好看的也不見得適合自己。此外,我也不覺得一定要找一堆人陪你去挑禮服,人多嘴雜,所以我整個挑禮服過程除了我尢外,就只有兩次有人陪,但得找個眼光你信得過的,如此會比較容易找到自己想要的禮服吧!挑片過程一點壓力也沒有,全程很輕鬆自由,只有在兩張類似的照片取捨時會找偉人幫忙看看。他當然也不會因為我們只多挑五張電子檔而擺臉色。而且我也喜歡照片不過渡修片或是美編,其實越簡單越雋永。所以婚紗照裡所見的都是真真實實的我們,除了有修點眼袋外。

Anyway, 距離拍照快一年了,也約好了今年(2011年)五月要回去拍週年照,至今我仍對我在青樺的服務很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