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一天天過,終於來到訂婚前一天了。而訂婚前一天,忙碌程度有如美國影集24般,一集只演一小時內所發生的事情。   忙碌到都忘了緊張。

 The following takes place between 8 A.M. and 10 A.M.

秉持低調原則,當天還是先上了兩堂課,才驅車飛奔屏東的。默默離開辦公室,沒人知道這位小姐明天要在屏東訂婚,現在居然還在這。臨走前不忘塞入三本模擬考卷回家改(嗚嗚嗚~不是敬業是苦命。因為星期一中午就要交了啦!)

The following takes place between 10 A.M. and 11 A.M.

一上車,發現因東西太多丟下了我禮服的行李箱,但裡面有我的配件與NUBRA啊!飾品可以不帶,但是沒有NUBRA,我就要激突演出了,這會不會尺度太大了點。還好上路前發現,再開回同安街拿,拿完後還有新鈔還沒換,再趕往南昌路台灣銀行兌換新鈔(記得喔~新鈔台灣銀行換最保險,基本上都可換得到),接著還趕往南京西路的依莎貝爾總店取兩盒西式喜餅,飛快取了餅,終於可上高速公路了。

The following takes place between 11 A.M. and 4 P.M.

飛上高速公路,星期五中午交通大致順暢,於是一路開到湖口休息站吃中飯且加油。這一路上我可沒睡覺,努力改完了一班的模擬考作文,此時不改,更待何時。總不能一邊戴戒指或吃飯還一邊改翻譯吧!(這樣教育部真的要頒奬給我了~)這一路開到台南,才換手開。開到高雄下交流道,準備去高雄喜餅街中正四路借木盛及首飾盒。(本打算去屏東借的,但日子太好,屏東店太少,通通借光啦!只好到高雄囉!)

文定(憶妃版)1.jpg

(車上兩人不忘自拍一下!左下角就是屏東的富光飯店,最近整修過,還沒錯,價格也OK,右下角就是婚禮禮品店內的六禮擺法,有需要的可參考喔!)

The following takes place between 4 P.M. and 6 P.M.

借了木盛,正煩惱還沒買大型紅包袋放聘金時,旁邊剛好有間婚禮禮品店,哇~裡面什麼都有。大紅包袋上的字也都幫你燙金好了。果然只要有錢什麼東西都會有。取了木盛,再驅車飛往屏東,先帶郭杯杯與郭媽媽(我知道!我知道!明天就會改口啦!)至富光飯店Check in並讓兩老暫且休息一下。

The following takes place between 6 P.M. and 8 P.M.

兩人接著馬不停蹄的開車回屏東家,準備交換禮物。把明天男方要帶來的東西帶回飯店,我的東西以及禮服帶回家裡。一進家門,禮盒上的喜字都貼好了,客廳也都是喜餅與水果。兩個大大喜字居然貼在電視兩旁(我媽說貼門口太招搖,怕被搶!)。還有花店送花了。廚房裡兩個媽媽的好友正準備著飯菜,準備晚上宴請兩組親家,一整個好不熱鬧啊~我家老媽可有著南部鄉親的熱情與豪邁,光是菜就準備了至少12道以上,比餐廳還豐富。交換完禮物後,趁還有點空擋跑去太平洋百貨幫我家豬頭弟拿襯衫也幫新郎倌買了兩件襯衫,訂婚就是要穿得喜氣還要是新的囉!買完火速趕回飯店接兩老回家裡吃飯。

文定(憶妃版)2.jpg

 The following takes place between 8 P.M. and 10 P.M.

難得家中兩個女兒的親家齊聚一堂,媽媽就算自己沒體力辦桌,也會烙人來辦桌。辦桌的大圓桌及板凳也通通借來上場啦!明天宴客前,先自己人來一桌,的確有家有喜事的FU,而我也因為是明天的主角,所以一定要坐上桌囉!(平常都是坐在旁邊或是後面比較自在)吃完後,大家聊天喝酒之際,我與皮又趕回飯店包裝明天我的頭尾禮盒,堅持我的頭尾禮也要美美的,(我可是有用心包裝喔~只是時間不夠沒有上緞帶。還有我的小熊維尼也要湊熱鬧一起入鏡,)

文定(姐夫版).jpg

(中間上圖:你以為這群人在冰箱裡找明天要用的金飾嗎?並不是!是一包冰塊!)

The following takes place between 10 P.M. and 2 P.M.

包裝完六禮後,去火車站接攝影師,並介紹給重要人物及環境讓攝影師了解狀況。安頓好攝影師後,載著二老回飯店,而我則要去作甲片。難得訂婚,當然重點戴戒指的指甲也要給他美美的囉!(現在流行不戴手套,不然戒指難帶)雖然美甲師交代要洗好澡都弄好後再來做,但我仍然沒時間洗澡。所以做好後還得等一個小時才能做事。做的是法式指甲。很簡單大方的款式(還沒有特寫照片),戴上甲片,果然是貴婦,什麼都不能做,連脫個衣服都要人幫忙。處處需要人服務。等待甲片乾的同時,在家裡巡視細節,並催促每個人早早去睡,以免隔天睡眠不足。洗完澡,都弄好後,準備上床睡覺已經是一點半啦!真正入睡應該是兩點後的事了。嗚嗚~明天據說六點開始化妝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