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一輩的人總說,結婚那天會有新娘神,新娘最大,新娘神會保佑新娘的。訂婚應該也是吧!感謝老天,這週連日的陰霾,在星期五下午終於放晴了。星期六早晨老天給了我個大大的晴天。那怕南台灣的艷陽溫度依舊會讓人汗流浹背,但我還是喜歡大紅太陽高高掛的感覺。五點半一到就起床了,不敢驚動睡在旁邊的媽媽(Michelle),我知道他昨晚失眠,翻來覆去的不知是因為要嫁女兒了,還是習慣性失眠。希望他能多睡一點,以應付今天這場硬仗。全家我第一個起床(這種機會還蠻少的!),連一向早起的爸爸(Paul)也還沉沉的睡著。摸黑下樓開了門點了燈,等待六點鐘新祕的到來。還可趁機拍幾張素顏照。吃了兩片台北帶下來的諾貝爾奶捲當早餐。今天是很忙碌的一天,多補充點糖分吧!六點一到,新祕小冷準時出現,但傳說中要先化妝的婆婆與新郎倌還沒出現呢!不忍心叫醒Michelle。好吧!我自己來! 搬了兩張椅子佈置好了化妝位置,就定位!我先修眉毛跟小鬍子以及上電捲(也就是傳說中的新娘必備的包租婆造型啦!)

還好,上完捲子,婆婆與新郎倌就來啦!先來個婆婆造型再來新郎造型(新郎也有要做造型的)。送走婆婆與新郎,接著就是換我化妝及整體造型啦!等妝化的差不多時,來的人也越來越多了。四位代表我各個時期的好友,差不多時間都抵達啦!此時還可以悠哉的聊著天,並不忘搞笑。沒多久,哇~人越來越多了。大家都來看新娘,我家二樓主臥室,人都滿出來了。

美術拼貼.jpg

(圖中:未睡飽的素顏照。右下:等待同時,我媽出賣我的80公斤照,很喜歡這張的感覺。)

皮這時也打電話來說要出發囉!我則下樓在廚房 stand by。接下來,就是一團手忙腳亂了。

首先,收聘:要先收下聘禮(通通扛上四樓喔!多虧三位捆工先生了。Michelle也跟著爬上去了,真是辛苦)

接著,奉茶:新娘奉茶,Michelle幫我找了鄰居陳媽媽帶領我奉茶(當初姐姐也是找陳媽媽喔!),除了一一介紹長輩外,重點是要改口囉!親戚們平常就跟著叫了,所以沒太大問題。改變最大的就是平常習慣叫郭杯杯與郭媽媽的我要改稱爸跟媽了。就如同Miles夫婦說的,結了婚改口這件事真是門學問啊!人妻應該都了解吧!人生過了三十幾年了,還真沒開口叫過Michelle及Paul以外的人爸跟媽,一整個不習慣跟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啊!以至於有了以下經典的畫面。菲比宋說:你這個“媽”的嘴型還真誇張,有夠經典好笑的。親愛的婆婆啊~原諒我那誇張不自然的嘴型,我真的還不習慣啦!我會努力適應的。

再來,祭祖:奉完茶,我跟皮要最後上去,所以兩人在等待大家上樓的過程中,還有機會拍幾張獨照呢!上了樓,要先祭祖,爸媽要先告訴祖先,吳家的女兒今天要訂婚了,請祖先保佑我們平安順利。這時候,本以為拜別父母才會出現的經典畫面出現了。爆點!!! Michelle哽咽了~~~這下不僅我鼻水跟眼淚一起流下來,旁邊的幾位女性同胞也跟著眼眶紅了。是怎樣啦~止住!止住!所幸,在眾人的安撫下,很快又恢復了歡樂的氣氛。此時我已經不敢想像我真要拜別父母時的景象了。接著換我跟皮祭祖,拿起新人專用的排香,虔誠的向吳家祖先報告,除了希望阿公阿嬤在天能保佑我們,更要保佑一家老小都平安健康快樂。『坐乎正,得人疼』。坐上新娘專用的高低板凳,硬是把背挺得不能再直。接著就是男女雙方互戴戒指,之前好友人妻們就殷殷交代,記得手指要彎喔~彎~兩個人都彎~ 但,不管有沒有彎,我想我們會互相尊重與照顧彼此的。再來就是雙方媽媽為對方帶金飾了,豪氣員外與夫人的造型也出現了。

四樓神明廳儀式結束後,大家移駕到樓下,準備拍合照及團體照囉。不知是因為身體不適還是心急怕來不及回東港,拍團體照的最後時,Michelle忍不住不拍啦~(希望別嚇到攝影師才好。) 好吧!大家解散,各自搭交通工具回東港去。我則上樓去換第二個造型了。雖說訂婚只有一套禮服,不過還是想美美的有兩個造型。到了東港餐廳終於有機會好好坐下來吃東西囉!都是至親好友,桌數不多,所以吃了好幾道菜。這次宴席可是由三叔叔一手包辦,看著他叮嚀餐廳要好好準備及張羅一些大小事的神情,我想他的喜悅程度不會亞於 Paul跟Michelle吧!桌數雖少,敬酒很快,但這位新娘也不甘寂寞地穿梭會場到處與親友寒暄拍照的。所以後面幾道菜不但沒印象也沒吃到,希望善心人士有圖有真相傳給我囉!吃完喜宴不用捧著糖盤煙盤送客的,就跟大家拍拍照,很愉快的結束了午宴。

文定(姐夫版)2.jpg

(很豐盛的一餐,新鮮且珍貴海鮮大餐。有勞三叔叔為我張羅了!有萬級以上的水準喔!)

最後,貼心的婚攝Alin幫我們在路邊拍了幾張偽婚紗照,還在我的要求下,在東隆宮前也拍了幾張(東隆宮會在新東港三寶中介紹囉!)。最後驅車回屏東,回到屏東,家裡客廳依舊坐滿人。這天可還沒結束呢!換下禮服,穿上了之前準備的小絨布洋裝(很熟吧~為了菲比宋婚禮儀芬陪我去買的),此時,雖說大家都已累了半天,但仍然意志高昂的發餅的發餅,聊天喝酒的聊天喝酒。尤其我家Paul應該從坐上主桌後就沒放下過酒杯了吧!一旁的Michelle仍忙著發送喜餅讓台北的親友帶回分發。送走一組組客人,最後送未來公婆與未婚夫北上,我仍未得閒,預約了洗髮。我想帶著老佛爺甲片的我,應該很難把這頭髮麗香洗乾淨吧! 說到這,我家對面的嵐瑟,還真不是蓋的,洗個頭服務超高級,抓龍好幾次,還有護髮熱敷,舒服到我都睡著了。可惜我今天還沒卸妝,不然可還有眼部熱敷說,這樣買券不過一百五。屏東真是個好地方啊!頂著個大濃妝,不僅走在路上會有人跟你說恭喜,連洗髮店老闆都堅持幫我吹個漂亮的髮型,說要讓我一整天都美美的。還用電熱棒捲喔~~

文定(憶妃版)3.jpg

(左下:長工小弟與小姐。中下:老闆幫我吹的美頭。處處可見我家可愛的瑜逼逼)

洗完頭,帶著瑜逼逼去還新祕飾品順便下定歸寧妝了。隨便吃了晚餐,回到家,送了一整天餅的Michell回來了,喝了半天的Paul上樓睡覺去了。送公婆回高雄的姐姐姐夫也回到家了。姐姐準備明天回七美的行李,晚上還有崁頂阿姨來訪,此時,我則跟國中同學大師出去吃宵夜,感謝他今天一整天的幫忙,勤快之程度,已經好幾位婆婆媽媽預約要幫他介紹女朋友啦~回到家只見大家已經無力癱軟在沙發上,一整個放空休息中。大家都累了~我的文定順利且完美的結束了,感謝所有參與以及給與祝福的親朋好友,有了你們的祝福,我與皮會更努力的幸福且快樂的生活著的。下次這麼忙碌就是十月十號了!屆時期待大家的蒞臨喔!

文定(憶妃版)4.jpg

(很喜歡我家瑜逼逼在日曆上寫下的字。童稚的字跡有著他對FAY姨最大的祝福,右圖下:經典的三個阿伯勾勾手,約定下次台北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