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確定好日期後(這中間有11/13與10/10的掙扎),尋找新秘與宴客場地就成了首要工作了。畢竟台北人似乎沒事就在結婚一樣,什麼東西都要事先預定,提早半年是不夠的。於是今年的一月一號我們就開始勘察婚宴場地了,也開始尋覓適當的新秘人選。潛水非常婚禮那麼久,面對非常婚禮上的大卡新秘,心中早有口袋名單,分別為新秘B與新秘C,看過這兩位許多作品,加上網路上的推薦,所以心中暗自決定只要有檔期,就不用試妝了,無奈本最屬意的新秘B,在今年最熱門的10月10日,早就滿啦!(不是因為雙十國慶普天同慶,是因2010/10/10 數字上很美麗,且為金虎年的假日。)而新秘C早上被訂走了,剩下晚上可變換造型,但第一個妝必須另請高明,變化三個造型,就要價一萬二了,還不加上早妝的費用。礙於預算,遲遲未決定。

後來在多方參考及好友跟婚攝推薦之下,決定了列入考慮的新秘LIST,但光看作品不準,拍照的角度燈光加上新娘子的長相(這點十分關鍵),都會是勝敗的關鍵。加上我兩眼有一眼雙眼皮比較害羞藏得比較進去,感覺上不太容易請出來,因此決定試妝!共找了三位新秘試妝,最後確定了兩位。幸運地,三位新秘試妝都未收取試妝費用。試妝順序,第一位以價格取勝,試妝價八百可折抵。畢竟,我想若新娘資質好,誰化都漂亮以下分別就三位試妝新秘一一比較囉!

 

新秘1號:2/9 上午十點 頂溪捷運站

新秘1號是我最中意的新秘B所推薦的,也是新秘B的學生,兩人走的都是自然純淨風格,務必使新娘本人看起來像本人,著重薄透的底妝,約一小時就完成了。且有搭配簡單抓紗。雖說,新娘妝與平常的裝扮本來就會有差距,但還是不太習慣鏡中的自己,連皮也這樣認為,重點眼睛ㄓ的調整上,感覺似乎大小眼,且薄透的底妝有點不太像新娘妝的感覺,(原來我偏好濃妝艷抹)。所以當場並沒有下訂,但也讓自己非常挫折,真因自己眼皮的關係,還是新秘1號薄透的妝法不適合我。也因此決定馬上預約2號新秘隔天試妝。不快點決定,很怕結婚當天找不到新秘得要素顏上場,或是亂找一通變成畫布。新秘1號也因為我是他的老師新秘B介紹的而不收取試妝費用,真是人美心腸好啊~

後記:半天過後,發現新秘1號的妝下睫毛的睫毛膏會暈到下面,常要用衛生紙擦拭,且底妝有點薄透的幾乎沒有。因此比較過後,就完全不考慮囉~(不過新祕人非常好喔!)但可推薦給天生美人胚子且有預算限制的美新娘們。

試裝照.jpg

(右上:喜歡收集新秘的假睫毛與雙眼皮貼說~此為這連續兩天新秘的作品,圖中右邊應該為新秘1號的作品)

(左下:感謝我那不讓我自己忙碌的皮,當天還早起陪我試妝去。)

 

新秘2號:2/10 上午九點  捷運新店市公所站

新秘2號為國中非常要好同學大師的表姐,雖為好友推薦,但由於表姐身兼數職,平常以幫通告藝人或是戲劇演員化妝為主,且Blog上的新娘作品並不多,所以開始一直抱著似乎不夠專業的感覺(後來事實證明我狗眼看人低~)在前一天試妝失敗後,決定當天穿一樣的襯衫,做個公平的對照。或許是有了先入為主的觀念,一開始新秘2號的試妝環境,器材甚至畫法都令我懷疑,一直到貼完假睫毛,都還沒看到調整內雙眼皮的雙眼皮貼出現,這下更懷疑了!但隨著整體妝的慢慢完成,我也慢慢改觀了。原來數十年的經驗是有差別的!一看鏡子,跟昨天就是不一樣。且有著非常明顯的差異。不只如此,新秘2號也當場幫我抓了頭髮,這本來不在我的預期內,本只想看看眼妝的部份適不適合,但厲害的他用我這樣短的頭髮,梳了個包頭,還可以變換飾品跟髮型喔~讚喔~~有了對照組,當場馬上下定新秘2號台北場。也因為好友大師的關係,折扣了兩千元,感謝啊~

後記:新秘2號沒有下眼線暈開的問題。

試裝照1.jpg

(中圖:通通都是我的頭髮喔~沒有裝假髮。厲害!雖是只是試妝,但還是一點都不馬虎。)

 

新秘3號:2/13 下午五點 屏東市區

新秘是我在決定婚禮紀錄以及宴客場地後決定的,本來還打算從台北請新秘下來,(一開始都想得很美,隨著預算不斷下修,很多事情就得妥協,且發揮精打細算的精神)畢竟婚禮紀錄兩場光車馬費就花了我八千元了。所以訂婚以及歸寧的新秘決定由南部請。秉持著,新娘資質還是關鍵的原則,再好的新秘也需要新娘本身的條件加以輔助,且我相信南部也有好新秘,不要以為我們都是插大花,畫紅腮紅的啦!搜尋了非常婚禮,剛好看到屏東區只有一位新秘在列表上,寫了信詢問,決定回屏東過年時試妝,還約在除夕夜下午五點(有夠拼啦~),他們是一個工作團隊,旗下有三位新祕,由另一位尚有檔期的新秘3號為我服務,試完妝大致上滿意,我強調的眼妝看起來也OK,但粉紅色的眼影不滿意,但當天可改變,因此也當場下定訂婚當天的兩個造型外加三個婆婆媽媽妝。當場下訂金試妝又免費。價格上非常滿意。果然南台灣是個好地方啊~ 

小冷試裝照.jpg

 

總結三位新秘的試妝過程,我想可以破除王牌就是好的迷思,若有時間可以試妝,也可找到高貴不貴的品質喔~畢竟若新祕有一定品質,加上新娘素質就可以創造出奇蹟。而三位新秘皆認為髮型的變化是最難的(閒聊過程中總結的)。若無法抉擇時,或許可由髮型來取決喔!各位未婚的男女同胞們有福了,新祕我幫妳們比較過三組了,大家可參考囉!等訂婚結婚與歸寧結束後,就可把試妝照與正式照相比對了。也可推薦給大家。

新祕4號:10/4 晚上七點  臺北自宅 (補充)

婚前的焦慮就在婚前最後一個週末爆點,原因是原先預定好的台北新祕臨時要開大刀,婚禮當天不能確定可否出院。 一整個晴天霹靂,這種事情也讓我遇上了。幸運的是,他幫我找個他的同行當天可以幫我,價錢方面一樣。擔心的是,我沒試過妝會不會踩到地雷,況且我有難搞的內雙眼皮。距離婚期不到一星期了,再怎麼不安我還是決定試妝,至少不好處可以溝通吧!約好了10/4星期一晚上試妝,新祕人很好的下了班搭計程車到我家幫我試妝,是個漂亮的新祕,人也很親切,聊著聊著發現她居然也是東港人,人不親土親。雙眼皮部分果然比較難處理,不過好險有先試妝,新祕可以多花時間調整,避免結婚當天花太多時間。新祕4號跟新祕2號一樣,並非全職的新娘秘書,主要的工作化通告藝人或是戲劇(下一站,幸福就是他的作品喔!) 所以髮型試妝當天就先溝通了。事後證明,效果也不錯,共四個造型。

V.jpg  

無論是結婚是訂婚,兩者的妝都有人覺得另一個好另一各不好,所以見仁見智吧~喜歡怎樣的妝感,還是以個人試了為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