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新娘神!是真的!

近日的心情隨著陰霾的氣候以及PMS(經前症候群)而起伏不定,加上請假前的課表爆滿,在精神與體力的雙重耗弱下,情緒與體力在拍照前一天一整個緊繃到最高點,一觸即發。拍照前一天,擔心著隔天的天氣,並忙著準備隔天的必帶物品(最後一刻準備永遠是我的風格,沒辦法,時間沒到就是沒有FU準備),加上生理期第一天的不適,非常之焦慮與焦躁(這時候才發現原來自己也是個『搞操煩』的人),居然開始擔心起我明天棚內白紗是否挑太花,像阿花,早知道就選經典款,搞什麼特別啊!

走遍家附近的花店,本想放棄中正區那一束三百的紅玫瑰當花瓣撒(一朵30,搶人喔!),但又怕『一生一次』會後悔的憾事會發生,好吧! 寧可現在辛苦點跑遠一點,也不願事後回想起來扼腕,想來想去,還是與皮開車去萬華,買了一束兩百的紅玫瑰。(中正區與萬華區果然物價差很大,為了一百,我願意,誰叫我窮)整理隔天的必帶物品後,硬是弄到十一點半才肯上床,上了床也沒好好睡著,硬是多躺了幾分鐘才入睡。睡夢中,猶記得做了個夢,有關拍婚紗當天不順的狀況,半夢半醒間還提醒自己要記住這個夢,雖然醒來還是忘了,但緊張之程度可見一斑。(到底為何這麼緊張焦慮我還是不懂,我相信絕對是PMS在作祟。)

IMG_0822.JPG

『我的拍照準備用品,除了維尼小小弟,小T與紅玫瑰是拍照道具外,其他通通都是必需品。皮光鏡框就準備了六副(有學生家長真好,通通拿去啦!這樣造型師比較好搭配你的禮服啦!)皮襯衫準備了兩件也只用了一件。安瓶四瓶一人兩瓶通通用光,拍照鞋只用到銀色那雙,另一雙沒用到(兩雙都是之前的戰利品,都是全新的)。本來拍照前,還找了好久拍照鞋,但苦於高跟鑲鑽涼鞋真的實用性不高,且有質感的動輒三兩千,199的質感我寧願不穿,很窮的我還是下不了手,畢竟後來樣樣都要花錢,現在能省一點先省一點。事實證明沒買是對的!』

一早幽幽醒來,看著窗外有點灰暗的天色,聽見窗外滴滴答答聲,加上灰濛濛的天色,心down了。起床馬上打開電腦察看氣象局網站,今日降雨機率百分之五十,且午夜一點半還發佈豪雨特報(何時關心過這個),我想外景註定要延期拍攝了。開始阿Q式的安慰自己,也好至少不用陰天還是得勉強拍。下次許我個大太陽吧!但心情down到谷底了。趕著七點到婚紗公司報到化妝,早餐來不及只在車上匆匆吃了個三明治,沒吃到起士蛋餅,臉很臭。我想是因為看到天氣,心情不好,看什麼都不爽吧!感謝皮一路上還不斷安慰鼓舞我!

拍婚紗7.jpg

『下車前大包小包準備開始拍照一天囉!你看此時天還灰濛濛。不忘拍張兩人素顏照,意外拍到右上的我與我的柿子先生,超爆笑。哈哈~ 皮看起來比我有精神多了!』

一到婚紗公司,我就開始化妝,皮則在旁邊看完了兩份報紙。一開始修眉,發現兩邊眉修的有點高低不一,加上雙眼皮不好貼(明明就自己沒睡飽,有圖有真相)。此時又開始『搞操煩』了起來。開始想說,會不會踩到地雷,早知道就不要換答應更換造型師,說不定原來的比較好(正坐在隔壁啦!)。沒用造型師的安瓶,也沒錢帶他出場,他會不會因此不好好幫我弄造型。嗚嗚嗚~好擔心喔!

事實證明,只要心情不好又焦慮,什麼都不對。所幸後來擔心的造型問題都沒有發生。很滿意造型師靜雯幫我弄的所有造型,且靜雯很細心,一些小細節都會幫忙注意與提醒,也會記住我所提過的偏好造型,每個造型都會跟我解說並確認是否滿意。可惜沒預算,不然帶他出場肯定更讚。化好妝,先換上禮服,才梳頭。換上禮服,皮說:這套禮服現在看更美了。的確,穿上白紗,加上妝與髮,真的就是新娘的感覺了。而棚內白紗,還是覺得很特別很漂亮,先前的擔心多餘了。(很可惜的沒自拍到棚內白紗的全景,只好等待正式版婚紗照囉!期待~~~)相較於我的造型,皮的造型就快多了,約二十分鐘吧!撲撲粉,吹吹頭髮,就上場啦!(不過皮還是比較滿意他訂婚的造型,也覺得我訂婚的妝比較自然,不過拍照的妝我想濃一點是要的)九點一刻,開始先拍攝棚內白紗。

 內景白紗:A棚

進了棚內,關上了門就是另一個新奇的世界了,一個我們從未接觸過的世界,也只有一次機會接觸的世界。一進棚的我們,對於拍攝棚內照片的流程雖然全然陌生,但對於我們的攝影師卻不陌生,先前溝通時見過面了,而他的幽默也把皮逗笑了喔!沒多久,在我談笑風生的攝影師鐘鳴與配合默契極佳的攝影助理Peggy帶領下,很快就玩開了,青樺老闆也可以請出來,我的門市也可以叫出來他要換客人,我要換攝影師。棚內拍攝用到的道具有我的維尼小小弟以及小T(也只有這兩樣啦!)。雖說有準備小小弟玩偶,但我可不想他搶了我們的風采,只想要他當個配角,就像以前卡通中,片尾都要找出藏在影片中的某個小玩偶般。更不想拿著他拍照(結果換皮拿),畢竟我不喜歡婚紗照中一堆道具娃娃有的沒的,有意義的東西也太多了吧!總覺得這種照片似乎不需要花這麼多錢拍攝,且不耐看,容易被時代淘汰,感覺很雜亂(雖然我自己也帶了一隻)。但成果還沒出來,也不知道拍攝效果如何。第一套白紗拍攝的時間較長,光一個造型就拍了快兩個小時,可能與攝影師間的默契還需要培養吧!且要適應拍照的不符合人體工學之姿勢。但整個過程頗愉快。

拍婚紗.jpg

(棚內白紗造型,就是很經典的典雅造型,雋永的造型雖然很常見但還頗喜歡囉!可惜沒拍到白紗全身照,一開始不太敢在棚內自拍,真是客氣。)

原定計畫是要兩套棚內禮服都拍攝完後,在棚內吃完中餐,再出外景,但可能因為搶好天氣的因素,拍完第一套白紗就決定先出外景,等外景拍完再補拍棚內晚禮服造型!於是,再度變裝,換上外景白紗,因沒帶造型師外拍(其實我超想帶他出場的),所以靜雯幫我弄了個蓬鬆的髮型,並後接長假髮,想多點變化,不要都是盤頭髮的造型。外景白紗搭配珍珠髮圈,不配帶頭紗,應該是比較活潑的造型吧!另外兩套晚禮服就只是更換耳環跟頭飾了。出門拍外景前,心中還不斷犯嘀咕:『明明天氣不好,幹嘛硬要現在拉人家陰天出去拍,不能改期嗎?外面沒下雨嗎?一定是想要趁沒下雨先拍才不用以後補拍麻煩,今天降雨機率百分之五十說(一整個心機重中)』臨走前,棚內主任還說:『天氣很好喔!要加油,好好拍喔!』。我心想:『最好是啦!降雨機率百分之五十ㄟ!是怎樣,還天氣很好!(心機重到最高點了)一走電梯出了大樓,喔~麥尬!    新娘神大顯神威,果真出太陽ㄟ!!!!一整個不敢相信中,我愛我的新娘神!所有陰霾跟著壞心情一掃而空,咱們上山拍照去吧!

外景白紗:小油坑橋+大屯自然公園

開上陽明山前,不忘停在蘇菲亞門口前,買了四杯星巴克給大家提提神,一路上與攝影師及助理聊得太開心,我都忘了此行來是要拍婚紗照的,還以為只是出來玩。直到下車才發現,對ㄏㄡ~要拍照。開到小油坑橋,看到壯麗的山色(壯麗?!),驚呼好漂亮喔!攝影師笑我太久沒來陽明山了,我都說漂亮了,他也決定停下來在橋上拍了幾張棚外白紗照。雖說是非假日,但還真的有很多悠閒的阿公阿婆上陽明山爬山,涼亭也有,橋旁也有,果然攝影師經驗豐富,畢竟如他說的,『這種風景他一年要拍上萬次』「早就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了」,沒在怕有人的啦!還可以邊拍邊問隔壁的阿婆,『阿姨ㄚ(不能叫阿媽喔!)~ 阮ㄟ新娘ㄚ有水無?要娶就要這種的。對某?我ㄌㄟ~這是要逗我笑嗎?邊聽口號擺姿勢還要邊忍住笑,怕自己笑太開,旁邊阿公居然也玩開了。『攬下去啦!攬下去就會笑了啦!』『攬卡緊啦~』這位阿公你太high囉!逗我們笑的除了鐘鳴與Peggy外,連阿公跟阿嬤都加入了。有你的,鐘鳴~臨走前阿公還不忘交代要一直這樣喔!哈哈~我還白目的問:是身材要一直這樣還是感情。阿公說:『都要啦!』  身材我不敢保證啦!但感情一定會的。

拍婚紗1.jpg

(看到小黃前的小白點與小紅點沒?就是他們啦!而小黃前的橋就是我們拍攝的景點囉!看看這天空,真的與之前灰濛濛的天空落差很大,鐘鳴說這算有藍天了,有要一朵朵白雲那種藍天大概要颱風前吧!新娘神啊新娘神!你真的好幫忙喔!且氣候宜人, 一點都不熱,拍照整天沒流到什麼汗,止汗劑也都沒用到。連皮也覺得氣候涼爽宜人,拍起照來笑得特別甜,但這樣的溫度卻有著大太陽喔!我愛新娘神~)

離開了小油坑橋,白紗還沒拍完,接著來到大屯自然公園,還沒下車就先看到兩台很婚紗的車(就是休旅車上面有放行李箱那種,還有換衣帳篷。超專業的。我們想省錢,沒叫車就自己開,反正景點也不遠,一台車四個人剛剛好)。哇!熱門景點,已經有兩對再拍照了。先卡空位拍幾張,再由外往內的拍進去,拍了四個小點吧!在那拍攝的一小時左右,至少就有五對以上的新人了。不愧是台北市外景的熱門景點之ㄧ,放眼望去,當然就覺得自己的團隊最優秀囉!鐘鳴~你最棒了!你一點都不胖!而事先準備的紅花瓣,也在這灑光光啦!『不要捏緊,背對背坐抬頭看天空,眼睛閉起來,不然你會瞎了!』『一~二~三~!雙手往上拋,拋了手停在空中,不要下來。』(ㄟ~我以為是在棚內灑說!但棚內白紗好像很難鋪平坐下來,也是啦!尊重專業!)

拍婚紗2.jpg

(左上為我們的花瓣,二十朵就這樣,還好會自然分解吧!我沒亂丟垃圾喔!右上的橋上可見我的攝影師與助理正背著行囊往前找景去。左下這個橋墩大家應該都很熟悉吧!菲比宋你也在這拍喔!右下,可看到另一對新人正在拍攝中,前面拿花的是我們的ㄚ妹啊助理Peggy,幸運的我們,用的捧花是前一天新人所留下來的新鮮花束,新鮮的就是不一樣啦!兩套白紗都派上場了。)

拍攝完後,開車到公園的公廁換下套禮服。熟練的助理也帶領我們來到了一年要來幾百次的國家更衣室更換禮服了。果然是明亮寬敞又乾淨的大屯自然公園廁所,在這換衣服還真是不錯,無障礙廁所更是大的可以擠得下一群人,且超乾淨,一點也不擔心禮服裙擺會沾上什麼東西。且門口有超大穿衣鏡,我懷疑陽明山有跟婚紗業者有勾結。沒錯,一共有三對新人在此換造型,我還看到我棚內的晚禮服出現了 。沒關係!今日我最美~脫下笨重的白紗,換上輕便的晚禮服,皮也在此時換上黑色禮服。正準備在此更換頭上花飾時,一群(不!是很多群)校外教學的小朋友,蜂擁而至,把廁所擠得水泄不通,我ㄌㄟ~每個經過的小朋友,都會新奇的看著這個頂著大濃妝的新娘,(旁邊還有兩個啦!)。此時,鐘鳴馬上大喊:『撤退』 此地不宜久留。連我們的車都被包圍了(其實是我們亂停啦! ),上車還花了點時間。

拍婚紗.jpg

(左照的皮,黑褲子配上白皮鞋頗有秀場主持人的FU,看過神韻的都知道『接下來請欣賞著名男高音~~』 哈哈!)

拍婚紗3.jpg

(棚外白紗,也很喜歡,不過還是可惜沒拍到全身的效果,你看大鏡子大不大,鏡前是我們的ㄚ妹啊 Peggy助理,超盡責的,幫我們準備要更換的衣服,還得我們拿東西提鞋的,也因為是女的,還可以協助我更換禮服,也會注意妝啊!有的沒的~ㄚ妹啊~ 郭大哥一定會幫你徵友的。)

外景晚禮服一:黑森林

驅車來到黑森林,換上我的耳環與頭飾,由於沒有造型師跟拍,於是,聽從非常婚禮上過來人的意見,帶了蜜粉、唇蜜、小鏡子以及棉花棒,還真的通通都派上用場了。非常婚禮,吼(好)爺~幸好天氣不太熱,沒有什麼脫妝出油的問題,安瓶也用了兩瓶,應該效果也OK吧!此地,當然又有幾對新人已在此拍攝啦!看看陽明山的新人,我想可能是這些新娘的新娘神全聚集發功,才換來如此舒適宜人又美麗的氣候吧!紅紫色的晚禮服,皮的黑禮服。配上黑森林的景,我想應該效果不錯吧!外景喜歡色彩飽和度高以及對比高的顏色,所以兩件晚禮服顏色都選擇鮮豔的顏色,紅紫色禮服還是陣前換將的。外拍地點,我們只決定陽明山,其他的都交給我專業的攝影師決定囉!連助理問我哪套要什麼時候穿去哪拍,我也一問三不知。相信攝影師的專業囉!(明明就是自己懶惰沒做功課)。來到黑森林是唯一有拍到鞋的景,棚內都穿著室內拖鞋,還好沒砸大錢買鞋。下過雨的地板有點潮濕跟泥濘,加上大石頭與鬱木參天的感覺,頗有神祕的FU,擺了很多不解的姿勢,心中很多疑問,這樣會好看嗎?不會翻白眼嗎?雙下巴會跑出來吧!這樣不會變成米其林寶寶嗎?不過我想鐘鳴自有他的旨意啊!還是尊重專業!

拍婚紗1-1.jpg

『陣前換將果然是對的(沒有遺憾了~),我還是喜歡色彩鮮艷的禮服。外拍真的禮服輕便很重要,超輕鬆的。左上:細心的阿妹啊Peggy很認真的幫我別花當中,有了他,真的方便很多。謝謝新娘神~』

外景晚禮服二:大屯花卉實驗中心

拍完了紅紫色晚禮服,剩下最後一套鮮黃色的晚禮服,地點選在大屯花卉實驗中心,說實在的陽明山也去了不少次,不過今天拍照的這些景點我一個也沒去過(以後可以一一回味),幸運的在花卉實驗中心旁的加油站,找到一個車位,直接在加油站廁所換第三套禮服,廁所雖小,但是還頗乾淨,皮也換上他的休閒裝扮,貼心的助理繼續幫我更換頭飾與耳環,來到花卉實驗中心,沒看到花海倒是看到轉紅的楓葉(ㄟ~現在不是春天嗎?),也撿了一片回家當紀念。來到這居然沒有新人拍照,原來是我們反其道而行,由上往下拍,所以拍到下午偌大的公園裡只有我們一對。拍了楓葉,也走到百慕達樹叢裡拍(走太進去會走不出來喔!),還來到熟悉的木棧道景(菲比宋這也很熟吧!),我的攝影師稱它為麻將桌,喀喀聲的確頗像的。坐上麻將桌,還會想到錯把一鳥當補花的笑話。哈哈~繼續低頭看裙擺,看肩膀,看對方,看攝影師,看Peggy(這時候Peggy一定會說看我的光明燈),還有看香蕉(香蕉?哪裡有香蕉?左顧右盼,鐘鳴說:你啊!的確顏色蠻像的,Peggy說比較像果汁牛奶!)一整天下來脖子最痠了。不僅得考驗你脖子的扭力,還得考驗我的腰力以及柔軟度,『來~一隻腳屈起來,雙手靠在膝蓋上,下巴碰到手肘,膝蓋再低一點。』穿上這麼緊的禮服,哪裡有柔軟度可言啊!為了面子,死命的也要拉長下巴碰到手肘。拍了這麼多張,也不見攝影師讓我們看相機裡的照片,突然間鐘鳴說:老師,原來你也有氣質照,(是怎樣!)讓我們看了張相機裡的照片。哇!裙襬飛揚背著陽光,有FU!有FU!  真想看~長長走道上,還要我們牽手邊跑邊對看邊看他還要邊親嘴(我還不能親下去喔)。真是忙碌啊!拍完了花卉實驗中心的景,此時已經下午五點鐘了,而我們還沒吃中飯呢!但一點都不覺得餓,回程時,貼心的Peggy已經為我們叫好便當,準備回棚內再吃完便當再拍攝最後一套晚禮服。這一路過得太快樂,一點也不覺得累,對於即將結束的拍照時刻也開始捨不得了。

拍婚紗5.jpg

『不穿Converse,穿著Sketcher的我也很好走,除了桃紅色晚禮服較短會露出腳外,其他的通通可以遮住喔!右下可看到我的攝影師與助理正在拍皮的獨照中。拍到這相機也亮紅燈快沒電了,拜託再撐幾張。該死,昨天忘了充電!(又是我的風格)』

內景晚禮服:B棚

回到青樺棚內,靜雯馬上抓著我進去更換最後一套晚禮服,這套禮服算是青樺的鎮店之寶吧!隨便看看非常婚禮相簿,光是青樺至少有十個人穿過,更別說沒PO上網的跟別家店有的(陽明山上看到一件,但粉紅色腰帶沒了)。但無奈我就是愛啊!且有『就是他』的FU啊!(目前只有兩件有這種感覺,另一件是白紗)好吧!撞衫又怎樣,不同的人可以穿出不同風格啊!(當然還是覺得自己的最特別最美麗囉!今日我最美~)而且我也有做功課請造型師幫我造型上稍微區別一下,希望能跳脫這件禮服常見的造型。換完禮服出來,外面桌上已經備好雞排便當囉!貼心的ㄚ妹啊Peggy真的幫我準備了大雞排便當。因為我一路上就嚷嚷著我要吃雞排,我要吃冰,我要吃甜甜圈。鐘鳴極力阻止我,他沒拍過滿嘴糖粉跟油光的照片,他也不希望被靜雯罵。而Peggy真的貼心又細心,在我放飯時,幫我訂了個大雞排便當。飯我沒吃光,但雞排只剩骨頭了。愛你呦~一邊吃便當我還得邊弄頭髮真是拼命。這套造型靜雯提供甜美跟時尚兩種選擇。為了有較大的區別造型師靜雯建議時尚造型,並加上我喜歡華麗珍珠造型(一次兩串,夠華麗吧!皮還嫌太多串,反正只要人家衣服上有項鏈配飾他一律說這是慈禧太后造型),眼妝上有加強,有點小煙醺的感覺。弄完造型,就進棚拍攝最後一套禮服囉!拍到第五套造型,跟攝影師之間已經有一定的默契了,所以花費的時間較少,但一天下來,真的難免笑容會僵,眼神會渙散,但身經百戰的攝影師也都抓得出來。『很好,這笑容很假。』 『恩!看得出來這是假笑。』『幹得好,你放空了。』『來眼睛一眨一眨,嘴巴動一動。』,所以後來我也會在拍前自己眨眨眼,動動嘴了。露出最燦爛的笑容,的確累了,但也開始捨不得這一天的結束了。這時候有股衝動採取不合作政策,不笑不配合,咱們拍到十二點吧(真的頗幼稚的!)接近七點,拍完最後一張照片,收工。

 拍婚紗6.jpg

(相較於之前外景的甜美風格,冷豔的風格似乎不太適合我,靜雯記得我喜歡外國雜誌中,那種梳到光梳得很乾淨的包頭,可惜討論後,我們東方人輪廓沒那麼深,似乎不太適合,但我還OK一點,所以兩旁都梳上去,後面用假髮撐著。看這套禮服,應該是走時尚冷豔風吧!但我們似乎不太適合。鐘鳴說:『不要笑試看看。算了,你們還是笑吧!』連攝影師都覺得我們不太適合冷酷風,也好,這麼快樂的一天何必擺臭臉呢!)

換下禮服,卸下頭髮,收拾行囊,準備回家。穿上禮服很費時且費工,但換下來卻很快。真要跟鐘鳴,Peggy與靜雯說再見時,心中真的不想結束。好空虛喔!我不要~~~走出攝影棚,臨走前不忘與我的快樂婚紗三人組拍了張合照。此時,閃紅燈的相機,選在此時關機了。什麼!!!! (暗字出現)只好退而求其次,用手機拍下我的青樺三人組。臨走前,還不忘回門市與偉仁確定挑片時間,想拖延快樂的時光,心中捨不得結束這樣的一天。

 DSC00193 

(完美組合搞笑團隊。攝影師鐘鳴,助理Peggy,造型師靜雯。推推推~)

果然人妻們(菲比宋,Jen,阿姊)都說拍照那天很快樂,會捨不得結束的。過來人的心聲,是真的。那我想若不小心多加挑了幾張照片也只是想要延續那快樂的瞬間與片刻吧!所以親愛的老公們,不要怪我們失心瘋鬼上身的加挑照片,我們只是很享受與你拍照的過程與甜蜜的時光。好!我承認,當然還有那種一日大明星美美的感覺(畢竟除了拍婚紗,誰會每天畫的跟明星一樣啊!)這種感覺是金錢換不來的,但請相信,我們會克制的,我們知道這只是過程,以後的幸福才重要。但拜託不要對我們太嚴厲,留給我們一點小小的甜蜜與快樂吧!(這好像是說給我家口子聽的,為五月五號挑片預作準備,先打強心針。)加挑的人妻們,我不怪你們了,因為我也想延續這樣的幸福快樂~

Jen:問問一起去拍有沒有比較便宜吧!I wanna join you!

 拍婚紗8.jpg

(補上一張改造前與改造後~右下,這次皮記得把柿子先生拿開了。)

 後記:搞笑會帶動氣氛的口鳥大師後來自己也出來創業接case了,當然在青樺還是可以指定他拍攝。除了自助式婚紗還有婚禮紀錄的部分。可上無名參考他的作品喔!大大推薦!           http://www.wretch.cc/blog/aho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