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下午,提前幫兩邊媽媽都過完母親節後,晚上六點期待已久的挑片之旅開始囉!進門市前,還想著要怎麼整我們的門市小姐,先前取消過一次挑片時,已經嚇到他了,這次兩人還想嚇他,裝吵架?裝臭臉?(很幼稚的兩個人)算了,一看到皮認真要裝臭臉前雌牙咧嘴的準備表情(超可愛),我還是會忍不住撲哧笑出來。開始了挑片系統,不要的丟右邊,要的就留著,我們總共有312張,算多吧!本以為我們的道具不多,景點也不多,應該不會太多張,沒想到也有三百多張,恩~這可能會是場硬戰。第一輪,先都先看過一遍,邊看我還可以邊跟門市小姐聊拍照當天的趣事,兩個人一整個聊開,我根本沒在看照片,旁邊的皮先生很盡責的先全部看完,我很開心的聊天。正式第二輪開始刪照片,一路看下來,拿掉笑太開,姿勢怪的,表情醜的,就刪掉130多張。(好像沒想像中難啊!)第二輪再刪,只要兩人中只要有一方覺得那張怪的或是不好看的就刪掉(畢竟這是兩人的婚紗照),或是同質性很高的照片開始愛的大抉擇。而兩人的獨照,就由自己決定要不要刪囉!看良心啦!(當然我的有留的比皮多一點囉!)這樣來回個三兩次,也只剩下50多張了。嘿嘿~還不難啊!

進入50張後開始針對同質性高以及相似背景或構圖的照片做挑選,此時心中的設定約38張左右,想說用放大框折個幾組,再多挑個三四張即可,38應該剛好。嘿嘿~約八點半就已經final38張了。(這中間還有公公婆婆順路來探班,他們果然喜歡拍照時鐘鳴說的這是給爸媽看的傳統版照片。)38張final檔確認後發現,兩人共有七張獨照,基於這是婚紗照不是藝術照,所以我與皮各捐出一張獨照。打算由先前捨棄的檔案中,找出遺珠之憾,用兩人合照取代兩人的獨照。這樣來來回回又兩三輪刪減,最後根據每套禮服挑選的比例數以及景色的差異度來取決,又過了快一個小時,終於決定了最後38張。不過由於我們沒有事先說明放大框要折換的事,不能折換組數,最後又是硬生生的抽掉了兩張,(一張是本來就沒很喜歡,另一張是同質性太高,我的門市真的沒有太大的挑片壓力,超愛他的。)就這樣精華三十六張 Fay & Derek 甜蜜婚紗照出爐囉!只多挑四張電子檔而已,還好,這一切沒有想像中的心痛,我沒心痛刪太多張,皮沒心痛我多挑太多張。兩人皆大歡喜,挑片過程兩人皆歡喜愉悅,也為 Fay&Derek Hotel 多了幾張椅子,總結此次婚紗拍攝與挑片經驗,可以發現兩人的偏好與風格還頗雷同,所以挑片速度算快,爭議不多。

我們偏好的風格有:

1.不太喜歡人小景大的照片,畢竟婚紗照主角是我們,雖說也要有景色搭配,但有時候人物太小,新人是誰看太不出來,那謝卡上換名字就好啦!所以有景色構圖的照片人的比例至少要有一半吧!

NNN_4127  

(兩人最滿意的一張合照,也輸出當星點海報)

2.看看我們的精選六六大順,我們還是喜歡雙方面對鏡頭或是側對的照片(約有一半吧),有些閉眼睛,或是側面(通常都是男生側面女生正面)的照片,要主角側面輪廓鮮明才好看,有時角度一偏掉,就會覺得沒那麼好看了。所以這類的照片被我們留下的有限。尤其最後一套禮服造型,靜雯的髮型側邊真的很美,我也不錯,無奈皮對於他的側邊輪廓不甚滿意。所以刪掉了,但靜雯的這個髮型側邊真的很美,無奈我都沒拍到。扼腕啊~~~純粹以髮型梳法取勝,沒有多餘的頭飾,很乾淨的髮型。

NNN_4032  

(難得的兩人側面照)

3.臭臉以及微笑真不是我們的風格,姑且不論是否笑太開,但就是覺得開懷大笑才是我們。(看過我的訂婚照就知道,這新娘真要矜持的笑還非常不容易呢!)這點我們兩人都同意。但也不能每張都笑得這麼開,所以挑了幾張微笑,但更多的是屬於我們的開懷大笑。有著我們的甜蜜與快樂在照片裡。

NNN_4211  

(有開心到)

4.時尚造型與冷酷風格果真很快就被打入冷宮了,最後一個造型是我們刪最快的,因為多數照片或許是因為拍到最後累了,所以表情以及笑容明顯的不自然且有點僵硬,加上時尚造型似乎也不太適合開懷大笑,所以入選的只有一張皮的獨照,兩張合照。不過後來靜雯說,不是我們不適合,我們適合但是我們累了,笑不出來了。

NNN_4589  

(此造型唯二的其中一張,也是去偷換回來的,皮不喜歡他的眼睛)

5.意境照有就好,不用太多,帶了小小弟與小T,最後只有一張他們兩個入鏡,是種紀念吧!不然這種照片我通常都覺得很騙錢,以物品為主,人物為輔,所以我們只有一張紀念品照。還有幾張側面意境照(有鐘鳴讓我看得那張喔!),但就真的只有幾張。兩人盡量選擇差異較大的照片,且人物大的照片。

NNN_3918  

(有點騙錢又沒那麼騙錢的意境照)

整體而言,我們的外景還是以大自然為主,沒有海邊(有人不喜歡露腿毛),沒有太多的建築物,更沒有太多的道具(本來就不喜歡,感覺不夠雋永,會俗掉)。風格嘛?我想應該是走甜美甜蜜風格吧!五套造型,就是第二套棚外白紗挑最多,這時候應該精神最好吧!笑容特別甜美。其次是棚內白紗,就是爸爸媽媽愛的經典風格,再來是棚外果汁牛奶裝以及紅紫色黑森林裝。反而最喜歡的晚禮服挑最少,或許不是造型不好,一張照片要兩個人都覺得『就是他了』其實不太容易,尤其我家皮也很愛美美帥帥的,所以合照都要先通過他那關(嗚嗚嗚~我刪了好多)。

這時候也會發現,拍照禮服真的不是那麼重要,因為當初覺得特別的,後來什麼都看不見了。我的禮秘說得好,『拍完照你在乎的是表情與景色,不會是禮服』,還真不知當初為何花那麼多時間挑禮服。不過,沒有親身試驗過,禮秘這樣說,應該沒有哪個新娘會相信吧!只會被認為是偷懶吧!這種事絕對要自己經歷過才會明瞭的。但等你明瞭時,已經沒有下次機會了。加挑或許也是這個道理吧!其實,整個婚禮的準備過程應該都是這樣的吧!畢竟一生一次這句話會一直不斷在耳邊出現。本還打算去第一次見面與求婚的羅斯福路上丹堤拍幾張紀念,後因為時間作罷,想說等結婚請 Alin幫我們拍幾張就好,後來發現這樣決定也是對的。否則去了丹堤萬一FU太好,喝了咖啡想起兩人交往的甜蜜與青澀,可能會不小心又多了十幾張電子檔了,可能廁所沒了。

雖說對於最後一套造型的照片不甚滿意,但若真的提供我機會重拍,我想我不要吧!的確,拍照當天的感覺氣氛都很好,我也很快樂(看我上一篇的長度就知道了。)但這樣的快樂與幸福的感覺停留在那瞬間才是最美的。最美的時刻心中記住就夠了,不需要再經歷一次,那可能破壞原有的美好。

P.S 挑完片的隔天,雖然皮出差去了,但是上課時突然想到有一張獨照似乎不夠特別,還有另一張構圖特別的相同禮服造型,左想右想,不想有遺憾,還是打給偉仁了。我可愛的偉仁也跟我約了七點去重看(真是好人一個,下次再帶東西給你~)後來看一看,還是決定不換了!(一整個裝孝維)選擇人大笑得美的,構圖就去吧!中間還遇到我的造型師靜雯,真的很讚嘆他的手藝,看完照片也懂得好的造型師,髮型收得好,會讓攝影師很好拍照的,今天挑片跟偉仁與靜雯聊得真是開心啊!快樂~再次看看這三十六張,恩~不錯還是經典! 期待囉!

P.S. 今天又去了青樺,連三天,昨天一整個裝笑維後,把照片順序弄亂了,為了再次確認,所以今天七點半再去一趟,這次我的門市小姐忙翻了,我一個人坐在那約兩個小時,所有選的沒選的通通看過至少兩遍,一張張仔細比較,再刪刪刪,希望最後不要有遺珠之憾,最後換掉一張,救回一張(什麼!?對啦!只有一張啦,本來想兩張的。老公出國,我就亂來囉) 抱歉啦!皮~ 換掉一張沒經過你同意,加一張也沒有,我知道賺錢不容易,但若為了幾百元,我要想很久,想到睡不著,那我還是花了。今天還巧遇鐘鳴,與他小聊了一下,他下班,我就繼續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