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在520我愛你這天,Fay & Derek Hotel終於開工了。歷經許多風波,這次我們真的開工了。也真的決定最後住所,要好好建立一個屬於我們自己的家庭了。

準備了三樣單數的水果,不能太多,因為開工的水果據說要在工地吃完,不要帶走,外加五十元的開工金紙,開工的配備就準備完畢啦!之前設計師幫我們也看好了時辰,大約是早上八點左右,八點半設計師抵達後,就開始拜拜儀式,兩人加上設計師以及同住的弟弟拿起香,希望這裡的土地公,或是天上神明能保佑我們工程順利,一切順利如期完工,住在這裡也一切平安順利(飛黃騰達永遠是其次,只希望健康平安快樂)。

IMG_1273.JPG

(簡單的香案,祈求我們一切順利,後來這些水果都是我一個人嗑掉的!沒人幫我吃。)

IMG_1280.JPG  

(似乎我拜的最不專心。)

插完香,辛苦的皮要趕回去上班迎接大老,我則留下來善後。拜完拜,要等待香燒一半後才能燒金紙,於是這中間看著大批的拆除團隊進駐這層比我們年紀還大的老屋,心中想著不知道這間老房是否禁得起這樣的敲打啊!國父說革命是破壞的事業。因此,為了讓老屋翻新,一切得先全部破壞,基本上我們除了柱子跟承重牆外,通通都拆了。

IMG_1281.JPG

 

大批機具入駐後(電鑽,大鐵鎚還有超多垃圾袋),工頭開始與設計師討論那面牆要留,哪面牆要拆,地版要拆到哪等等。哪些家電要留,那些傢具要丟。不過由於吳氏姐弟一家搬家慢(這應該算是吳氏風格吧!),所以還放了兩間房間的東西等待這幾天搬走。工頭見狀,只好與設計師商量等星期一全部搬空後再開始拆除。哇~一整個空虛,本來期待半間房會在今天消失不見了。沒辦法,只好等下星期囉!而辛苦的工人們,只好又搬走部份器具下四樓囉!(他們可能心中暗自咒罵我們裝孝維吧!四樓ㄟ~電鑽一臺也要十公斤吧!對不起啦!)不過吳氏姐弟兩人得以緩衝一下,利用週末快搬!兩人決定這幾天繼續睡工地囉!(開工的洞就留在我的門上。而我繼續睡裡面。)

既然是開工,還是要象徵性的敲一下,拿起小鐵鎚,大大的往我房門(以後的廚房)敲下去。就這樣Fay & Derek Hotel 開工囉! 期待期待~

IMG_1282.JPG

(門上的洞就是我們的開工證據,左邊可看見拆除的標記,叉叉是不要的,波浪狀的是拆除表面瓷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