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一篇本來要介紹我的婚攝後來越寫越長變成挑選原則與感想後,這篇真的要好好介紹我文定結婚以及歸寧的通通都是他婚攝Alin了,挑選原則與感想PO上了非常婚禮供其他新人們參考了,婚攝介紹部份就留在自己部落格裡當壓箱寶吧!

找到Alin只能說這一切都是緣份啊!11月底決定結婚之際,心中早下定決心婚攝、新秘與場地絕對要提早預定的,畢竟在台北什麼都要搶,且我的結婚日又是今年的少數假日好日之ㄧ。只不過婚攝與新秘的選擇太多了,加上有個人風格偏好的篩選條件,所以挑選及決定上無法快速決定,只能慢慢多看多比較,並看緣份有沒有檔期。因此一月一號就先看場地。開始看場地時,首先洽詢的當然是我兩年前就心中就首選的典華大直旗艦店,看完場地當晚與阿姐通電話過程中,提到典華場地的氣派與豪華(後來不列入考慮,原因就有待宴客場地篇中說分曉囉!) 基於有圖有真相的原則,親愛的阿姐與我一邊通話一邊Google部落格(偏好Blog的阿姐,喜歡看個人Blog的介紹勝過於官網)。就在瀏覽過程中,逛到了Alin的部落格中一位典華新娘的作品。優美的音樂,美麗的造型加上Alin的精選Logo照片,竟然深深感動了我家阿姐。

阿姐說:「我看了都快哭了。這個攝影師把人的感情拍出來了,好感動喔!你要不要參考一下。」此時我心想,照片看得出什麼感情啊!明明就你容易受感動愛哭。不過,反正也要找婚攝,就跟著看了。一看,說驚為天人真的太誇張了(好歹我非常婚禮上也潛水過一段時間),但真的有種特別且讓人鼻酸的感覺(事實證明有兩位以上好友這樣說過,還有一位網友,都是看了會想哭)。就這樣Alin就成了我IE裡的我的最愛,Firefox裡的書籤了。但也不是這樣就決定了(怎可以這麼隨便呢!一生一次說!千萬要謹慎。) 在台北宴客場地還沒決定好之際,馬上著手於比較婚攝,畢竟4月訂婚迫在眉睫,結婚又普天同慶,還是越早決定越放心。扣掉作品普通的一整個不在考慮中。被我及親友列入特別可參考的攝影師之剩下四位PK了。PK過程評審有幾人,但主審只有兩位:我阿姐跟菲比宋(兩位皆為已婚人士)。那兩位新人意見呢?當然不參考囉!新娘很貪心什麼風格都想要,最好每個都來一場,就算決定了也會猶豫很久無法下定決心,問他沒用。那新郎呢?他看到價錢就頭大,選最便宜那位就對了,貴為Fay and Derek Hotel少東,他寧可花在工程上。所以以上兩位的意見都不足以參考。PK過程以風格及雋永度為主,價錢非決定性因素(第一個下定的都這樣沒有預算限制的啦!之後就知道了)。但最後價格會成為風格相近時的考量因素。

以下四位分為兩派,前兩位較相近,後兩位為一派,分別以婚攝的藝名縮寫代稱,有興趣的可猜猜或直接問我:

Alin:獨樹一格的風格是感人且溫馨,很符合我挑選原則中的中庸原則,不極端特別與太過普通。照片色彩飽和度夠,能帶出照片中人物之感覺且捕捉新人與親友的自然互動的過程。

Leaf:風格與Alin相近,溫馨感無Alin足,靠近下面兩位,擁有較特別的風格。色彩較無Alin鮮明,貼近以下兩位,但更鮮明。

SW:應該也算是婚攝界的一哥吧!國慶日檔期已無。風格就屬於就特別的,照片多數以黑白或是濾光鏡般效果,破格式或特寫式的取景較多。著重於新人本身。很類似婚紗照的拍法。

KHC:因為W已無檔期後,找到風格與W非常相近的攝影師,以特別另類出名,檔期也很難約,但我問時還有檔期(現在絕對沒有了)。一樣照片色彩飽和度沒那麼鮮明,但很特別。

W與C的攝影風格的確突出,但如同我婚攝挑選原則篇中所提,或許符合新人要另類不同的風格,但不見得普羅大眾可接受,容易因不同於一般婚禮照而在婚禮紀錄界突出成一軍,但還是覺得不夠雋永。所以剩下Alin與Leaf兩人PK了,價格上Alin是最實惠的(偷偷一提,在我下定後沒多久,過完年後他就漲價一點點囉!賺到賺到啦~),且南部他也願意去,Leaf因個人因素,不接南部的場,但有工作室可供參考。最後Alin在風格與價格兼具之下勝出囉!  恭喜恭喜!(灑彩帶~~~ ) 成為我婚禮第一下訂的項目。

4月的文定是最先上場的,文定前兩三天Alin會先用電話溝通拍攝的注意事項以及相關細節以及詢問新人需要配合或是該注意的事項。文定前晚Alin南下,先入住我家。當天一早約七點就就開始拍攝到下午約三點才結束。過程中幾乎沒休息,由於南部文定只有小請幾桌親友,本來利用新娘換裝時間用餐的Alin也因為我只有一套禮服,在沒換裝且親人互動較多的情況下幾乎沒用到餐,還是大家催促他他才上桌用餐,吃沒多久,又繼續拍攝啦!這樣敬業的態度,難怪儀式加上八桌的午宴會拍到六百多張。

拍攝完畢後,由於Alin照片每張皆需親自看過以及調整。因此等待時間較長,合約上大約是四到六週。我則5/4拿到作品,這期間我可是一天看他Blog好幾次,看自己進度有沒有往前排。拿到的成品包括:兩片光碟,光碟一有三個資料夾,一為可供照片沖洗的大圖檔案,二為可供照片上傳的小檔(這真的很方便,可以在很快的時間內上傳完畢),三為Alin自己精選的照片小檔(懶得選就用這個吧!不過可能攝影師與新人眼光會有所不同),有打上Summer Reflection字樣(很奇怪!打上這個字樣就真的覺得很不一樣,是因為位置放得好嗎?)。另一光碟為DVD的照片輪撥檔,有音樂也有照片淡出放大等效果很適合闔家觀賞。總共一式兩份,有做封面以及光碟上的壓圖,成品如下:

 拍婚紗2.jpg

此為光碟封面與背面,側邊也有新人名稱與日期的印製,光碟內頁亦有設計喔!內還附有貼心沖洗折價券。附加產品不多也ok,畢竟新人觀點與婚攝認為的好看有時候不一,洗了照片送了相框,我不見得是我愛的那張,那我寧可把成本回饋在服務及價格上,目前這樣的配件就夠了。還來不及洗出來就趁長輩們齊聚ㄧ堂時播放DVD輪播檔,這樣就不會有一天到晚被催要洗照片的壓力了(長輩們還是愛看洗出來實體照片的感覺),讓我還有時間可以慢慢做我的寫真書。

以下為Alin拍攝風格及原則,當然包含著我個人的偏好,記下來為了可以在10月Alin再度合作之際,做為溝通要項:

1.低調:整個拍攝過程中很少人會注意到Alin的存在,他不搶位,也不會有太多聲音,只有在眾人手足無措的情形或是問他的情形下才會出來說話。在眾多親友拍攝下,Alin的位置永遠不會最好(技術好要什麼好位置)。所以若偏好某邊側臉之鏡頭,可要提前告訴他。像我奉茶時,照片一整個旁邊都有好命婆。嗚嗚嗚~所以正面鏡頭不多,雖然事先有努力要閃過,正式來時,一切都亂了。加上我的花在左邊,所以有拍到頭飾的照片反而較少。

2.個人獨照或特寫照:Alin拍攝方式以自然互動為主,所以他不會驚擾你與其他親友之互動,他會獨自在旁邊默默拍攝,也會希望你把他當作隱形人。所以若你要有傳統與親朋好友合照看鏡頭之照片,記得告訴他。也因此此次文定發現自己看鏡頭之獨照較少,所以要挑出新祕作品的美照不多,只能從旁擷取。想拍什麼都要記得告訴他,千萬別客氣。

3.偽婚紗照:由於訂婚前還尚未拍攝婚紗照,所以對於如何擺姿勢看鏡頭叫不熟悉,有經驗後。我覺得與Alin合作起來會很完美。還有事後發現我與皮兩人,我的側面比較好看,所以若要拍攝側面照,要以我為主,皮則是正臉八顆牙笑臉迎人。

DSC05830.JPG

(優秀的攝影師和賭神一樣都是不照相的,但還是偷偷PO上一張我家瑜逼逼的大作,瑜逼逼眼中的Alin)

附上優秀攝影大師的BLOG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alin0213    強烈推薦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