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多數的海外留學生都有自己開伙的經驗,就算再怎麼不會煮,最後也可以練就把食物弄熟可吃下肚而不進醫院的功夫。除了因為美國的高物價外,總也是會有懷念家鄉味的時候。畢竟要是每餐都外食速食的話,不用一年恐怕已經出不了大門了。皮在美國待了六年,也練就了幾道拿手好菜,例如:麻婆豆腐跟親子丼(這兩樣是我鑑定過的,其他只有聽過沒吃過),而我在台灣一個人外租屋這麼久了,沒廚房很自然的沒有開伙的習慣,不過憑著女性的直覺以及媽媽好手藝的遺傳(這會遺傳嗎?的確是不會啦!),還是有著把食物弄熟吃下肚沒問題的功夫,加上美式的廚房的設計,令我也喜歡在廚房裡忙東忙西弄些東西吃。

2007年初到美國,那時的皮還在念書,與學弟Stanley同住一層公寓,除了兩人的臥房外,還有著客廳與廚房。那時皮通常會很美式的兩三個星期出去大採買一次,甚至開到三十分鐘外的Randazzo's採買,蔬菜水果都便宜許多,但要一次採買許多,否則加上油費也划不來。之後隨著每年攀升的油價以及即將搬離美國減少了開伙的機會,08年後,我們再也沒去過了。但還記得那年春天,前往Randazzo's路上,兩人反覆聽著剛看完的連續劇『轉角遇到愛』的主題曲。

2007.031.jpg

還好,在07年拍的極少照片中還有留下幾張,後來上網查發現他還有網站,分店都在Michigan,http://www.joerandazzos.com/index.html。據說是墨西哥人開的,來到美國的移民,每個人都有美國夢,很辛苦也很努力的活在這個melting pot。

07年初到美國,由於肩負教師檢定考的任務,不太趕太常出去玩。通常白天皮會去上課或是meeting,我則在家念書,念書念煩了,就準備午餐或是晚餐。每天就在等著準備午餐晚餐中度過。每天最大的娛樂就是出去逛超市或是藥妝店還有一邊吃飯一邊看著Youtube上的康熙來了或是國光幫幫忙,頗有趣的一段日子。平常典型的一餐就是炒份青菜外加一份肉類,肉類通常會一次炒個一大盤,分好幾餐吃,畢竟一個人兩個人較難準備份量,有時候會去餐館外帶個肉類,例如:去芝加哥的中國城帶回了三寶,硬是分了好幾餐才捨不得的吃完,這就是窮學生啊~

2007.032.jpg

左圖三張就是我們兩典型的一餐,一份青菜一份肉類,一碗飯,但由於美國飲料可樂果汁實在太便宜口味又多(像美粒果的檸檬汁特價只要一塊美金說),所以不愛喝湯的皮,每餐都會有飲料當湯配著吃飯(這不胖還真的有鬼),菜色看起來當然沒有很可口,但是絕對可下肚不會送醫院啦!

右下的火鍋可是我自製的台式沙茶火鍋喔!湯頭不錯。右圖二的小碗湯是山藥燉干貝,會買山藥是因為錯把它看成芋頭(我發誓!美國的山藥真的很芋頭很像,在台灣我絕對不會弄錯)。其他有些炒蛋或是義大利麵都是外食後吃不完外帶的,出去吃通常要個好幾十元美金,所以吃不完一定要有勤儉的美德外帶回家下次吃。這中間有三碗飯是因為多了室友學弟,打擾這麼久,當然也要照顧一下學弟,而學弟也有貢獻幾道菜,例如綠色花椰菜拌辣油,還有中間最下面那張的什麼炒豆乾的。

2007 eat and drink in USA 備份.jpg

雖說已經三月了,Ann Arbor的春天還是很冷,還會下雪呢!所以也很常躲在家,每次要出門,天冷就算了,最可怕的是那無所不在的靜電。常電的我哇哇叫,超痛的。也因此在皮的車上留下了一個麥當勞M標誌。扣除去芝加哥與奧蘭多的那幾天,在家的標準裝扮就是黑色長袖T恤外加白色衛生褲,也是皮那年對我的唯一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