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的美國行仍然很驚險,也是論文口試通過後沒幾天就出發去美國了,臨行前還得趕工把論文修改完畢送給教授修改。想當然爾又是早就訂好機票了,老是幹這種驚心動魄的事,不外乎就是要把自己逼到盡頭,push自己早日完成目標,把美國行當成最後酬賞的工具。幸運的三年養成計畫終於在2009年完成了!我又開開心心的出國去了!

09年借住的是皮好友Finn的家中,皮早在六月中先我半個月就抵達美國了,加拿大開完conference後,就回到Ann Arbor重溫過去的生活,等我七月初抵達與他相會。這年Finn媽因為家中一對雙胞胎出生,所以這年暑假沒到美國度假,我們也因此順利的住進了客房,與Finn渡過了約一個月的同居歲月。

Finn家畢竟是一般住家,所以該有的廚具鍋碗瓢盆也都一應俱全,樣樣不少,所以只要買了食材還是可以開伙的。不過這年出去的次數多了點,去了芝加哥,波士頓跟北密,加上也是Finn返回台灣前夕,所以開伙還是主要買些容易消化的東西,避免瓶瓶罐罐的調味料,也順便幫Finn清清冰箱中的食物。看看三年的照片,感覺09年事開伙最少的一年,但多了很多外帶吃不完的食物。

2009.074.jpg

這年很愛火鍋式的泡麵或是冬粉煮法,就煮湯放些火鍋料和青菜進去(很懶人的做法,但很適合愛喝湯的我),此外,從北密採玩櫻桃後,每餐都是櫻桃配飯吃,超過癮的!讚啦~到了Finn家,我們的每餐飲料由可樂果汁變成紅酒了(上圖二隱約可見酒杯)。晚餐吃飯人口也由二變成三,有時還可幫Finn帶隔天中午的便當。三人三狗的生活很有趣。

上圖二還可見我最喜歡的美國冷凍食品,Buffalo wings(就是辣雞翅)。最喜歡每次去超市買個一包,有事沒事就微波個幾隻來吃(又難怪會胖!),超讚的! 好爽快!還有旁邊的白白湯,就是罐裝的clam chowder(蛤肉巧達湯),雖然使用說明上說了不用稀釋,但喝不慣美式像粥般湯品的我,還是會稀釋一下,口味淡了,但還是好喝。

上圖三就是我家皮的拿手好菜,親子丼。真的有那麼回事說!看起來頗專業的。

2009.073-1.jpg

披上浴巾是因為,這唯二的炒菜照是要離開美國搭飛機當天,怕弄髒衣服也怕衣服沾上油煙味,所以像小飛俠般披著煮飯,臨時前不忘清些食物,也幫Finn帶個隔天便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