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三年美國行的記憶,怎麼到目前為止都還停留在食的階段,沒辦法!寫起來比較容易囉!09年這趟美國行,讓我發現了小白鬼這個好東西。不過要先看看這張照片。

2009美國行1.jpg

是不是有好媽媽樣啊!沒錯!這一個個都是我......烤出來的。本想用這些照片蒙騙世人,製造我賢慧端莊的假象,無奈認識我的人太多。應該都會知道這其中必有詐。好吧!接下來就來揭開謎底,看這一連串的照片,就可知分曉了。

美國超市是我最喜歡逛的,倒不是他多先進或是多麼豪華,而是因為不同的文化差異所造成的不同飲食文化。所以很喜歡去看一些台灣買不到或是嘗新的東西。而這一罐罐的小白鬼就成了我2009年美國行的新寵了。07年其實就看過了,在超市先是聽皮說了這只要打開,用烤箱烤了就好了,起先心裡狐疑了好久。想起傳統的麵包製造過程不是還要揉麵,醒麵,發酵有的沒的,怎麼可能打開就可以,況且麵包形狀不一,怎麼通通都裝在一個圓罐裡,烤出來又怎麼會成麵包狀。所以當下都當他吹牛聽聽就算了(心機好重啊~)。

09年,每天早上都吃begal也不是辦法,去了超市,決定買來試看看。一試成主顧啊!這也才發現,美國人真不會餓死,善用各式各樣懶人發明外,五花八門的罐裝即食性食物種類有夠多(記得我的蛤肉巧達湯嗎?也是罐頭)。也難怪美國影集上個個都是好媽媽,常常可以在家辦一桌開party,宴請孩子同學來家裡玩。有了這個小白鬼,我都開始幻想起我兒子的同學們,發出驚呼聲說:『哇~郭二寶!你媽媽好厲害喔!』(真是個虛榮的媽)。然後,郭二寶會回說:『沒什麼啦!我們每天吃都吃膩了。多吃點』(又演了起來了!)

或許,這也是另一個美國夢吧!只要你想做,什麼東西都可以做出來!

2009.077-1.jpg

就是這樣,每種麵包的都圓罐型,只是大圓小圓的差別。包裝上有一截角,沿著撕,白白地麵團就會迫不及待的帶著『噗』一聲的蹦出來了(不是放屁聲,空氣進去的聲音啦!)。白嫩嫩的麵團上已經有了切割線,你只要按著線輕輕剝下來,一個個放在烤盤上就好啦!夠方便吧!當然一開始剝的有點粗魯所以烤盤上每個形狀不一,但我相信熟能生巧。就這樣,真的有麵包捲狀,要烤多久,溫度幾度,包裝上都告訴你了。

2009.078-1.jpg

有了第一次的成功經驗,我當然做起我當麵包師的夢啦!接下來我挑戰進階版,可頌麵包。嘿嘿~有了小白鬼,一樣也有模有樣。這次難度(這有難度嗎?)在於他是一大張麵團,幫你切好了三角形,你要自己捲成可頌狀,坦白說一開始我還亂折,捲了幾次,抓到訣竅就好啦!而且這次買低脂肪的(奇怪,什麼東西都有低脂的甚至零脂防的,怎麼胖子還那麼多!不解)。小小的六個可頌又完成囉!

2009.076-1.jpg

這次是挑戰小白鬼的厲害了!做出肉桂捲不稀奇,重點是他還可以附麵包上的糖霜給你!酷吧!不僅低脂還給你不含反式脂肪。哇~~小白鬼你進步啦!小白鬼不僅可以烤出普通麵包,連肉桂捲上面那層類似菠蘿的東西都可以做出來,最後還附上一盒糖霜在圓罐裡面,真的超酷的啦!你看最後一張照片,加上糖霜是不是真有點像樣。

至於口味嗎?看看下面這位老兄滿足的臉龐,應該明瞭了吧!(他在苦笑吧!)

IMG_4446.JPG

基本上口味不會太差,餐包可以加些有的沒的。可頌當然就是沒外面一層層酥皮的口感,但也不錯吃。肉桂捲有了上面那層糖霜,當然好吃囉!

 

P.S. 小白鬼其實是Pillsbury上面的廚師卡通標誌,看起來又不像人,所以我都叫他小白鬼。看看他的網誌,我想除了麵包,賢慧的媽媽們一定還可以變出更多花樣的。

http://www.pillsbury.com/default.htm

2009美國行-1.jpg

後來又挖到張寶,原來還有這一味。也是上面要佈滿糖霜的。看到最右邊上圖就可以看到這小小糖霜罐藏在哪啦!看看照片,發現自己每隔兩三天就會做一次,除了新奇好玩外,價格也便宜,我看過超市特價十個十元美金。哇~就算八個小捲兩人當ㄧ餐也划算。讚讚讚啦~~

後記:2010年短暫拜訪美國之旅,在超市又見到了熟悉的小白鬼,忍不住拍了幾張他的其他商品回來,增加自己BLOG的內容。624.JPG

除了我親自實驗過的外,還有這麼多種類呢!圖下面紅色的則是store brand(也就是所謂的家樂福牌)。若有機會下次一定嘗試不同的。

collage.jpg 

懶得自己烤還有烤好的,連價錢都照進去了。還有蛋糕的派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