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從砌磚篇後,再也沒見過Fay & Derek Hotel的新進度了。最大變化的拆除工程完成後,接下來的工程進度就很難看得大不同了。連我這中間隔了快兩星期回屏東度假,再度回去看都覺得改變不大。

其實不是進度不快,而是這次工程主要是埋管線,包含電線,電話線,網路線,還有水管等等這些工程。且新設計的屋內當然是以暗管為主,所以全室要以看不見管線為最高指導原則。這部份工程很細,要事先配好全室路線圖後,再按圖索驥的在地板牆上劃線標記。接著,循著這些線開挖,埋入管線後再封上水泥。雖然我非專業,但想想這些暗管,埋在牆裡當然要小心囉!不然出問題時,全部都要挖開處理,這不得不小心啊!

管線部份也是我們老房翻修的一大必要支出,畢竟它年紀都比我們大了,之前屋主是否有更換過?看看當初屋內的那種小時候阿嬤家才有的陶瓷插頭跟陀螺開關,絕對是沒換過啦!為了安全起見,還是通通更換。這次水電師傅也幫我們通通不加價的自接管線全部換新(謝謝啦~下次再帶飲料請你啦!),以後管你誰家漏水,都不甘我們的事啦!

IMG_1561.JPG

工地內的電路配線圖,密密麻麻的我當然也看不懂囉!不過我想事先的詳細規劃很重要吧!以後有問題也靠它了。

六月.jpg

就是這樣,剛開始全是都用黑色鉛筆做了記號,地上牆上都有,然後依照這些標示在割出這些整齊(真不知如何辦到的)的管線洞。全室除了天花板外都有記號,密密麻麻的。

六月1.jpg

這部份應該就是水管部份了,兩間廁所牆上都已經設定好浴缸,臉盆以及馬桶的位置了。除了挖好牆壁外,也在正確位置上寫上了擺設用品。此時廁所都還是紅磚呢!

兩個星期後,當我由屏東回來時,大體上還是沒有什麼改變,不過管線已經全部埋好且封好水泥了。

六月2.jpg

就是這樣,整間房子都是補補抹抹的補丁,管線都以埋好,水泥封好了。

六月3.jpg

天花板上也多了這些小蛇。看起來甚是複雜,本來想所有暗管都拍照存證,以免以後出問題找不到,後來想想,都有管線配製圖了,還一張張拍照,太不專業了。

最複雜的瓦斯線,可不能自己請師傅遷移喔(其實師傅們都會)!因為根據台北市規定,只要瓦斯管線要動,絕對要請負責的瓦斯公司來遷移,不能自己亂動施工,當然這也是保障住戶安全。而且我們將原來廚房改為衛浴後,根據規定廁所是不能留瓦斯孔的,要拆除。且要等待報價繳費後才會動工。只是短短從這到那應該也不便宜吧!

IMG_1656.JPG

封好管線後,所有的紅磚也都磨上了水泥。這下看起來輕爽多了。等待下一步驟鋪好瓷磚後,泥作工程就要圓滿完工了。迎接木工以及油漆入場,這期間鋁窗在工廠製造完後,也部份進屋組裝了。聽起來這一切真快,但還是得等到八月才能完工吧!加上八月會遇到孝親月,所以最快應該九月初才能入住吧!期待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