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這幾年流行著團購風,大家拼命似的團購,根據貨品等候的時間來決定商品夯的程度。經過團購的加持後,各式各樣的食品似乎就變得好吃(雖然有些我覺得也還好)。爆米花也算是團購一哥,尤其在某水果日報報導過一桶爆米花的熱量等於一天所需熱量後,大家對於團購爆米花應該更是不陌生。吃過了網路上團購的爆米花以及東區魔菇爆米花後,我還是懷念我在芝加哥吃的Garrett Popcorn。

一開始吃到Garrett爆米花是在2007年要出發前往芝加哥前,皮的室友學弟剛好從芝加哥回來,帶回這有名的芝加哥爆米花,一吃驚為天人,濃濃焦糖與厚厚起士。決定來到芝加哥一定要嚐嚐這傳統爆米花,一試成主顧。也成了每年來到芝加哥必朝聖的聖品之一。

這Garrett爆米花,光在芝加哥市區就有好幾家分店了,著名的景點當然也一定要有,例如:Navy Pier。還是錯過了,沒關係。今年還新發現連芝加哥 O'hare 機場都有,讓你到哪都買得到,一定不會錯過。

USA 2 160.jpg

果然是芝加哥傳統,1949年就創店了。不過特別的是整個市區沒有其他仿冒品(通常當地名產都會有許多類似商店然後還要來個正老店之爭),分店不少,扣除機場與海軍碼頭的,我們至少去過三家以上不同的分店。常人滿為患,冬天去人最少吧!至於什麼時候會人少我想要看運氣吧!這家算是擺設較普通的了。

IMG_2726.JPG

O' Hare 機場內的小分店,讓你臨走前還可以帶一袋走喔!當然成品是由外面製成送進來的。沒有最小包的,直接從中包的開始賣。

2008.0718.jpg

當你真的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排到時,也不管吃多了會不會膩,每個人都一大包一包的扛,還記得我前面那位女士,光爆米花還不包括盒子就買了台幣三千多元,令我懷疑他家有二十五口人之多。看他大桶大桶攪拌爆米花的樣子,可能均勻密佈的焦糖就是這樣來的吧!

2008.0719.jpg

店內貼心的告訴你大中小尺寸的實際比例尺,看到美國人可以用加侖來計算爆米花,真的不用懷疑他們身材怎麼來的了。恐怖!價格今年看似乎還沒有太大的變動,不過同年我們就看過Navy Pier的分店就硬生生比別家貴了好幾cent,是怎樣。

USA 2 284.jpg

酷的是還有錫罐(Tin menu)包裝的,本想買一桶當紀念,不過看看價目表上的價錢,算了我還是省下來好了。畢竟吃個爆米花要花好幾百甚至上千元,可能只有高物價的美國老爹才做得出來吧!(不過或許再過幾年多賺幾文錢後,想法就不同了,可能會買個小桶來收集吧!)但錫罐上的圖案都很經典,有芝加哥白襪隊,小熊隊的,還有著名的芝加哥夜景。喜歡的不妨買個回家收藏吧!

口味上有數種,但最經典的就是焦糖(Caramel crips)跟起士(Cheese corn)口味了,我也只挑這兩種吃。好吃的地方,不僅僅是玉米大顆而已(當然還是會有些碎片啦!不像磨菇,顆顆都大顆),還有那外層均勻厚厚分布的焦糖以及起士粉。焦糖不惜成本般厚厚一層,有時還會結塊呢!焦糖口味還帶有淡淡的鹹味,非全然都是甜味。起士粉則是用手放爆米花到嘴巴後,手指上還有一層,還得舔舔手指上的起士粉。

20102.jpg

厚厚的焦糖,讓你都看不出原來咬開後的爆米花是白色的了。雖沒每顆都大顆,但也算大囉!

至於他好吃的祕訣呢!我覺得是夠垃圾。焦糖夠多,起士夠厚。也正因如此,所以吃不了太多,因為很快就會膩了。依我個人經驗,起士太容易膩了。所以除了第一二次外,之後我都只吃焦糖口味了。建議剛開始買要買最小包的嚐嚐鮮(不過機場是從中包開始買起),若你想要一起滿足兩種口味,那就只能從中包嘗試囉!The Mix就是包含它最經典的焦糖與起士口味。兩人合吃小包一包最剛好,不會膩到想吐,還可以有滿足的感覺。不過好吃,可千萬別買太多帶回家,因為過了約一天,爆米花會開始受潮,就不酥脆了。我們嘗試買過中包的回家,受潮後口感不好,就算用烤箱烤過,口感也大不如前,所以建議美味留在當下最好,買個一小包路上邊走邊吃。畢竟吃多了,不但膩,更別說那驚人的熱量了。看看水果日報報導的爆米花上的沾醬跟Garrett的比,熱量我完全不敢想了。吞下肚就算了吧!爆米花本來就是垃圾食物了,既然都要吃垃圾食物又何必算熱量呢!

USA 2 289.jpg

排了許久,終於買到了,而我們算是買少的。帶回家忍不住多買了點。我手上那袋才是我們的啦!右邊那袋是Finn媽買的,不過他們才兩個人,不知道他們吃了多久。也因此2008年後,我們就只決定若到芝加哥買一小袋回味一下美味就好了,千萬別買太多,吃到膩反而不好囉!

想嚐看看嗎?基本上不用找地圖,芝加哥市區就好幾間了,但不放心還是可以上網查查正確位址囉! http://www.garrettpopcor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