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灣新聞話題都是機場,前陣子是機場設備太爛,推車被名人罵,還有不夠國際化,這陣子就是監控中心像酒家。批評總是多過於讚美,但我還是想給我們國家的機場多點鼓勵(只針對第二航廈啦!第一航廈我也不想去),其實沒有那麼糟吧!翻翻往年出國以及送機時第二航廈的照片,其實還不錯啊!在桃園機場正值多事之秋之際,還是想給她點肯定。

主題區:

005.JPG 

因應剛過的端午佳節:龍舟區,通關出境檢查後,馬上可以看到,很有台灣特色啊!

012.JPG 

最近最夯的花博區,五隻可愛的小玩偶。很適合照相。

014.JPG 

兒童遊戲區,看起來也不錯玩,地方也夠寬敞。

019.JPG  

021.JPG

有特色的阿里山區,台灣具特色的景點之一,旁邊還有兩個阿美族人偶可供拍照喔!現場還有好幾隻去年奔牛節留下的牛作品。

Fly to Nashville.jpg

內部細部也都是有中國風味的擺設。

2008 HK.jpg

這是2008年拍的HELLO KITTY區(現在應該還有),為了因應長榮的HELLO KITTY 專機吧!所以連候機室都是KITTY。超可愛的,那時候的我(上圖中)還在越洋講電話。

2008 HK D3.jpg

2008年去香港時,去程沒坐過,回來就坐到了HELLO KITTY專機啦!還真的都是KITTY呢!有夠酷!喜愛KITTY的一定會瘋了。超可愛的機上陳設。

 

重點來了,被人罵的最慘的推車。入境前的推車似乎依舊沒變,但通關後增加了新的推車。

Fly to Nashville1.jpg

客人啊~你看看!!多麼嶄新又輕巧的推車啊!還有各式圖案說!特地挑了個可愛的KITTY。遲到總比不到好,這是隨身行李專用的推車,應該是今年新添購的吧!

說到推車,看過多數的亞洲國家機場內推車都免費,例如日本香港的。可能因此我相較之下我們的推車就顯得爛,也就常被罵很難用。但是在美國提領大型行李用的推車(也就是在台灣被罵的滿頭包的推車)是要錢的,使用一次要4塊美金,我看看也一樣爛啊!爛還要錢!或許我們該惜福吧!

118.JPG

有圖有真相!沒騙你吧!有比較好嗎?也沒有啊!只是上面多了歡迎來到~沒錢還可以刷卡~死要錢!

IMG_2722.JPG

這是芝加哥 O' hare機場的。你看也是四塊美金。雖說要錢的是少數,但怎麼就不見別人像台灣媒體般這麼的大肆批評呢!我要惜福~~~

不過,我也不是全然無抱怨的啦!在機場就看到了這麼一個詭異的東西。紙杯,提供紙杯很好,上面白白的也不錯。但是~

Fly to Nashville2.jpg

像這樣用蓋章的,好像有點詭異外加沒衛生吧(真不知道他怎麼一張張分開的,用手指沾~~?!我沒說!)。沒有任何圖案也不錯啊!但用蓋章的,感覺水滴到還會暈開吧!這不太好吧!

 

Anyway, 雖然媒體有著監督的功能,但我還是不喜歡那種過度渲染的報導方式。我還是要為我們的機場拍拍手,加加油~~ GO~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