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說,對於美國大學排名我是沒有太大研究的,沒出國留學過,自然對於這些大學排名不會研究也不關心,加上美國大學數眾多,真讓我聽過知道的,那一定是真的很有名的。不過,這次來到Vanderbilt University,證明了,有名的,我也不見得都聽過。  

原來范得堡大學是大有來頭的,有著『南方哈佛』之稱,是全美大學排名前二十名內的,排名之前還比有些我們常聽到的美國大學前面呢!有名到連電影裡都會提到(剛好在回程的飛機上看電影聽到),雖是私立大學(美國通常都是私立大學比較好)中的貴族學校吧!這次接待我們的是商學院,Vanderbilt University的商學院沒有大學部,直接就是研究所,簡稱為Owen School,也是這次學生們上課的地方。真不知道這群孩子們知不知道這機會難得,上課有沒有好好聽課。

當然這篇不是來說明 Vanderbilt University的學術地位的,也不是鼓勵誰來念。畢竟我的學術生涯在去年就劃下句點了,目前也暫沒有繼續深造的打算啦!只是想紀錄我在范得堡大學的回憶囉!當然若你下次有機會來到田納西州,也別忘了來看看南方哈佛是個怎樣的學校喔!(雖然學校都是這個樣)

IMG_2262.JPG

南方哈佛啊!就是它!

我們首先也是最多接觸的就是宿舍(真的是宿舍),真的頗簡陋的,浴室廁所當然在外頭,這讓身為師母的我,感到非常不便,一早起來睡眼惺忪要跟學生打招呼,邊刷牙也得跟學生聊天,更別說上廁所時,他們還在你隔壁間了。

2010.067.jpg

美國人胖子多,胖子又怕熱,冷氣開得爆冷(到哪都一樣,美國人在疾呼全球暖化問題時,從很多方面可見,其實他們才是最浪費的國家,最不環保的國家吧!)。爆冷就算了,還只給你一條毛巾被,常常冷到皮皮挫!還好我跟發熱體睡。

不過說到他們的宿舍,暑假除了我們這些外來客外,還有很多summer camp的小朋友,很熱鬧的。因為他除了包你住,還可以包你吃,三餐學生餐廳解決,只要刷卡就好了,頗方便的,我們也在這吃了十多餐,樣式頗固定,但很省錢。這些學生一開始還覺得新鮮,沒兩天就膩了,出去吃就知道美國的高物價了,希望會因此珍惜主任訂的宿舍餐吧!

2010.068.jpg

典型的美國食物,仔細看幾乎餐餐都有馬鈴薯,不是薯塊就是薯泥或是hush browns。光看他馬鈴薯的變化就夠了。吃了兩餐,我想這樣吃下去不行,前幾年每年帶著三公斤回台灣的惡夢一定會重現,改變策略餐餐加上水果沙拉,盡量少拿。所幸,這次只小小帶回一公斤 。(正努力減掉中!)

接下來就是學生上課的教室,當然只是眾多的教室之一,三天課程師母我也只有第一天聽了一個多小時,不過這間教室旁的教師休息室,可是讓所有學生都瘋了!

2010.069.jpg

很喜歡美國大學的一點,就是到處都有可讓學生討論或是讀書的桌椅,到處都有,大廳,走廊,系辦外都會有,讓學生課餘時間哪都可坐。其實看了這些學校就會發現有時候學校的成就與大小似乎也沒有太直接的正相關。

2010.0610.jpg

這就是讓學生們為之瘋狂的教師休息室,一開始學生們還認為原來美國大學都這麼先進喔!每間教室都這樣嗎?當然沒有!這是禮遇你們。就算都是這樣,也是從你學費裡來的吧!大家瘋狂的吃了一堆巧克力可樂的。該難過的應該是郭老師吧!怎麼一樣是教師休息室,他們的就只有咖啡機外加報紙,沒有可樂啦!

20103-2.jpg

學校的學生活動中心,也是我們三餐餐廳的所在。一樣很多公共空間給學生,連椅背上都有個大大的V。

其餘的建築就是美式的建築啦!應該不需要一一介紹囉!

不論是真哈佛還是南方哈佛,我都造訪過啦!下次來補PO個東邊的密西根(哈佛)還有真正的密西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