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田納西州,或許有點sense的人會想到這是鄉村音樂還有貓王的家,查網路的人會知道他以農立州,盛產煙草以及棉花。像我既沒sense也不查網路的人可能就只知道Tennessee Waltz(田納西華爾茲)這首歌吧!(還是高中英文老師教的老歌呢!果然教唱英文歌曲有其必要性!) 難得機會來到這個州,雖沒有太多的觀光機會,但也有空到市區逛逛,不枉此行了。

Nashville是田納西州的首都,不過美國各週的首都往往都不是大家耳熟能祥的地方,就像伊利諾州(Illinois)的首都絕對不是你聽過的芝加哥,紐約州的首都也絕對不是紐約市而密西根州也不會是底特律。每個城市都會有所謂的市區部份(downtown)。所謂市區的感覺呢?就是會有一區的高樓矗立區,而這高樓區的大小高低,當然就是決定該城市是大或小的關鍵啦!還記得在回程從Nashville往Chicago的路上,從飛機上可明顯看到Chicago的市區。

IMG_2706.JPG

(飛機上拍攝的,應該可以明顯看見圖片上方靠近太陽地方的一區高樓吧!我也不確定是否為市區,但太明顯了!)

IMG_2707.JPG

(拉近點看,可以看到這連成芝加哥美麗天際線的大樓。等BLOG回憶到芝加哥應該還要一段時間了,我加油!)

那什維爾這個城市當然算不上什麼美國大城,但也是有小小的高樓區。有名的應該就是這地標式的蝙蝠俠大樓了吧!其實蝙蝠俠大樓是當地人對他的稱呼,他是有名的電信公司AT&T大樓。還真的很像呢!

201012.jpg

(也沒機會拍到正面的蝙蝠俠大樓,不過這幾張應該還是可看得出來很像吧!)

夜晚的市區,除了販賣西部牛仔裝備的商店外,就是有歌手現場駐唱的音樂酒吧,短短兩三百公尺的距離,幾乎每家都是,去的時候非週末,人算少了,聽說週末整調街都是滿滿的人潮呢!

2010.0611.jpg

(左上方可見,市區中心也有像大城市的馬車遊街說,到處都有貓王的蹤跡,雖然還不到他家。整條街都是音樂聲。)

抵達的隔天晚上,與Vanderbilt 大學的教授隨便找了間店就坐下來了。台上的人唱著美國人耳熟能祥的歌曲,隔壁教授問我們聽過嗎?當然,沒什麼共鳴,幼時回憶不同囉!

2010.0612.jpg

我想內裝應該都大同小異吧!興之所致,大家還會下場跳個舞,快的慢的都可以。

第二天晚上,帶著部份學生我們來到這鎮上最有名的瘋馬酒吧(Wildhorse Saloon),或許因為太有名了,可以看到許多類似名稱的酒吧餐廳,什麼crazy horse啦!這個酒吧還可以有自己的紀念品販賣店。入場要入場門票一人三元美金,不能抵消費吧!我們人多所以門口的服務生幫我們打了五折,一人只要1.5美元。(人多果然好辦事!)門票呢!就是你手臂上的章啦!未滿18不能喝酒的,還會幫你在手臂上畫個大叉叉呢!

330.JPG

(既然叫瘋馬,當然馬的造型很多囉!門口先來一隻!店面之大,應該算是當地最大了吧!)

343.JPG

(這就是入場券啦!一個章1.5美金囉!)

場地之大,我想看這幾張照片應該就可以知曉了。夜晚拍照不用閃光燈,對焦要很久,照片有點不清楚,不過本來非以照片取勝,所以就看看想像一下囉!

348.JPG

有兩層禮,內層挑高,天花板上有著更多馬的造型,看看這人的比例尺應該不難想像這是內有多大吧!也難怪會成為當地最有名囉!觀光客一定來。就算不喝東西,花個三塊美金進去看看也可以囉!

352.JPG

(從舞台上歌手的比例尺看來也可以看出舞台多大啦!跟前晚我去的那家差很大吧!)

364.JPG

(時間一到,會有裡面的工作人員出來帶領你跳一段簡單的舞蹈。當然,台上歌手演唱時,你也可下舞池跟著翩翩起舞囉!台前的舞池很大的,擠個一百人應該OK。)

市區內,除了音樂酒吧外,還可以去蝙蝠俠大樓附近的舊鐵橋走走,本來是汽車通行的鐵橋,現已改道旁邊,廢棄的鐵橋經過重新油漆整修後成為行人徒步區,可登上看個小夜景。

2010.0613.jpg

(鐵橋人行道上頗為寬敞)

244.JPG

(鐵橋上看下去的夜景,頗美,除了河道還可見到鐵道,三角形屋頂處。)

248.JPG

(近拍的鐵道,在幅員廣大的美國,很難得看得到鐵路的,市區內也看到啦)

有機會來到這個城市,別忘了找間酒吧進去聽聽鄉村音樂吧!感受一下這個城市聞名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