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完貓王故居隔天,返回Nashville前,參觀了Memphis的另一個觀光景點:Peabody hotel的Duck marching。這個景點也是主領隊郭老師規劃的。一開始郭老師的敘述是,有一間飯店有一群鴨子時間到了會出來,時間到了又會回去。乍聽之下你會想到什麼呢?我心中浮現的畫面就是一個飯店的外面偌大草地上,有個池塘,時間到了自然會有鴨子來,時間到了他們又會不見飛回家,一整個很神祕卻很神奇的鴨子群。

來到飯店,謎底終於揭曉,原來這間飯店位於Memphis市區街道旁,當然沒有所謂的綠地池塘囉!只有飯店裡的一個水池(fountain)而這些可愛的鴨子經由訓練在鴨子大師(Duckmaster)的帶領下,每天準時上午十一點出來上班,下午五點下班。就由飯店裡的電梯一路狂奔到水池中戲水,直到下班前都在那水池中優遊。

20109.jpg

(抵達飯店時,已經快11點了,飯店招牌甚至地板上都有很多鴨子的圖示呢!左圖:貓王的鴨子大道吧!進到飯店,大廳中也已經擠滿了人了,我只能勉強從後方拍攝,看到右圖中的紅衣男子(有@標記)就是Duckmaster,這是第二任了,第一任也就是原始訓練這些鴨子的人(Edward Pembroke),早在1991年就退休了。不過,這Duckmaster的介紹時間遠比鴨子跑的時間來得久很多!?

IMG_2620.JPG

(鴨子出來前,可以看到Duckmaster把權杖交給兩個小女生,他們可以用這個趕鴨子喔!那誰有這個榮耀呢!我想應該是富爸爸吧!就像迪士尼每天下午的花車遊行,第一台車載的一定是當天飯店裡的貴賓,要花多少錢呢!看迪士尼resort的手冊上,應該就有價錢啦!我想這兩個小女孩應該也是這樣吧!)

這段影片一直上傳失敗。好吧!我再試看看囉!

(從後面拍的動態檔,看看每個人跪在地上搶拍的畫面,這些鴨子宛如走星光大道般!不過,根據拋下我自己跑上二樓去的郭老師說,其實很快,跑不到五分鐘,鴨子就進水池啦!)

201010.jpg

(鴨子們咚一聲跑進水池後,人群就散開啦!可以拍照,也可以去看看鴨子!)

201011.jpg

(當然,旁邊也會有紀念品店,裡面都是鴨子囉!可愛高貴的都有。居然連波士頓的Make way for Ducklings都有!想起我在雨中尋找那七隻小鴨!波士頓還要很久才會回憶到了!)

IMG_2638.JPG

(最後在飯店的古色古香的郵筒中投下我的明信片,希望他能安全抵達台灣!)

說起這鴨子遊行可已經有七十年的歷史了,也成為Memphis的觀光景點之一了。也難怪非假日的上午還是有這麼多人來參觀,有機會我比較想看鴨子回家,看他們怎麼乖乖的從水池中出來回家的!至於源由有興趣的可以上網看看囉! http://www.peabodymemphis.com/peabody_duc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