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著我的美國行還沒PO完,日本已經回來了。日本行才PO了住宿篇,Fay & Derek Hotel已經木工退場,油漆進場(都快退場了),目前BLOG進度欠很大。暑假開始上課後就體會到年過三十後果然體力大不如前了。下課後的時間,除了忙著挑傢俱也忙著準備婚禮,也難怪文章會欠很大了。

籌備Fay & Derek Hotel還好,反正你知道這些付出可以用上個好幾年,也會讓你住得舒適,只要負擔得起沒有甚麼問題。負擔不起的,也可以以後慢慢添購不會有悔恨。但籌備婚禮就不同了,還真的一生只有一次呢!所以所有跟婚禮有關的生意,都不斷傳達這樣的想法,也因此往往使得一堆新人花了堆冤枉錢。就像每本新娘雜誌一定都會有這句:How long have you been dreaming of the big day?

而我,雖很實際的不想花太多金錢在建構浪漫的婚禮夢想,但仍想要有自己與眾不同之處。曾想要一切從簡卻又心有不甘,但若想完全滿足那少女的虛榮,預算又不足。也因此,整個籌備過程中,常常捨棄最想要的最喜歡的,然後努力在可接受範圍內找個最接近第一名但價格絕對差很大的第二名。說這是退而求其次的幸福卻帶點委屈求全的味道。終於~在翻外國的新娘雜誌時,看到了這貼切的形容了:

AFFORDABLE LUXURY     在可負擔的範圍內,擁有屬於自己的奢華。

籌備婚禮的過程中,不管是音樂,照片,佈置,造型,活動還是喜帖,經歷過的學長姐們絕對會告訴你,這些都不重要,沒有人會注意,菜好吃就好,以後絕對不會有人記得的。但只有經歷過籌備婚禮過程的人才能說得如此豁達吧!想當初這些過來人不也是一個個研究,一個個做功課,只是當婚禮的絢爛落幕,取而代之的是更實際的生活時,自然就會覺得這一切都不重要了。

夢想中的婚禮,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不知道為什麼小女孩都想要當新娘,是社會文化形塑的嗎?),只是想要的內容與程度不同,還有能完成的部分有多少。所以我努力在預算可負擔下,好好準備我自己的婚禮。那怕這一切沒人注意,那怕這過程很繁瑣,這都當這是對待自己人生的態度。做自己想做的,盡力去完成,但不打腫臉充胖子。我也想要與眾不同,但我有著非常有限的預算。平淡優雅中我要點奢華,雋永風格中我還要有點創新。就是這樣的想法,讓我最近非常忙碌。想省錢,往往要自己得做很多功課,努力找身邊資源。這過程中,自己需要有明確而清楚的方向,如此身邊的資源才能確實達到自己的目標而不浪費。設定目標後,還得勇往直前,千萬別中途換將,以免一切白費。

目前婚禮的準備方向,大致確定了,就等待細節一個個完成。主題想好了,不活潑不浪漫,只想好好謝謝這一路陪伴我的親友。翻爛了三本國外新娘雜誌,我選定了自己的婚禮LOGO與婚禮色調(還與我家壁紙相輝映)。很感謝,這一切過程我家皮都會協助我一起參與,一起決定。我想這過程會比成果來得更令人值得回憶吧!還在準備的新人們,好好創造自己的回憶吧!已經畢業的老人們,可以好好珍惜現在的幸福。

有人說我浪漫,我想不是浪漫吧!只是想努力做好一件事情,就算當天的賓客一點都沒注意到這些細節,我還是會樂在其中的~ 每位我邀請的親友們都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HK~6.26 611.JPG

就是這三本,讓我有很多想法。決定了要有婚禮主色調與LOGO。超好用啦~ 當然還加上我自己的巧思與創意啦~~~還有周遭的資源。下次分享。 The Knot超好用,圖文超多的。推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