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po Fay & Derek Hotel的進度比較有成就感,雖說現在部落格的進度已經遠遠落後實際進度,但我還是會急起直追的。

漫長的木工生涯結束後,就是油漆進場了。可別小看這油漆工程也是花了將近三個星期的時間,還是最看不出進度的部分。因為光是全室要批土補土的時間就不少了,就算有三面要貼壁紙還是得批土,如此牆面才會平整漂亮。而牆面平整後光是上油漆也還得上個三層以上,這也難怪油漆可以油到十幾萬了(還記得今年初看裝潢雜誌中的裝潢預算表時,我們兩個不懂行情還訥悶著為什麼油漆要花十幾萬)。當然,若要節省預算也是可以少塗個幾層,那牆面平整度可能就會有差囉~

IMG_4266.JPG

(就是這樣,每天看都是白的,只是不同程度的白色。且屋內粉塵很多,所以前一兩週很少去看工程,真是辛苦油漆師傅了,果真錢難賺)

IMG_4355.JPG

(用得油漆應該不止一個品牌,不過近年的油漆慢慢改進,強調環保健康,所以油漆味真的很快就消失了。)

 

Fay & Derek Hotel 的色調當初設定就是以美式風格的白色為基調(為此我們可被長輩們唸到臭頭,因為白色容易髒),然後以壁紙與一兩面不同顏色的牆面點綴其中。

以公共空間為例,雖全部都是白色,但書房區的兩面牆面是壁紙(這壁紙可是我們的驕傲啊~下次再介紹,目前應該還在途中吧!),廚房部分,扣除系統櫥櫃部分的牆面,我們選擇淡黃色配以灰色,大膽的選用淡黃色是想增加房屋的活潑度,本來想選用灰紫色,以彌補我主臥室因預算不足而忍痛割愛的壁紙,但為了顯現我們的青春朝氣 (有嗎?),所以選擇了淡黃色(色卡上的黃色太多種了,統稱淡黃色啦!)。廚房櫥櫃剩餘部份的牆面則塗以灰色部分,如此一來,廚房全白的廚具就不會顯得太白了。

IMG_4353.JPG

(廚房的主牆面,淡灰色牆面沒塗部分可能原先預留給櫥櫃,但後來通通都補上了。)

小孩房部分,是顏色變動最大的,原本的選擇有淡藍色與淡綠色,但少東與少婦兩個意見不同(無政治傾向喔~)。最後少東可憐少婦主臥室沒選到紫灰色壁紙,廚房的紫灰色油漆也被打槍,所以讓步了,以綠色為主。原本的設定是全室都漆淡綠色,但第一次漆好,顏色太深了,所以重漆,第二次漆好了,設計師發現整體空間太小全部綠色顯得協調性不高,於是改回只有一面淡綠色。改了三次我想油漆師傅都要瘋了吧!來來回回那面牆塗了至少十次以上吧!不過,我想這也是請設計師的好處吧!他們直接與工班協調,可以不斷調整。

IMG_4354.JPG

(二改後的小孩房,為了採光,所以小孩房的門片以可透光的玻璃為主,推門拉開後就可見房內綠牆。最後定版的顏色尚未拍照,就有待日後大家來看囉~)

主臥室最簡單了,全部白漆只有床頭後的牆面以壁紙佈置,所以油漆階段沒甚麼大太成果。

最後,所有木工的門片也要噴漆(大面積部分油漆會採用噴漆的)。總共有四面門片。

IMG_4337.JPG

(噴漆完成後的門片)

油漆工程結束後,接下來的工程以飛也似的速度進行,都只要進場組裝就好。一天內耐磨地板好了,一天內所有崁燈也OK了,一天內所有衛浴設備與廚房櫥櫃也都就位了。接著應該就是清潔了,清潔完工後,傢俱入駐,我想應該就差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