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挑了一個下午再度拜訪設計師辦公室,這次目標是要挑選壁紙(YA~期待很久了)還有單面色牆的油漆顏色。

IMG_4276.JPG

(任務就是從這一堆的壁紙本中挑選出兩款,當然設計師有先幫我們大致上挑選過,然後我們挑選出來的也要讓設計師過目一下囉!)

說起壁紙無論在現代或是在古代應該都是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吧!當然除了單面顏色的牆外,我們也要有壁紙來畫龍點睛囉!房子因為不大,所以能貼的部分不多。總共就是書房一片半,外加主臥室一片。所以一開始就估了壁紙的預算,只是等到真正選壁紙時,又是一陣天人交戰了。原因?你知道的。

最後呢,決定把重點放在書房區,因為這對整體風格有決定性的關鍵。

IMG_4279.JPG

(這是本來要挑選的優雅款,這樣的色調很喜歡,右邊是壁紙左邊則是搭配的擺設,很符合我們的美式風格,但因線條太過中規中矩,於是我們選了他的姊妹款)

IMG_4278.JPG

(噹噹噹~就是這款啦!線條不至於太過中規中矩,很優雅又帶活潑。我們婚禮的主色調也因此為基調呢!巧克力色配上湖水藍色(有點類似Tiffany藍),客廳沙發抱枕也是有搭配的喔!)

IMG_4283.JPG                                                                                    

(兩個主色調配上油漆的色卡,本來廚房單牆想漆上紫色完成我的浪漫夢想,但為了凸顯我們的活潑  (有嗎?)最後選了上面的黃色。不過硬要放在一起拍下來比一下,右邊的灰色是廚房的另一牆面,油漆篇裡可以看到兩個顏色的搭配。)

而主臥室因為預算問題雖未能完成我的浪漫淡紫灰的夢想,但沒關係,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幾年過後,我會努力多帶幾個小孩回來換來新壁紙的。

IMG_4277.JPG

(上面是我很想要的臥室浪漫紫色,想為主臥室增加點浪漫氣氛(真夢幻),但為進口壁紙價錢稍高,而國產壁紙又無法找出類似的紫色,所以最後挑選出下方的這款。)

挑選好壁紙後,期待了數天,還要加上壁紙來台的時間,這中間清潔也完成了。清潔過程我是沒看到啦~不過應該是個大工程,累積兩三個月的各式粉塵,大大小小的地方都要清除真的不容易,本來還打算自己清潔,但我想這應該還是專業厲害吧!沒那麼容易。還記得小時候幫舅舅清理過裝修好的新家,才去一天我就不想再去了。要跪在地上用刮刀一點一滴把滴下去的油漆刮起來。而去除所有防護層後的新家看起來真的煥然一新了。

IMG_4442.JPG                                                                                     

(清潔後的Fay & Derek Hotel,看起來真的不一樣了。YA~ IKEA家具也進駐了,但因還沒貼好壁紙,所以還沒靠牆,壁紙就在桌上啊~)

IMG_4451.JPG                                                                                    

(貼上壁紙後的主臥室,有點色差,但的確很優雅簡潔。但什麼傢俱都還沒有。好期待喔~)

IMG_4455.JPG                                                                                       

(將將將將~ 貼好後的書房,全景圖等待傢俱篇在PO上,超讚的啦~ 書桌書櫃都是IKEA的白色系)

YA~壁紙搞定後。傢俱也已經進駐了,接下來這週就是佈置跟收尾了。我們的超完美設計師不斷幫我們盯些小細節,當然自己也要仔細看,不滿意之處也要快說才能改。這星期還要佈置拍照,到時候要再來PO個完工篇(但之前我還有個傢俱篇說~沒辦法自己的家要用心經營用愛紀錄)。

只是還沒搬進去新家,我們家未來五十年的瓷器都有了。最近收了好多全新的碗組、杯盤組,尤其是杯子,面對眾親友的好意真是感謝,但電器都還沒著落說!這麼多杯盤也還沒辦法用上吧!這下我懂以前送杯盤組給人家當新居落成禮物時他心中的OS了,還好阿姐家我有問過他缺什麼。以後有搬新家需要的可以來認領幾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