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幾天就要入厝了,所以想要趕緊把所有工程做個結束交待完畢。

傢俱部份主要來自文昌街訂製家具以及IKEA,也由於預算考量,所以目前小孩房是空的,待以後有預算再增加。書房的書櫃以及書桌及餐廳的餐桌都是來自於IKEA,用到壞為止(以我們的價錢,應該很快吧!)。客廳的沙發以及主臥室的床組以六張椅子則是訂製家具。畢竟沙發以及床組要用比較久且要耐重,所以採用品質好的訂製家具(其實高貴不貴喔~)。

看了兩間文昌街傢俱,在兼顧舒適度又要有設計感,價格還要可負擔的設定下。最後,沙發顏色由原本很滿意的藍色系,又變回了耐看有質感的米白色系。還配上與壁紙類似色系的抱枕。感謝超完美設計師幫我們凹客製化抱枕啦~

IMG_4313.JPG

(考慮一:深度較寬,後面雖是五段式可調整背靠但稍嫌複雜且零件過多容易壞。由於家小決定不放茶几,但加了個照片中的大理石ㄈ型桌)

IMG_4322.JPG

(考慮二:顏色很跳,很有年輕人的感覺,搭配上照片中布樣的抱枕,一整個很搭,但後背有點矮不好靠,且怕時間一久容易退流行,這套沙發我們可是要坐十年以上的。)

IMG_4325.JPG

(考慮三:兼顧實用性與舒適度,後面背版可直接升高,設計感部份,設計師幫我們凹了三個大抱枕搭配,價格上因為姐姐也在這訂加上設計師的因素,所以價格可接受。這可是老闆的私房菜喔~剛做出來一星期)

IMG_4312.JPG

(我們的餐椅以及少東的椅子,這張都是有名的設計款,不過台灣你知道的,所以價格上當然便宜很多囉~我的少婦椅沒拍到,但超好坐,老闆還給我出清價。YA~賺到)

再來就是床架組,除了床架外,老闆把梳妝台與床頭櫃後面加上背板,有整體感。

IMG_4486.JPG

(星期六家具進駐,還好總算搬上去了,不需要用吊的,而辛苦的設計師團隊們也在那呆了一下午監工。)

IMG_4494.JPG

(沙發來囉~還沒打光拍喔~越來越像家囉!至於背板功能來我家就秀給你看囉!)

IMG_4493.JPG

(我們的床組加上超舒服床墊,左邊是少婦我的梳妝台,可掀式。哇~~~終於有自己的梳妝台了。好感動喔~謝謝少東。右邊則是少東的床頭櫃及看書燈。)

總結,家具進駐後已經幾乎完工了,不過設計師還是幫我們抓出許多需要調整的地方,床架後來因差幾公分所以又送回去修改,梳妝台也是。馬桶昨天也換新了(原因為何就在推薦設計師篇中說分明囉!),門上的貓眼也挖好了。就等待補油漆跟門口的燈。星期五設計師要佈置拍照,我會跟著多拍幾張的。

最近也因為要入厝而感到興奮,真的很難想像在台北租屋十多年的我,最後竟然有個屬於自己的家了。很感動,也要謝謝我們家少東幫我完成這個夢想,我們會一起為這個家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