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小物其實定義很廣泛,舉凡探房的禮物,進場的禮物,伴娘的禮物還有每位賓客都要有的禮物,都可稱為婚禮小物。探房或是伴娘的禮物要準備我還可以接受,畢竟這些一定都會是與你較熟悉的親友們,但進場的小物可就是我最不喜歡的了。畢竟新人進場時所準備的禮物並不是每個人都有,我實在很不願意看到大家為了那小小不甚實用的東西搶成一團,加上我牡羊座最討厭不公不義的事,所以面對那種一次要拿好幾份因為家裡有幾個小孩或孫子的客人們,我一定會正義的站出來,「你!就是你!拿兩份了,請你不要再拿了好嗎?」或是「我剛看你拿過了喔!請留給別人。」為了避免我的賓客尷尬或是新娘當場沒形象,所以我絕對不會準備進場小禮。

而每位賓客位上(位上這兩個字專業了吧!一人一份囉!)的小禮,其實我覺得一點都不必要。因為既不環保也不實用。參加過的婚禮也不少,以前年輕新奇總會拿一堆喜糖盒,或是小熊的有的沒的,但後來不是流於垃圾筒就是送給學生。後來婚禮雖然進化到有實用性,例如:香皂、個人化磁鐵、或是果醬、金莎巧克力花等食品。但實用性也還真的不高,且為了一時的歡愉要過度包裝,禮物過度包裝的外表早就掩蓋了它本身的實用性了。且以我們的桌數來說,南北兩場請下來,光是小物的錢就是一筆大數目了,對於剛完成Fay and Derek Hotel的我們來說是一大負擔。所以一開始我與少東就不打算準備位上的婚禮小物。

IMG_4395.JPG

(我們的加工工作檯:奶奶家的餐桌,工具有:咖啡渣、濾紙、紗袋跟宣傳文宣)

但公婆們除了擔心這樣不夠體面也不希望婚禮寒酸委屈了我,所以還是希望能有婚禮小物。本打算當做沒這回事,日子就過去了。這時出現了一個我們覺得很讚的小禮:咖啡渣除臭除濕包。一開始是少東的小姑丈送我們的,小姑丈認識的廠商,回收咖啡渣再利用,廠商本身也有將咖啡渣做成衣料,但回收後的咖啡量太大,所以推廣除臭除濕包(為此我還特地上網查了下這家公司的背景)。只要用濾紙及紗袋包裝後就可以使用了,可丟在冰箱鞋櫃等等,且潮濕後可日曬後再使用。這些咖啡渣可不是85度C的那種咖啡渣喔!已經經過特別處理烘乾了,所以可以除濕。廠商預定送出一萬份推廣,而我們在小姑丈的幫忙奔走下,找到了廠商贊助。

YA~扣除預算,其實這很符合我對送禮的概念,實用但不過度包裝,且金色紗袋也喜氣。在兼顧預算與環保實用的考量下,我們位上的婚禮小物決定囉!不過,既然是我們的婚禮,所以也要用點心,依照我們自製喜帖的風格與LOGO,設計了張名片大小的小卡放在紗袋裡,如此一來,除了與婚禮相互輝印外,也不會過度包裝。一整個非常符合我們的期待與環保的概念。不過,這些成品都要自己包裝,小姑丈幫我們拿回原料後我們一個個自己包裝,總共一千多個,我個人經手的就至少800個了,中間還有婆婆,小姑姑、皮以及外傭阿雅的幫忙。每份小禮物都是主人家用心包裝的。希望大家拿到也不會覺得負擔,要丟不丟的成為家中的雜物。拿回家就往冰箱鞋櫃一丟就好了。希望Fay & Derek可以幫你們除臭囉!

IMG_4429.JPG

(新娘跟新郎可是用心包裝每一位賓客的小禮物喔~)

IMG_4595.JPG

(包裝後的成品,一直很滿意我們的小卡,雖然一直被唸不是紅色的。)

希望各位看倌們宴客後別當這是即溶咖啡泡喔~ 是咖啡渣除臭除濕包。為了衛生,我們會放在餐桌上,不會放在餐盤上的。未能出席的貴賓們若有需要也能為您留一份喔!

後記:

事後發現還真的有人拿回家當咖啡泡,還覺得味道怎麼這麼淡,大家都沒看說明小卡,因此屏東場特地請主持人告訴大家這是除臭包不是咖啡包。還好喝了應該不會出什麼大事。此外,事後發現這家廠商還有上過電視媒體,他們把咖啡渣當衣物原料的概念可是有在加拿大參展拿過獎的,除臭咖啡包只是他們推廣的另一個小產品並非主力,主力還是咖啡渣當成衣物的原料。

 DPP_1718.JPG  

(附上婚禮當天婚攝版的婚禮小物,配上台北版的小卡。另有屏東版的小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