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年9月12日,是今年農曆七月後的第一個假日,日子之好,不用新聞報導,從我們與公婆四人有三張帖子可見一班。正因日子好,所以我們也選在這天入厝,否則錯過今天還得等到十月一日,距離婚期太近,怕會忙不過來。因此選在今天,Fay與Derek入厝囉~~ Fay & Derek Hotel 開張了!

在入厝前一天,先請了公公家的親戚,除了奶奶外,還有大伯一家,大姑姑與小姑姑一家,及外加特地請來的爸媽以及弟弟。一群人兩桌剛好。新家就是要熱鬧要多人走動,好在這天早上設計師為了要拍照,室內布置了一下,也為了讓我們帶領客人參觀,也先把擺飾品留下來了。(後來發現私人用品進駐後,整個質感就不同了)

IMG_4529.JPG

(兩桌剛剛好,大人一桌小孩一桌,宴後還得分兩批到家裡坐坐,雖然家裡不大且椅子不多,不過還好大家都還有地方可坐。)

晚上,婆婆與媽媽一起在奶奶家蒸隔天要拜拜的發糕,我與皮買完金紙後,還得用108隻香淨屋(基本上,只要不太誇張,大人們講的習俗我們都願意配合。禮多人不怪囉)

IMG_4540.JPG

(少東自己說,這樣很像乩童。哈哈~看著我們西式的風格搭配上中式的儀式,哈哈~頗有趣)

入厝當天一早,婆婆採買了些簡單熟食供品後,吉時選在上午九點到十一點,除了拜所謂的地基主外還要謝土。雖說沒特定的信仰,但是入厝前的拜拜也是不可少的,在簡單的儀式下,帶著虔誠的心。頂禮膜拜,祈求搬進新家後一切順利,家和萬事興。

IMG_4551.JPG

(非常好用的陽台直接當桌子用,簡單的供品代表我們虔誠的心。)

IMG_4562.JPG

(嘿嘿~拜地基主的小桌子就用我們的多功能椅囉!可當梯子,椅子現在還可以當桌子。公公還用客家話稟告神明)

拜拜完後,中午少東與公公去喝喜酒,我則與爸媽弟弟及婆婆,就簡單的供品,中午在家吃(四樓那麼高應該沒人想下去又上來吧~)。這餐成了Fay & Derek Hotel 的第一餐。

IMG_4570.JPG

(簡單的供品三菜一湯外加豬頭弟提供並親子炒的高麗菜,簡單的一餐卻很溫馨。)

接下來的時間,輪到婆婆的弟弟妹妹們造訪,不過由於我太忙碌了(只記得我一直不斷在削水果還有洗碗盤),所以沒拍到人群擠在我們小小家裡的盛況。但感謝各位賞光蒞臨的親友們。晚上送走親人們後,終於我與少東有自己的時間可以開始整理房子了。一一把鍋碗瓢盆歸位,並討論著每樣東西的定位。

IMG_4585.JPG

(少東就是少東,入住的第一晚行李只有這樣。很像旅行住在青年旅館。)

不過,經過一天,廚房開伙並放入常用品後,感覺就不一樣了。比較看看就知道了。因此我與少東以努力不在家囤積東西並保持整潔自許。

IMG_4537.JPG

(佈置好的美式廚房,廚房是我們最受歡迎區域之一。)

IMG_4574.JPG

(人為破壞後~哈哈!但這就是人生啊~ 電鍋以及濾水壺的位置可是少東欽點的,因為這樣會有他在安娜堡的回憶)

IMG_4577.JPG

(佈置好的美麗主臥室)

IMG_4584.JPG

(真實人生的主臥室)

終於這天即將結束,而Fay與Derek慶祝這一天的方式就是:泡包日本帶回來的溫泉粉吧~享受少婦的衛浴。

 IMG_4587.JPG

從簽約買房,整修到入住,整整歷經11個月,終於在婚禮前一個月,我們搬進了我們的家了。這一路,歷經很多波折與變動,但在Fay與Derek的『夫妻同心,齊力斷金』下,我們努力一一克服了,當然這一切得感謝我們周遭親友們的支持與幫忙。

未來的我們,一切,從將這裡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