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許多新人應該一開始就將喜帖視為婚禮中較不重要的部份吧!我也是,畢竟再好看的喜帖,我也留不過一年,看這貴桑桑(台語)的紅紙就這麼丟到資源回收桶裡,雖然心很痛,但我也不想撿回來放在家不知如何是好。因此,喜帖也是我們籌備婚禮中預算最低的部份,畢竟旨在告知訊息,通知出席,功能達到即可,無須花費過多。通常一般紅色燙金喜帖只要20元以下就算便宜了,但我們省還要更省!也因為張數多的關係,所以家附近的廠商可以定價下殺五折,折扣頗多。一張傳統紅色燙金喜帖加上信封與貼紙設定不超過十元。在預算嚴格限制下,從少數的樣式中,選出較氣質高雅的其實也沒那麼困難(十元以下的款式也沒那麼多)。原本選定了一張九元,沒想到缺貨,只好提高價格到10元囉~

IMG_4247.JPG

(原始九元版,簡單大方,不會紅得聳,無奈缺貨,後來發現雅虎拍賣上也有價錢差不多且似乎沒有張數限制,我們是五百張以上才一張九元。)

IMG_4450.JPG

(喜帖開箱照,中式喜帖的樣式,右上角為台北的喜帖,左下角則為屏東的喜帖,一份連信封貼紙都不超過十元,沒有其他費用了。洋洋灑灑也印了快一千張)

中式喜帖的大紅與燙金是長輩們欽點的,畢竟喜事就是要喜氣,一定要見紅才會發。對於喜帖我其實沒太多意見,不用夢幻奢華,傳統喜帖發一發就好了。無奈,這位新娘自以為時間多,想搞特別又加上價格也沒特別貴,所以最後決定弄個自製西式喜帖累死自己,搞到宴客前三週才開始有喜帖可發。

一開始想弄西式喜帖是因為學生介紹一家超便宜的印刷廠商,只要自己自備稿,印刷真的很便宜。加上看了三本西式婚禮雜誌,對於雜誌內簡單又典雅的邀請卡造型非常嚮往,於是決定試看看自己設計。不想在喜帖內放上自己的婚紗照(不想看見自己的臉出現在資源回收桶中),也不想走Q版路線(年紀不適合了且不夠雋永)。於是,最後決定中英對照雙面印刷,中英文內容就採用最制式最簡單的用法,以我們為主角。參考了幾本外國新娘雜誌後,決定了兩個圖片LOGO(lovely couple and birds)與兩個主色調(巧克力色與藍綠色),請以前補習班老闆的員工幫我用photoshop繪圖編排後,送印刷廠印,由於不想摺疊,所以在另外一面則不浪費的印上三張同系列的小卡,如此一個價格就可以有四種用法。只不過要花時間自己裁切。

IMG_4510.JPG

(左為英文版,從六個入選文案版本中,由少東挑出最後版本,右邊則為三種小卡,前兩款(中英都有)還尚未想到用法,本想婚禮當天寫祝福小卡,但沒有時間可以抽獎,所以目前不知該如何是好,最下款則是賓客位上小禮的小卡。)

IMG_4611.JPG

(兩百張,我裁切了大部份,一部份少東幫我完成了,每張卡片都是我們親手裁切的喔~)

卡片完成了就剩下信封了,為了控制預算,網路上找到了粉色的信封,一個只要一元非常便宜,但後來發現太透明,於是到各大書店找了幾款,最適合的那款卻沒粉紅色,自製的西式喜帖已經因為不夠喜氣被長輩念了,所以信封一定至少要來個粉紅。後來在時間壓力下,顧不得完美了,透明也有點美感囉!最後,就是自製貼紙了,因為自己請人繪圖設計,中間來來回回已經花了不少時間,所以本打算隨便用個F&D字型就好了(這當然也是外國雜誌的IDEA)。沒想到學藝術的佩珊還是幫我們把LOGO之一的鳥放進去了,一整個質感提升啊~超愛超愛~當然顏色也是巧克力色(那不是黑色!!!)配上藍綠色。只是一次要印五百張,一張裡有六小張,所以這樣的貼紙我有三千張,以後當好寶寶章用好了。或是有那對新人英文是F&D的也可以來信索取囉!

IMG_4625.JPG

(後面是透明粉紅色信封,前面就是我超愛的貼紙囉!)

就這樣,有了卡片,小卡,貼紙與信封後,愛搞怪的我,想要增加點質感,所以又想東想西的加了蝴蝶結與貼鑽。每批的緞帶顏色還不一樣,所以各位看倌們可能拿到的版本可能都不一樣,但用心程度是一樣的。加上信封卡片貼紙有的沒的,其實一份也是十元不到,若是全部都用自製喜帖其實更便宜囉~所以不僅預算控制住了,也有用心到。

IMG_4618.JPG

(擺滿桌子的自製喜帖,可看見有三種款式的緞帶,這是尚未加上貼鑽。)

終於,自製喜帖可以寄出囉~各位觀眾們若收到了我們的自製喜帖,花點時間幫我們看看囉~每個小細節我們都有盡力顧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