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現在婚姻改採登記制,所以公開儀式已不成為婚姻有效的必要條件了。若要婚姻生效日為結婚當日,除了當天登記外,只能提前辦理囉!我想我們當天應該也沒時間登記吧!加上雙十國慶選在這天預約登記的人也頗多,所以為了讓我們的結婚紀念日也是生效日,決定八號星期五就先去辦理登記,不過生效日是十號。星期五這天,原本就有五堂課了,加上幫另位請婚假的老師代課,所以這天我有七堂課,趁著第一堂空堂到家附近的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並遷出戶口。

IMG_4761.JPG

(南門市場內的戶政事務所,台北市政府的服務非常好,一進去就奉茶囉~)

IMG_4762.JPG

(看得出來中正區女多於男,幾分鐘後又會多一位了。)

IMG_4763.JPG

(雖有一個喜氣看似專辦結婚登記的窗口,但實際上每個窗口都可辦理,所以這應該是供拍照用的吧!)

市府窗口八點半才開始辦公,由於我九點十分有課,所以我們在八點半前搶頭香,才能順利辦完趕回學校上課。現在公務體系服務很好尤其是台北市政府,除了奉茶,開始辦公前五分鐘還會音樂提醒,也由於市府舉辦花博在即,所以辛苦的公務人員們在開始辦公前還得跳段花博舞,他們跳的尷尬,我們也看得不好意思。現在公務人員真的不好當。難怪有人要高喊我要尊嚴,拒跳花博舞。

IMG_4770.JPG

(看看每個人跳的不太甘願,果然錢歹賺~我還偷偷拍勒~)

其實登記主要就是一些文書工作,連證人都不需要到現場,只要填好結婚書約上的資料即可,若不小心忘了填,沒關係,好心的阿姨會有破解之道。辦個登記這麼簡單,若結婚只是登記就好,我想來的太容易也不太容易回憶吧!所以傳統的大大小小雜事或許讓婚禮更增添了幾分回憶與刺激。由於趕著回去上班,所以簽好名後,我先離開,留下皮幫我拿新的身分證。當然離開前,不能免俗的要拍幾張照囉!

IMG_4774.JPG

(正式版,粉紅洋裝又用上了。拿著結婚證書拍一張,結婚證書沒太大功能,就是當作紀念,一張要一百元。)

IMG_4775.JPG

(可愛的辦公阿姨還幫我們換道具,換幾朵小花,雖然拍起來差不多,但阿姨好意,還堅持不跟我們入鏡呢!)

結束後,改變的除了身分證的配偶欄上多了個名字外,還有就是戶籍地點的更改。這也是讓我最感傷的,看著屏東老家戶口名簿上我的名字用紅筆被畫斜線槓掉,心中很難過。若不是為了以後台北市民身分優惠較多,我想我不會這麼快遷移戶口的。婚前的感傷,也在這一個個把自己與原生家庭切斷的動作中慢慢浮現。即將累積到最高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