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慣例,要來個行前準備篇。鋪陳了好久,終於可以開始寫結婚篇了,不然跳過了就很難補回去了,還是按照順序來,結婚後歸寧,歸寧後蜜月,一定一篇篇慢慢補完。好好紀錄我生命中的重要時刻。話說訂婚過後還有半年的時間可準備,不過也因為可準備時間很長,因此也懶了。直到婚前一個月才真正開始準備吧!所以婚前一星期是最焦慮且煩躁的一週。雖然我知道無論如何時間總會過去,船到橋頭自然直,但當初對婚禮的堅持與準備,我仍決定一樣都不可少(還是有少掉一點啦!),也因此把自己搞得很累。

婚前一天早上十點才從告別單身趴回家,心情是輕鬆的,畢竟在星期四交出最重要的兩部MV後,我倆心情就輕鬆了不少。剩下的就是一些瑣碎可有可無,但我仍堅持要完成的細節,例如:迎娶闖關版,M&M探房小禮等等。回到家,最重要的就是整理以及打掃家裡,還好剛入住沒多久,東西沒太多,塞進櫃子就對了,畢竟隔天應該很多人會造訪吧!打掃完後,回婆婆家吃飯,為特地回來參加我們婚宴的二伯母接風,滿滿一桌菜,台灣的長輩們都到齊了。滿滿一桌的人,頗有隔天要辦喜事的FU,或許就是藉由家族中喜事的機會才能努力把大家聚集在一起吧!這樣的機會很難得。

IMG_4822.JPG

(滿滿一桌人,大家舉杯跟婆婆敬甜蜜蜜,藍色上衣的就是遠從美國回來的二伯母。)

IMG_4819.JPG

(除了滿滿一桌人外,還有滿滿一桌菜,有外買的也有親人親手做的,真是豐盛,但新娘還是克制點好~~)

吃完午飯,我與皮先離開,因為下午還有滿滿的行程,取禮服,取戒指,飯店Check in,接爸媽等等。回到家,進家的巷口,竟然出現了里長的競選布條,這怎麼得了,這樣明天迎娶拍照可不好看。好在,台北市里長有給職很以客為尊,馬上衝到里長競選總部,請里長先收下來,以後隨便他怎麼掛,效率之好,數小時候就不見蹤影啦!

IMG_4824.JPG

(除了競選布條,右下角還有不知道哪來的廢棄門片,馬路也突然開始開挖,地點就在明天六部禮車要出發的路口,讓我家皮一整個快瘋了。)

接著就是忙碌的取禮服與飯店Check in囉!一到婚紗公司,雙十國慶日子之好,可以從門市的捧花看出,已經下午了還有十幾對,更別說其他已經取走的,還有全臺各地各婚紗公司了,算是另類的雙十奇景。在婚紗店待了一下,等待禮服修改,這中間也發生了一些插曲讓我淚撒婚紗店,既然是淚撒,細節就不用說明了。牡羊座的神經大條或許背後隱藏的是天蠍的超強記憶力的。取了禮服,到西華飯店Check in,其實最喜愛的是三個太陽的華,價格與西華差不多,但延遲退房得付房價的一半,這可相當不划算。最後選擇了西華飯店迎娶就是因為他的延遲退房不加價,跟另一個三個太陽的華一點都不同。

訂了兩間房,一間是為了迎娶用的行政套房,有可拜別的小客廳還有寬敞可在裡面化妝的浴室。也只有行政套房裡有寶格利的全套保養品喔!(這輩子不知道是否有緣擁有寶格利精品,用用他家的沐浴乳也好。)雖然是行政套房,但感覺另一間的兩張大床的房間更大,或許是因為小客廳佔掉了空間吧!

IMG_4828.JPG

(偌大的衛浴,這只是三分之一吧!兩個小朋友在裡面跑都沒問題!)

IMG_4827.JPG

(這是另一面的浴缸與馬桶,馬桶旁還有間淋浴間,當下因心情極度不佳,所以沒多拍幾張,看得出來草草拍幾張交代了事)

IMG_4831.JPG

(行政套房的小客廳,結婚光是禮服就要兩箱了!還頗重的!)

IMG_4834.JPG

(另間房間,睡了爸媽我跟大姑姑,也不小間。)

Check in 飯店後,還要趕到人山人海的三越南西店取對戒,其實婚前兩人預算已經很緊了,完全無多餘的錢買對戒,但又想要在婚禮上交換結婚戒指,如此較有意義,但對戒一對動輒三四萬,實在不是現在的我們可負擔得起的。冰雪聰明外加賢慧的我,想了個好方法,先買銀製的對戒,加上週年慶,哈哈~一對不到兩千!讚啦~

取了對戒,我還可以衝進湧擠的週年慶人潮中搶了媽要的對枕,當嫁妝的。所有事情都辦好後,已經八點了,而北上的家人們早已在彭園用餐等待我們過去了。一桌十二人還不夠又外加了一小桌。當然以我的忙碌,我無法自己接待就靠親愛的豬頭弟以及幾乎幫我張羅了。看到這麼多親人們為了自己的大事齊聚一堂,這樣的感覺讓我佳餚在前,也食不下嚥。

IMG_4840.JPG

(看著特地北上的親人們,心中很感動,卻又害怕招待不周委屈他們了,他們的特地北上都是對我的疼愛與關心,很謝謝他們。)

IMG_4841.JPG

(這桌就是標準的老弱婦孺區囉!真是抱歉~)

用完晚餐後,送親人們回飯店,媽媽忙著包紅包塞進我大大小小的嫁妝裡,至今我也不知道這些紅包內有多少錢,我收到哪了,只記得枕頭肚兜裡有,這樣也好,下次找東西隨處有驚喜。媽媽說沒缺錢就放在家裡抽屜裡,缺錢就用零錢替換。至今我也沒拿出來,就當存錢吧!此外,遠從美國趕回來的小叔與姐姐也同時回到台北了。我也拿到傳說中的客製化M&M了,但明天要用了,這時的我還沒想到怎麼包裝,先算了!明天再想吧!到晚上九點了還沒跟婚攝溝通呢?!

IMG_4850.JPG

(看著桌上這麼多紅包,好幾包都塞在我的嫁妝裡,下次缺錢記得找找家裡。)

IMG_4853.JPG

(終於拿到我傳說中的M&M了,訂了三包送一包,其實很小包,看看旁邊的一百元比例尺就知道了。)

終於回到飯店後,雖說隔天不需要凌晨起床化妝,但也是一整天的行程,大家還是快點洗澡睡覺吧!單身的最後一晚,其實心中很惆悵的,沒有太開心,因為我知道明天過後,生活還是會有所改變,有點不同的(雖然我盡力保有婚前的自我)。

IMG_4855.JPG

(爸媽以及大姑姑們都睡了,希望他們睡得好,我一個人在浴室裡享受最後的夜晚~)

IMG_4857.JPG

(比對起訂婚前的努力保養,結婚我一點都沒保養,只有前兩天靠著橘子媽替我準備的面膜撐著,管他!新秘自有巧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