謹詹於中華民國九十九年十月十日星期天,為Yi-fei與Chia-wei舉行結婚典禮。長長久久,十全十美。

IMG_4875.JPG

終於來到結婚篇囉~ 結婚這天讓我覺得時間長到不正常,但一切到晚宴結束後,又讓我空虛到不真實。

雖說下午兩點迎娶人員才來,但一群龐大等待梳畫的人群,也讓我們早上八點就得開始準備化妝了。但八點一到還是只有我起床,但我是最後一個化妝啊!捨不得把熟睡中的Michelle以及剛從美國回來的姐姐(完全沒有時差的問題)叫醒,只好先拖延一下,最後當然Michelle先上場囉!約九點皮與婆婆也到飯店梳畫了。坦白說,這時候我閒到不知道做什麼,不斷在兩房間穿梭來回走動。此時,應該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吧!

結婚.jpg

(龐大的梳化人群,還有未入鏡的喔!辛苦我的新秘小V了!)

十點,婚攝到,原本預計九點半開始化妝的我,也是這時候才開始化的,姐姐一家出門去幫我買吃茶禮了,剩下我,新秘,婚攝以及婚攝助理(我家小瑜),這時候也只能坐在椅子上乖乖化妝接電話,享受難得的安靜。十一點一到,堂弟堂妹先來幫我,幫我包裝幾個小時後要用的探房M&M小禮(時間到了就想到該怎麼包裝了,標準的吳式風格)。十二點一到人潮開始出現,送便當的來了,買東西的回來了,第一批陪嫁們也到了,此時有人吃飯,有的去買東西,有的在拍照,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幹嘛,反正穿上了白紗,我啥事也不能做,大家都會千叮嚀萬交代,今天絕對不要自己動手,請別人做,這樣以後才會好命。

IMG_4882.JPG

(我相機的迎娶的照片就停留在這了,這時還可以自拍一下,之後直接跳到婚宴會場了,可見接下來很慌亂吧!)

照片 1096  

(所有參與我台北婚禮的親人們~謝謝你們)

男方迎娶人馬預計兩點抵達,而我的陪嫁群(不稱為伴娘,因為六個當中有三個已婚啦!我還當過兩個的伴娘呢!果然出來混要還的。)也在一點前陸陸續續抵達,但最重要負責闖關板的呆兒卻一直沒出現,這時候十分緊張,雖說闖關板在告別單身趴時已經先讓他拿回去佈置了,但內容還沒想啊!哇~眼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一點多了,呆兒還是還沒到,男方又打來說快到了(還好中間因為忘了帶米篩,耽擱了一下。)哇勒~這下怎辦,可不要我精心設計的闖關板沒用到,陪嫁們直接口頭出題了。而迎接新郎下車的重責大任本來應該是由我的豬頭弟擔任,後來改由我親愛的小侄兒芳瑜擔任,為此新秘還特地為他抓了頭髮呢!

照片 1078  

(害羞的芳瑜終於完成他刺蝟頭的夢想啦~)

  DSC_2136.JPG

(補上一張個人認為很有喜感的照片,眾人:婚攝別走啊!我們還沒拍完啊!Alin:這個景不好,那裡比較好。)

還好,小呆在男方抵達前十分鐘到了並帶著精美設計的闖關板(小呆就是小呆,美工一流),於是陪嫁六人加上我與姐,緊急在十分鐘內出了三道題目,恩惠準備了護理題算危險期(這似乎是大學3255寢開過的笑話,沒想到成真了),一路上還不斷畫好圖,傳簡訊來。第二道體能題(本來要伏地挺身200下的,結果好心的姐姐說50就好),最後一道則是默契題,但事實證明兩人沒什麼默契,題目是他送我最具意義的禮物,我對禮物的定義是實體的,所以選擇了我們相遇後我第一個生日他給我的生日驚喜包包。沒想到皮自己也把自己過去的事蹟歌功頌德了一番,每天一封的簡訊,寫過的筆記等等的,雖然題目沒答對,但也讓大家知道他曾經用的心了(心機~)。其實這下當下我還真沒想到。

照片 1092.jpg

(美麗的闖關板以及陪嫁群們,都是我各階段的重要好友們。這時我也不能免俗的金光閃閃的出現。前面板子新娘的裙子可以掀開寫答案喔!)

三道題目輕輕鬆鬆過關,先前皮為了破解還特地去換了一千元零錢,怕我出個湊999之類的(其實我有想過,但想湊的是9999,他應該慶幸我沒出這題吧!),之後這一大包零錢就放在我家當買菜錢,出門就抓一把,也快花光了。最後還有題加分題,得唱首歌,他正要開口之際,我馬上通知菲比宋,『叫他不要唱鬼迷心竅』。果然被我破解,也不知是否真的鬼迷心竅了,從認識他後,只要請他唱歌,或有場合要唱歌,他永遠只會這首。這下,這首不能唱,這下真的難倒他了,枉費他在禮車上還有練過。哈哈~差點鄧麗君的甜蜜蜜都要唱出來了。最後唱了郭富城的『我愛你』(六年級生的回憶)過關,從他聲音中的顫抖可以感受到他的緊張。

DPP_1382  

(接受考驗中,新郎還一副這個我早就料到很有信心的感覺。)

DPP_1384  

(據說這一字排開一起做伏地挺身的畫面還挺壯觀的,可惜我無法身歷其境,只能靠事後別人的照片想像囉!)

DPP_1405  

(唱完歌進房門接新娘,傳說中皮熱淚盈眶的一刻)

成功達陣後,就要拜別父母啦!Paul&Michelle一就定位,我們都還沒跪,Michelle居然就先眼紅了。這時真要忍住眼淚還不太容易。Paul&Michelle說了些什麼,皮說了些什麼我已經記不得了,只知道拜別後,擁抱了他們,我想結婚這天是我第一次能夠不扭捏自然的擁抱自己的父母吧!也或許是很多傳統家庭中,不善表達情感的新娘們的唯一機會吧!這種場合往往也會感動週遭觀禮的親友們(有些哭的比新娘還嚴重)

照片 1127.jpg

(拜別~雖然這刻很心酸,但還是該要有的)

小舅版.jpg

(真心卻也不捨的擁抱)

1010結婚小舅版.jpg

(這對抱起來就有笑點了,不錯,至少沖淡了剛剛離別的哀傷。)

上了車,我的陪嫁群們加上弟弟與堂弟跟著我過去。這時候深感原來古人要有陪嫁是有道理的,最好越多越好。不然一個人嫁過去的感覺真孤單。心境上有了陪嫁們比較不孤單。離開了西華飯店前,婚攝Alin問我,你要低調的在服務台前附近拍,還是要高調的在大廳拍。想我家皮花了這麼多錢住這裡,除了要住得舒服,當然還要高調的在大廳拍一下囉!不過,這一字排開14人的陣容還真的頗大的(沒在怕的,反正以後應該不會有機會住這吧!)。

DPP_1453  

(龐大的迎娶與陪嫁陣容14人,就這樣一字排開在大廳拍照。不過蓋上頭紗是我最不喜歡拍照的時候,因為頭紗一直弄到眼睛,感覺也看不清楚臉部表情)

照片 1133.jpg

(14人一字排開,前面有數臺相機拍攝,真有大明星的FU。)

離開飯店後,Michelle有沒有潑水我也不知道,想要回頭看,讓郭二寶像娘家人卻因米篩遮住什麼也看不到。只知道自己要拋物線式的丟下扇子,然後車就往前開了,準備前往我們的新家(名副其實的新家,也才剛裝潢好入住一個月。)開一小段後,新郎還要回頭拿帖子交給Paul&Michelle請他們到會場。

DPP_1489  

(後來有圖有真相,真的有潑~)

DSC_2232.JPG

(禮車抵達囉~很幸福的可以迎娶到自己以後真正要住的新家裡。兩個弟弟盡責的幫忙。)

DSC_2243.JPG

(下車了,米篩代表我還沒帶球跑。接著,要一路爬上四樓囉!辛苦當天所有演出人員了。)

而新家這邊,迎接我下車的是皮的表弟,也曾是我短暫家教學生的勛哲。本來想說皮家應該儀式不多,沒想到傳說中的米篩,火爐,瓦片,吃豬心,坐褲子通通都有了。以前看別人迎娶跨火爐時裙襬高舉的照片時(有些都大腿一半了),心中就暗暗立誓,我絕對要提醒自己不要把白紗撩太高,夠高不會燒到就好,頗醜的!但現場看到那熊熊的火爐,還有一定要一次踩破的瓦片。我真的會害怕裙襬燒起來,瓦片太堅硬踩不破!那~就撩吧!進門前,我可是停留在門口至少五分鐘,想好作戰位置,準備一舉成功。至於最後裙撩多高,無人拍到,我想只能等待正式婚攝板照片囉!(但已經有人告訴我,你裙也撩太高了吧!老天保佑不要曝光。)

DSC_2247.JPG

(總算一舉成功踩破了瓦片,其實破瓦的意思應該是生男生,因為女生是瓦男生是璋。但現在人可以生得出來就了不起了,還管男孩女孩,一樣好。)

DPP_1518  

(又有圖有真相,真的撩很高~)

進門後,就先直接進房了,進房後先吃湯圓,你餵我兩粒,我餵你四粒的。本來只是儀式意思一下,但兩人太餓了,居然整碗吃光光(還有顆豬心來不及吃,等待宴客回來再吃)。吃完湯圓後呢?沒事做?!趕快叫豬頭弟進來探房領紅包。探完房又沒事啦!不知是我家房間太小還是怎樣,大家都在房間外,沒人進來,最後居然只剩下我們與婚攝在房裡拍照。還有點時間,就被叫出來客廳拍拍照吧!反正時間還夠,此時一切還跟得上行程。

DPP_1539  

(小舅子探房,啊就進來走走看看。恩~不錯不錯!好!可以收工領紅包了。)

1010小舅版.jpg

(左上是我的陪嫁群們,右上則是我的美麗人妻陪嫁群,右下則是皮大三元的學長夫婦及小花,左下則是皮姐與三阿姨)

別以為這樣迎娶儀式就結束了,因為皮上還有高齡九十的奶奶,但因我家四樓沒電梯,輪椅不方便上來,所以迎娶行程中我們就安排去奶奶家給奶奶以及公婆奉茶。其實奶奶家與我們家走路不用五分鐘,距離很短,但距離雖短好像也沒看過新娘提著裙襬逛大街的,於是再度坐上高級的禮車囉!(借來的)今天的待遇真是高規格啊!

DPP_1570  

(門口等待新娘的眾親友們)

到了奶奶家,所有親戚都到囉!好熱鬧啊!門口與客廳上大大的喜字,有喜事的氣氛。我想婆婆(奶奶)應該也可以感受到今天是郭家娶媳婦的日子吧!畢竟,婆婆雖高齡九十,嫁了三個孫女,但在台灣這可是第一個孫子結婚呢!我想婆婆應該可以感受到這氣氛的。奉完茶後,我也奉上奉茶禮。接下來就是拍照拍照囉!不同的排列組合拍照。此時今天上半場也接近結束了,準備就緒後,我們要前往宴客會場:徐州路二號庭園會館。上半場順利落幕,完美演出。YA~~

小舅版1.jpg

(給婆婆奉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