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蜜月完全沒做什麼功課,只是單純想吃好住好,預算有上限又想去歐洲比較難忘,最後選擇了加利利的捷克蜜月團。加利利的捷克蜜月團可分華航與新航兩種,華航是直飛維也納,維也納進維也納出。新航則是台北先飛新加坡,新加坡轉慕尼黑,慕尼黑進慕尼黑出。行程上也有點不同,完全不做功課的我們,後來選擇了新航的行程,第一沒做過新航,第二若有選擇,對華航沒什麼信心。但這次搭了新航,卻意外發現新航真是天堂啊!畢竟我多數的長途飛行都是飛往美國,也不知道是因為美國的航空公司爛到底了,還是新航真的好。下次若無預算考量一定再選新航。

IMG_5196.JPG

(旅行社所附的行李吊牌,上面 Just married 字樣一整個很喜氣,很有度蜜月的感覺。)

IMG_5211.JPG

(出發前還神清氣爽時先來一張,出發前兩天去剪頭髮,超像小男生的,皮常常一轉身找不到我。)

從座位說起,我想坐經濟艙座位本來就不會大到的哪,但新航的背椅往後靠時,座椅還會往前點,因此後面乘客的空間較不會被擠壓。此外,座椅上所附的枕頭與毛毯也是感人啊!枕頭較澎,毯子較厚。不像美國的航空公司薄薄一件毯子,扁扁一個枕頭。再來,每個座位都有獨立的視聽設備,這對長途飛行者如何渡過漫漫長夜是很重要的。雖說很多航空公司都有,但飛往美國,我只坐過 Continental Airline(大陸航空)有這樣設備,其他西北,華航,達美跟聯合航空都沒有。除了獨立的視聽設備還有USB槽可讓你使用電腦或是其他影音設備,一整個讓你在飛機上不會無聊到想跳機,又睡不著到想劫機。

IMG_5210.JPG

(機上影音設備囉!當然除了可以看電影影集等外,還可以玩遊戲,真的是長途飛行消耗時間的良品啊~)

IMG_5252.JPG

(厚厚的枕頭以及可從頭蓋到腳的毯子)

飛新加坡往慕尼黑途中,飛行時間長達十四小時,新航還會貼心的送上牙刷組以及長襪,外袋上印有紀凡希(Givenchy)字樣,雖然感覺不出內容物與紀凡希有什麼關係,但還是很爽,這可是美國航空公司商務艙才有的規格啊!

IMG_5254.JPG

(圖片左邊就是夜晚包,內有長襪與牙刷牙膏組,超貼心,用完了!沒關係,廁所內還有牙刷組可供取用,也提供漱口水,乳液,鬍後水等,一整個感動到掉眼淚。後面一本的就是菜單囉)

除了硬體設備,最重要的就是機上餐點囉!一上飛機,空姐先一人發一『本』菜單,沒錯!就是一本,不是一張。內容除了本趟航行所供應的餐點選擇外,還有各式各樣的飲料。哇~~~飲料不只有coffee, tea or me。光是酒類就可分為雞尾酒,烈酒,甜酒,紅酒,白酒,再加上非酒精類飲品,洋洋灑灑一頁至少有二十種啦!

IMG_5213.JPG

(圖片中左邊就是飲料頁,來回兩趟,我就試了新加坡司令調酒,愛爾蘭奶酒以及白酒,其中最推的就是奶酒囉!濃濃奶香味配上一點酒精,讚啦!一趟我就喝了兩杯,超過癮。)

餐點部份,若新航的餐點叫食物,那美國航空公司的食物就叫垃圾了吧!吃了真會有黯然消魂的感覺,中式餐點超正點。其中,雞肉炒麵與豬肉米粉超好吃,通通吃光光。不過,還是有些西式的餐點,看起來不怎樣,吃起來我就不知道了。應該還是點中式餐點比較好吧!

IMG_5257.JPG

(豬肉米粉,好吃。注意到了嗎?沒錯,餐具不是塑膠的!!還有玻璃杯,這在美國航空也是商務艙才有的啦!一整個飛上天了。)

IMG_7456.JPG

(雞蛋炒麵,麵是雞蛋麵,配上雞肉,那怕坐飛機坐到快要吐了,硬是把他吞完。)

蜜月.jpg

(機上其他餐點,單趟航行共有三餐正餐,ㄧ餐宵夜。回程不知道是飛機帶太多食物,空服員不斷餵食我們,飲料先上兩輪,正餐吃完還把點心推出來,繼續推銷,不吃都覺得對不起他。)

兩頓正餐附上甜點,甜點是雪糕,令人更感動的是台北往新加坡的路上,冰淇淋是哈根打死啊~~~能在飛機上吃到冰淇淋真是很爽了,(上次在飛機上吃到,是大陸航空的的北海道冰淇淋,可惜那趟旅行相機丟了,什麼都沒拍到。),居然還是台灣昂貴的哈根打死。

IMG_5224.JPG

(雖然口味都是香草沒得選,但吃起來還是很過癮,回程時就變成雪糕了。台北飛往新加坡才有。)

IMG_7450.JPG

(回程,新加坡往台北的雪糕,也不錯吃囉!)

最後,令人揪感心的,就是它送了我們團每對新婚夫婦一個小蛋糕,卡片上寫著很高興我們能參與您生命中特別的一天。後來問領隊,果然只要有事先告知,新航都會準備這樣一個小蛋糕,而旅行社也幫我們先預定了。哇~這下對新航印象一整個滿分破表。

IMG_5262.JPG

(好吃的慕絲蛋糕,應該是四吋吧!上層起士,下層是巧克力,很扎實,海綿蛋糕的部份不多,好吃到讓我們一路吃到第二天,吃不完也硬吃,捨不得丟。)

來回只有去程才有機會在樟宜機場短暫停留三個小時,回程幾乎就是直接登機了。因此有機會可以看看這個在國際上享譽盛名的機場,等待過境時間可以看見許多待機的旅客,也或許是過境的旅客太多,樟宜機場有很多有趣的小遊戲可以讓旅客打發時間,不僅小孩適用大人也適用。還有隨處可見的上網區,雖然十五分鐘後會自動登出,但電腦頗多,倒是不用排隊太久,讓我還有空回BLOG文章呢!

IMG_5228.JPG

(蓋鋼印遊戲,有四五種圖案,旁邊還有小紙片讓你蓋。蜜月的我,頭髮已經剪短的像個小男生了!)

IMG_5247.JPG

(還有類似版畫的畫圖區,把白紙描在圖板上,用提供的蠟筆畫畫畫就好囉!很適合小朋友,但也適合大人打發時間囉!)

除了一般的商店以及小吃外(其實商店逛久了都差不多,不是精品就是當地紀念品),樟宜機場內還有小小的免費電影院,播放電影,還有蝴蝶館可觀賞。當然機場內還有付費的飯店,若想休息也可以花錢入住。我想整個機場若認真逛應該寶不少吧!也難怪他會成為國際知名的機場之一囉!

IMG_5248.JPG

(免費電影院囉!還有撥福爾摩斯呢!只可惜我沒看到,只看到討人厭成龍的爛片!)

IMG_5249.JPG

(走幾步就可以看到的腳部按摩機,有OSIM的還有一家可能是國內品牌吧!當然免費囉!)

在新航與樟宜機場的背書下(還有機場的新加坡式食物啦!),讓我有點心動想造訪這個 Everything is “fine.”的國家(雖然沒有直接相關),順便嚐嚐新加坡美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