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例宴客前都要來篇24小時,終於寫到歸寧前的24小時囉!結婚到歸寧中間隔了五天,照理可以好好休息,畢竟回家作客,播放的MV與音樂都有了。但因為屏東宴客場地硬體的不足,加上自己沒事愛找事做以及不知道在堅持什麼的個性,所以結完婚後的這五天除了第一二天完全休息外,接著都在趕製另外兩個MV,一個是送給姐姐的神祕MV,另一個就是會場迎賓的婚禮輪撥MV,內容是結婚當天的照片,想說讓南部未能北上的親友先睹為快。雖說屏東宴客地點的螢幕不但不大而且還有很多死角,看到的人根本不多,但我還是堅持要完成這兩部新MV。終於在要回家前一天晚上完成囉~

星期六宴客,星期五請了一天婚假,八點多就與公婆開車回屏東,帶著一車的行李,打算早點回去準備,熟悉我的人都知道吳式風格,也就是凡事一定要拖到最後一刻才會完成,因此歸寧場地的準備事項都在前一天進行。場地佈置還沒找好,主持人沒確定,桌卡菜單也還沒生出來,工作人員尚未安排連絡。哇~有你的!沒關係,船到橋頭自然直(另一種吳氏風格!)。

IMG_5019.JPG

(一台車坐了四個人,後座還得擠下這些東西,還不包括我的禮服呢!)

一路開到清水休息站休息,買了假日得人擠人的吊鐘燒,吃吃休息後再上路,中間再休息關西休息站吃中餐(結婚過後一整個狂吃)。接著一路飆回屏東。回到屏東先去富光商務旅館check in。曾幾何時在屏東居然要住旅館,不能回家睡。我想就歸寧這天吧!礙於習俗嫁出去的女兒歸寧前不能回家(為什麼?為什麼?),所以這夜只好在旅館過夜了。但屏東真是個好地方,這樣的房間一晚只要一千七百元還附早餐喔~讚!

歸寧前.jpg

(屏東兩件禮服都是蓬裙,還頗重的。)

安頓好公婆後,提著大包小包給他回娘家囉~誰說歸寧前不能回家,不知者無罪,就當沒事吧!回到家,開始排版打菜單並影印。印好菜單,還來不及裁剪,弟弟又載著我趕去花店找佈置人員洽談(什麼!婚宴前一天晚上?!對!就是我~)想起場地的劣勢為了我屏東的鄉親,還是決定把錢花下去。所幸,屏東真的是個好地方,只要不用鮮花佈置,價錢並不昂貴。佈置只花了五千(在台北絕對找不到這個價錢,在南部也不見得找得到,之前南部我也研究過了,非鮮花也要九千五,因為太貴而下不了手。),另外加了三對走道鮮花才三千(這個價錢也是超讚的,花還可送人,共六盆。)以及一些有的沒的鮮花。果然,只要有心人人可以找到便宜又有質感的佈置。總之,婚佈搞定了,心中大石頭掉了一半 。

吃飯時間到了,姐姐一家也都到齊了。大家這次選在半畝園吃,就我們一家人七大兩小。晚餐後,與皮馬上又去找新秘討論隔天的造型順便聊聊天。這時,感覺沒什麼事好作,但似乎什麼都沒做,有很多事要作。心中雖慌卻也不知道該做些什麼。好吧~回家後,要搞定主持人選,由最瞭解我的姐姐上場主持吧!我們的生平交往過程等等的他最瞭解,況且重要的時刻能有親愛的親人參與是很幸福的。只是當天晚上他得自己擬稿準備台詞,這個妹妹也一點都沒準備,通通教給姐姐吧!

IMG_5031.JPG

(半畝園的清粥小菜可是我家皮與姐姐的最愛。)

接著,開始列清單一一交代會場工作(事實證明清單與當場狀況都不一樣),流程就按照台北婚禮當天進行就好了。感覺一切都交代好了,其實我想隔天狀況一定會很亂。沒關係,人這麼多,不怕。弄弄也快十一點了,該回飯店了。

DSC00005.JPG

(歸寧前一天擬的清單,隔天一切都不一樣了~)

回到飯店,隔壁良人因為連日的疲累早已經倒在床上了,而這位新娘雖累但不睡覺也不得閒(面膜沒了,沒得敷),把台北的探房M&M小禮拿出來重新包裝。之前 在台北,因為婚禮當天早上才包裝所以沒辦法要求每個圖案都有,每個圖案都朝上。回到屏東,在飯店裡沒事做,加上隔天也是八點才開始化妝,於是把之前的包裝 重新弄(真的是一整個太閒~)。

IMG_5063.JPG

(還特地從台北帶工具下來包裝,一包六顆,後來還剩下約一包的量。)

歸寧前一天沒有訂婚也沒有結婚前一天忙碌,但卻是整個婚禮的尾聲了,身份上也法律上不同了。睡在屏東旅館的這晚,雖晚睡但因疲累卻睡得不錯,心情有點複雜。

明天,加油吧!F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