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Blog一直沒新文章更新,蜜月回來也快兩個月了,但進度卻一直停留在新加坡航空,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不僅我的小眾讀者快跑光了,我的記憶力也開始逐漸消退了,趁著這意外的假期,快來補點進度吧!

今年應該算是我出國戰績最豐收的一年吧!一整年下來有四次的出國機會,也去了三大洲:亞洲(日本,香港),美洲(美國)以及歐洲(捷克)。而這趟歐洲蜜月行也是2010年的perfect ending了。

Day 1  慕尼黑機場(Munich Airport)→巴德傑維契(Budejovic)→琥珀卡城堡(Hluboka)→夜宿 Stekl Hotel

坐了快一天一夜的飛機,終於來到了歐洲大陸,進入德國領空,此時,居然是德國當地時間清晨五點多,帶著剛下飛機的疲累馬上要迎接一整天的行程囉!在機場內還尚未感受到歐洲天氣的冷洌,領取行李後,在領隊的交代下大家紛紛拿出禦寒衣物,一層層裹上。果然沒錯,一出機場大門迎接我們的就是昏暗的天色以及冷颼颼的寒風。此行目的地是捷克,沒機會好好遊歷德國,但對於德國的印象就是:連機場的計程車都是BMW或BENZ,更別說是無速限高速公路上跑的車了。

IMG_5287.JPG

(你看看~隨便拍都是Benz,更不用說是前面加後面還有BMW囉!這輩子還沒同時看過這麼多名車。)

IMG_5288.JPG

(此行第一天,清晨六點多才五度,已經冷到發抖了,後來發現這居然是這幾天算暖的了。)

上了遊覽車也不過六點多,由德國駛往捷克也要約兩三小時的路程,雖然剛下飛機,但興奮總是取代了疲累,因此路上倒也沒睡太多,就在德捷邊境,我們在一個德國小鎮短暫停留了一下,沒有太多的時間,但可以走走看看噴泉以及各式各樣的歐式建築,在這小鎮我們第一次花了歐元,買了杯熱拿鐵以及馬芬(明明機上就吃很飽!)。

IMG_5305.JPG

(不過就是河邊的一個小景,大家拼命拍,因為這就是歐洲啦!怎麼拍都是明信片風景。看得出這兩個一整個舟車勞頓,累~)

蜜月Day1.jpg

(中途停靠的德國小鎮風光,可惜天氣有點陰陰的,沒看到藍藍的天~手握歐元,有種假鈔的感覺,我想在台灣路上我看到都不懂得撿吧!)

離開了德國小鎮後,就直接來到了捷克南部的巴德傑維契小鎮(Budejovic),這個小鎮是百威啤酒的故鄉(雖然我沒看到,但有喝到),有著大大的奧圖卡爾二世廣場,廣場上充斥著歐式建築,建築外觀的顏色與數天後的帖契小鎮頗像,廣場上則有個參孫噴泉,噴泉前有個石頭,名叫漂流石,這石頭有個血腥的故事(大約就是十個起義青年在此被處決,後來他們的血滴在這個石頭上),相傳只要踩過此石頭,若晚上十點前沒回家就會找不到回家的路,因此領隊不斷囑咐太太們一定要叫先生踩喔!先生們:別忘了回家的路喔!路邊野花也不要採喔!(這句我自己加的啦!)此石頭之熱門連冬天積雪都要把雪鏟開露出石頭讓大家踩喔!

IMG_5362.JPG 

(參孫噴泉,上面是個大力士故事,有興趣者自己上網查閱囉!此時藍天被烏雲遮住啦!雖說藍天偶爾出現,但不下雨就很棒了!)

IMG_5360.JPG

(踩踩石頭,記得十點前要回家,路邊野花不要採喔~)

在 這小鎮裡還有便宜貨又齊全的 Koh-I-noor 鉛筆店喔!(相同東西在捷克會因地點不同而有所差別,領隊都會告訴我們這裡可以買些什麼比較便宜貨比較全。因此店裡常擠了同團的觀光客)不過理智的我們, 在這裡既沒抓刺蝟也沒抓長頸鹿的,只買了幾隻鉛筆除了紀念又實用,擺飾品我們說好了家裡不需要堆東西。此外,這裡也有匯率不錯的歐元兌換克朗處,我想領隊 一定會告訴大家的。這次這裡我們兌換的匯率是一歐元換24.16克朗。

IMG_5505.JPG

(在Koh-I-Noor只買這樣的,應該只有我們吧!其他人都買都可以退稅了。三千克朗才可以退稅喔!)

逛完了廣場後,要去約定的Hotel Maly Pivovar 吃我們的烤鴨午餐了。我們參加的團也算高價團了,因此每餐都固定有麵包,前菜或湯,飲料(包含紅白酒或啤酒喔!),主餐以及飯後甜點。吃不飽倒不至於,就看口味適合喜愛與否囉!捷克食物好吃與否?!我想入境隨俗,什麼都嚐嚐囉!

蜜月Day11.jpg

(第一餐什麼都努力吃光光,連餐前麵包都喀光了。後來想想這樣下去不行,一定會多帶好幾公斤回台灣,後來麵包就嚐一點。但餐前飲料我一定餐餐都點酒,畢竟不常喝,來到這,不喝酒喝什麼?!我從飛機上就開始喝了,最愛白酒了。這頓烤鴨餐還不錯,最喜歡的是湯,口味有點鹹,配上麵包剛好。適合重口味的我囉!)

用過午餐後,還有點時間我們就去逛逛超市,買了超怪的軟糖回去請學生吃(真的超難吃!)。在超商看到了這種麵包賣法真是豪邁啊(見下圖)!在這裡也發現了,英文一點用也沒有,連商品標示都可以不用英文,所以在這,會英文跟不會英文是沒差別的。

IMG_5394.JPG

(豪邁的麵包賣法,果然麵包是主食啊!)

IMG_5504.JPG

(超市買的難吃軟糖以及氣泡酒,反正歐洲酒便宜,我又喝不醉,餐餐喝不夠還自己買來喝。哈哈~)

用過午餐後,就直接前往我們今晚要下榻的城堡飯店,並參觀飯店旁的琥珀卡城堡 (Hluboka)囉!今晚入住Stekl Hotel,也是全程唯一的四星級飯店,因為是城堡飯店,所以房間大小會有所不同,不像大城市的現代化飯店內規都一樣,因此為了公平起見,三天的城堡飯店都用抽籤的,看大家手氣囉!我家良人為了怕被怪罪,所以派我出來抽,運氣還不錯,抽到邊間,房間內有大一點,且為兩面採光,算是運氣不錯囉!

蜜月Day12.jpg

(看看這個超高超大的大門,有氣派吧!再來上圖中間是進門的玄關處,有個書桌,也是邊間多的空間,屋內當然是很寬敞,只不過城堡飯店都是兩張小床,併起來也不好睡,還是會從中間一分為二,右下角我手指的二樓就是我們今晚的房間囉!)

稍微休息一下,就準備趁城堡關門前前進城堡囉!琥珀卡城堡就位於我們住宿的城堡飯店旁,因此只要步行就可到了,遊覽車還可以開上去呢!(當然這是住宿城堡飯店才有的囉!)走不到幾分鐘,就看到白色城堡了。哇!!!白色城堡配上藍藍的天,好美啊!在門口先拍幾張照片後就入堡參觀了。只可惜堡內無法拍照。但官網上可看到一些內部照片囉!

http://www.zamek-hluboka.eu/en/

堡內參觀是我整趟旅行中最喜歡的部份。因為對於從小就看外國浪漫小說的吳氏姊妹來說,對於中古世紀的歐洲貴族生活是不陌生的。看著小說內的場景一一出現在眼前,心中那股悸動真是不可言喻。從進堡的城門,城堡外的獵物戰利品,到入門的接待大廳,都是浪漫小說內才有的情節。進了主屋後,更是興奮,有貴婦人的臥房,更衣室還有接待客人的起居室,還有Ball room,書房等等的。哇~~~好興奮啊!走過一個又一個不同功能的房間,就好像遊歷在小說中的情節般。腳踏著數百年前古人也曾踏過的地板,手摸著數百年前古人也曾摸過的椅子(不能坐,摸摸總行吧!),心中真的有著無比的興奮感。吳姐姐你以後一定要來啊!你一定懂得!

IMG_5442.JPG

(城堡外,這時露出一點藍天囉!但天氣還是很冷。)

IMG_5458.JPG

(掌管此城堡的Schwarzenberg家族徽章,代表烏鴉啄土耳其人的眼睛,此徽章在人骨教堂中也有出現,算是捷克的大家族之一吧!有興趣的人就自己上網搜尋看看囉!)

IMG_5464.JPG

(牆上的動物角都是真的動物戰利品喔!頗壯觀的)

參觀完城堡後,距離晚餐還有點時間,就到山下走走逛逛,雖還沒七點但商店都關門了,只能走走看看了。晚餐約七點開始,雖然先前領隊就說過了,因為人力的缺乏,所以可能服務會慢點,但長途飛行的疲累與時差加上一整天的行程,這頓飯還真的讓我們吃到快睡著了。食物雖不難吃,但真的吃到很想睡覺。吃飽飯後,山上也沒什麼夜生活,加上電視一整個看不懂聽不懂,所以早早兩個人就昏迷了,準備迎接隔天新的行程囉!!!今天就帶著中古世紀貴族的浪漫回憶入睡吧!

蜜月Day13.jpg

(房間內沒有蜜月套房的浪漫擺設讓我有點小失望,但好歹餐桌有花瓣啦!一樣有麵包,我一樣喝白酒,主餐不錯吃。但真的好累喔!)

IMG_5499.JPG

最後以飯店窗外的波西米亞景色作為這天的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