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的部落格裡最少出現的應該就是食記跟餐廳了吧!畢竟網路上隨便搜尋就是一堆資訊,好不好吃是個人主觀感受,加上我也無法把食物拍的垂涎欲滴,因此假日食記向來無法進入我的BLOG點滴中,不過最近瘋狂迷戀美式早午餐,幾乎每星期吃ㄧ次,享受那種週末起床以豐盛的早午餐開啟一天的感覺。來篇家裡附近的早午餐PK文吧~

從店的沿革說起,樂子絕對是網路搜尋的人氣美式早午餐,最多人推薦或是寫食記的應該就是樂子了吧!而他也是我第一次在台灣吃的美式早午餐,雖說有名但他也是2005年才創立的,有兩間分店:敦和店與瑞安店。早期(一年前吧!)瑞安店是不收服務費的,加上距離近,因此常是我聚餐的最佳選擇(常每個星期都吃)。後來在去年年初說是為了物價飛漲瑞安店也加了一成的服務費,不過餐點至今倒還沒漲價(總覺得以最近的物價,漲價是必然的)。而師大的Evans 則是最近剛崛起的新興餐廳,其實師大夜市這兩三年爆紅的程度讓曾是師大人的我不可置信,Evans的爆紅應該是受到師大夜市的影響吧!那時附近沒有太多的美式餐廳,因此漸漸的一砲而紅,光是師大夜市就有一店與二店,現在連東區也開了一間。由於地利之便,兩間店對我來說都很方便,因此想吃哪間就吃哪間。

就店內陳設及氣氛來說,既然是早午餐當然就是上午吃囉!個人比較喜歡樂子,兩面採光,若是天氣好光線透進來的感覺很棒,很有吃早午餐的FU。而Evans因為無窗戶的關係,感覺比較適合晚上的歡樂美式餐廳氣氛(就是那種店內電視永遠播放著各式運動節目外加有點吵雜聊天聲的歡樂氣氛,昏暗的燈光加上川流不息的迷你裙服務生)。若白天去吃早午餐感覺就不強烈了,除非你剛好坐到店門口那排的少許座位,否則內部光線是不太明亮的。且座位與座位之間的間距較小,有點壓迫感,樂子座位比較寬敞尤其二樓。

IMG_7816.JPG

(晚上的樂子外觀,一二樓都是座位,不過假日早上還是得排隊。)

IMG_7727.JPG

(Evans的內部,我們是白天去的,但感覺跟晚上差不多)

當然最重要的就是餐點的可口度以及份量了,其實兩家的早午餐走向不太一樣,樂子是美式早餐而Evans則是英式早餐,兩者大致相同,基本都有吐司、香腸火腿或培根、薯餅或薯塊以及蛋配上咖啡或是紅茶。只是英式早餐份量多點會多烤番茄以及豆子等因此份量較多比較豐富。來到樂子我喜歡點招牌早餐定價160元,內容有四片吐司(其實就是兩片切對半,可換成全麥)、兩個蛋(不喜歡吃蛋永遠只點炒蛋)、火腿培根香腸擇一(也可以三個都有就多加錢,個人偏好火腿比較不油)以及薯塊(Harsh brown,就是馬鈴薯絲)或是薯條(通常我喜歡薯塊),飲料則有咖啡、紅茶或可樂都可以續杯,另外附有現榨柳橙汁以及水果。這樣的份量對於女生來說其實是很剛好的,不會太多也不至於不會飽。口味來說,樂子比較不油(這點還真不美國),且炒蛋比較好吃,內有淡淡奶油或是起士味吧!加上番茄醬堪稱一絕啊!且咖啡附的是新鮮牛奶非奶精,柳橙汁也是新鮮現搾的(喝得到果粒喔!)。讚啦~

IMG_0391.JPG

(我與我的美式早餐~看起來就還沒睡飽,真的是用早午餐開啟一天啊!)

IMG_0811.JPG

(樂子的綜合肉早餐,多了60元,220元。就是三種肉都到齊了。)

Evans我則點他的皇后早餐定價250元,內容很豐盛:一粒烤番茄、些許生菜、豆子,加上薯塊或薯餅、兩顆蛋(還是炒蛋)、吐司兩片(一片切對半,但可換成法國土司,這還頗划算的,且配醬是楓糖) 火腿培根以及香腸都有,水果則有蜜蘋果(不錯吃,但感覺有用奶油煎過,好吃很香但粉油~),飲料也是有紅茶或咖啡,外加濃縮柳橙汁還有一杯玉米穀片喔!看價錢也知道這樣的內容很豐富,不過對於女生來說這樣的分量不少啊!(我食量不算少的喔!)。整體而言,略遜樂子一點,且口味偏油。此外,柳橙汁非現搾的,咖啡配的是奶精(不過我通常會把玉米穀片的牛奶加入咖啡裡)。

IMG_7731.JPG

價格上,若考量價格與份量應該是Evans勝,而且Evan's周末上午只要11點半前點餐完畢(不是用餐結束喔!),早午餐一律六折喔!真的超划算,這也是為什麼周日早上我一定要用早午餐來開始這天的原因了。打六折真的差很多,不過當然早上人也多,若沒10點前去可能就要等半小時以上囉!

IMG_7767.JPG

(後來發現Evans更經濟的吃法,不要點皇后或國王,直接點鬆餅或是法國土司的套餐,少了兩樣肉與番茄,但煎餅還不少,一定會飽,且只要160左右吧!)

整體而言,若我要吃精緻又舒服的氣氛我會選擇樂子,若只是為了便宜又大碗,那就是Evan's啦~總之,各有好壞囉!看倌們自己比較囉~

補充:補上另一個比較點,那就是服務,最近一週內因為貪圖近方便吃了三次Evans,對於他們的服務真的不太喜歡。首先,當人多需要排隊時,Evans只現場叫號,若人不在過號就跳下一號了,因此在不確定時等待時間需要多久時,一定得派人留守。但樂子則會留下電話,以電話通知你有座位了,因此我常會去附近的店逛逛,畢竟等待時間不一,硬要人留在店門口是要表示生意興旺嗎?!此外,Evans一入座就會告訴你用餐時間假日一個半小時,非假日兩小時,約一個小時後,服務生就會陸續來收空盤,時間快到前二十分鐘左右就會前來幫你結賬,似乎深怕你時間到了還不走人,若是外面有等待的人潮那我也可以體諒識相的快點離開。但就在平日晚上,明明隔壁就還有空位,服務生還是硬告訴你時間到了請走人,就算口氣再好,當你看到明明還有座位沒人等待卻還是得被趕走時,心中真的是非常不悅。這點樂子就不同了,就算我們假日去,他告知我們用餐時間,也從來沒有被趕著買單走人的狀況,更別說是平日晚餐了,他連用餐限制都沒有,可以悠閒的跟朋友聊天。光是這點我就覺得樂子真的就是服務業,除了座位寬敞舒適,餐點好吃外,也不會有花錢被趕人的感覺,因此就服務來說,樂子一整個大勝勝~~~說真的,經過這星期的Evans經驗後,以後若非週末的六折優惠,我是不會再去Evans聚會了。

來個蘋果日報的比較表:

店內擺設:樂子 (勝)                店內氣氛:樂子 (勝)                  價錢:Evans (勝)

折扣:Evans (勝)                  份量:Evans (勝)                     美味度:樂子 (勝)

不油程度:樂子 (勝)  專為顧身材女性設計的選項                       服務:樂子 (大勝)

最後附上幾張真的在美國吃的美式早餐。恩~看看感覺還是台灣的色香味俱全。

IMG_4286.JPG

(連鎖早餐店Denny's 可單項點)

USA 403.jpg

(份量很多~肉很焦,麵包很多)

arrow
arrow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