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最近部落格的內容進度嚴重落後,但我仍不忘趕在Fay&Derek Hotel滿周年前趕PO慶賀文。

回顧部落格裡費與德瑞克大酒家的文章,第一篇是2010年520的開工篇,其實在這之前Fay&Derek Hotel就已經暗中進行了半年多了。早在2009年初就與皮開始看房子了,在尚未決定要結婚前看房子,其實我是很沒安全感的,不知道看房子的意義在哪?而或許皮覺得該房子有了著落後才該結婚吧!這中間也因為看房子吵過架,煩惱過頭期款哪來?這樣沒共識的兩人前後也看了快一年的房子,雖沒看過五十一百間的,但一二十間總有吧!從雷曼兄弟倒閉的低點(以為會是另一個SARS)看到後來景氣漸漸回溫,房價開始起飛高漲。

終於在2009年9月27日,我們簽約了,簽下了人生中第一張賣身契,這一賣就是二十年。還記得簽完約那天的下午,步出大樓的兩人覺得很空虛也很惆悵,這樣就開始要背債了?!一張薄薄的紙決定了我們未來的二十年。 這個決定對嗎?這房子真的好嗎?簽完約後反而開始浮現許多問題與疑慮。心情複雜的兩人走到隔壁的雙聖點了盤開胃菜帶著複雜感覺吃下肚。自此,這張紙讓我們的人生不一樣了。

中間買屋的過程也讓我們覺得買房子真的靠緣份,Fay&Derek Hotel 我們只看一眼就莫名其妙的去談斡旋了,根本都還沒仔細看過就被房仲趕著談斡旋了。然後隔沒幾天居然也莫名其妙的成交了,這中間也斡旋過一間景美的二樓華廈,但價格還沒共識就賣出去了。而這次成交的房仲竟然是婆婆路邊遇見卻剛好是我同事要介紹給我的房仲。真的只能說一切都是天意,一切都是命運!不過斡旋的過程也讓我見識到了房仲的陰謀及伎倆。有需要斡旋的記得來問我喔!!!

IMG_5210.JPG  

(簽約當天拍的照片,我想皮當時在簽名時應該很緊張吧!這應該是他簽過責任最重的名之一吧!或許結婚證書也是啦!)

2009年九月底簽約,但到正式交屋已是十一月了,這中間對於我們究竟要住哪,有過許多不同的意見,因為某些因素要換屋住,讓出Fay&Derek Hotel出租。但卻在臨開工前一天一切豬羊變色了!還記得在我試妝第一位新秘後,我倆坐在中和的某間咖啡店,商量著這些改變以及我們最終的決定。最後,我們決定stick to our own sweet home. 有人說這過程是上天捉弄人,也有人說是那位多事阿婆的錯,但我總相信或許凡事皆有他的旨意吧!選擇了就往好處看,至於the road not taken就讓它去吧!我相信我們的選擇是對的,更相信我們的信念!

IMG_5590.JPG  

(2009年12月中第一次約設計師丈量房子的下午,興奮的兩人借了漂亮家居雜誌,準備開始畫起屬於我們的家的藍圖!)

決定後,從二月底過完年到五月底正式開工前我與豬頭弟住了約三個月原始屋況的Fay&Derek Hotel,兩個人住二十幾坪還真的頗舒服的,況且在離家求學這麼多年後,還有這樣一段時間可以跟弟弟一起住,真的是頗難得的機會。也從那時起,我終結了近十年的租屋日子與異鄉遊子的生活。

HK~6.26 306.JPG 

(搬家前夕的房間,很亂,有了木質地板看起來也頗有質感的。這是現在的廚房,床的位置就是現在流理臺與餐桌的位置。真難想像!)

HK~6.26 310.JPG  

(現在的客廳與書房區,兩個人的東西還是堆滿了三房二廳。)

從五月底開工到九月十二號入住,這段時間我就住在皮的婆婆家,過了三個多月與阿嬤同住的生活。這年暑假很忙碌也很充實。忙著打造Fay&Derek Hotel也忙著我們的婚禮。兩個都是我人生中重要的里程碑。至此,人生真的進階了。

HK~6.26 424.JPG  

(所有東西都擠到婆婆家小房間後的樣子)

接下來就PO幾篇文章來慶祝費與德瑞克大酒家的週年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