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產檢就像個新的里程碑,14周產檢過後,果然那種想吐不能吐的傷痛漸漸消失了,身體一點一點恢復正常了。也要邁入懷孕的蜜月期了,舒服的中期(4-6個月)。此時,肚子尚未隆起到行動緩慢,懷孕初期的不適感漸漸緩和了。開始有恢復正常生活的感覺了。在這甜蜜的中期,有了許多新的經歷,例如:二寶性別揭曉,傳說中那像蝴蝶拍動翅膀般震動或魚尾巴劃過魚缸般的胎動,還有貪玩的父母出國去了趟日本東京。

6. 18周產檢(2011.12.26) +0.7kg

在例行的18周產檢時,帥哥醫生公布郭二寶的性別了。其實在12周初期唐氏症篩檢時或14周產檢時應該就可以努力看性別了。但想起這個孩子我最原始的初衷是身體健康就好男女無論,因此產檢時也從不問性別,直到18周產檢帥哥醫生自己問了,需要知道性別嗎?我回答:很明顯就說吧!因此帥哥醫生公布了二寶是個妹妹!這次帥哥醫生也大方送,印了三張超音波照片,四個圖檔,不過除了第三張外,其他的我也看不太懂。難道是要努力的照性別特徵嗎?!

知道二寶是妹妹後,對他的稱呼也變了,我很直覺的稱妹妹,爸爸自己想了個晨字(我可能不會愛你看太多了,乾脆叫又晨或青晨好了),所以就先叫小名郭晨晨囉!當然最後命名還是得等出生後再決定了。大瑋哥有小情人囉!

IMG_1635[1]

(有人看得懂嗎?教教我吧~感覺是大某四肢的骨頭。大瑋哥的解說這張像倒栽蔥,頭應該在下然後最右邊是小腿再接大腿。你說呢?)

IMG_1638[1]

(這張就是明顯的不知所云。後來大瑋哥解說 這是晨晨的小腳丫,有像喔~)

IMG_1639[1] 

(這張很明顯的看到的一節節脊椎,還有柔軟度超好的姿勢,若沒看錯應該是頭在左吧!一整個有瑜珈倒立的FU啊~)

7. 22周產檢(2012.1.20) +1.7kg

在這階段決定來個出國旅行,畢竟此時不出國,下次要兩人一起出國可能有點久了,就算有人照顧也怕捨不得丟下小情人。此外,胎動在這時期也特別明顯跟確定了。根據網路爬文結果,胎動會在17-20周間發現,第一胎通常較晚,因為沒感受過且胎動的震幅也比較小,當然,媽媽的脂肪厚度也會有所影響(哈哈)。其實,我大概也是在17周左右發現的,感覺不像網路上說的什麼蝴蝶拍動或是魚尾掃到魚缸,這兩者都太抽象了,畢竟我沒當過蝴蝶也不是魚,反而感覺像突然有人戳你肚皮一下,由裡往內戳喔!但初期頻率不常,也不知道是錯覺還真是胎動。這時候胎兒還小所以悠遊空間還很大,若碰不到媽媽的厚脂肪就不會有感覺了。

22周後胎動就明顯啦!連傳說中肚皮的跳動都看得到,常在我吃完晚餐倒在沙發上時最明顯。連爸爸都看見了,當然也可以感受得到。感覺最明顯通常不在飯後,反而是睡前或許是因為平躺也平靜吧!再來就是當他空間被壓縮時,他就會踢我以示抗議,例如:趴在辦公室桌上睡覺時,下腹部被擠壓,他就踢,也因此快七個月後的我幾乎無法午休(靠在椅背上仰睡,椅背不夠高,也睡不著。)。坐著,就是把肚子挺出來最舒服。還有側睡時,明顯感覺會踢側的那面。此外,就是三不五時踢好多下,有時力道之大會讓我也跟著震一下,可能他在大翻身吧!有時踢到膀胱就會一陣尿意。胎動的感受,應該是當媽媽最興奮也最獨特的感受吧!可以跟肚裡的寶寶互動,感受他的一舉一動,雖說爸爸可以用摸的看的感受到,但箇中感受還真的只有自己知道。很奇特。

慢慢進入後期後,寶寶越長越大活動空間也越來越少了。還記得姐姐懷老大瑜逼時,我就親眼看到肚皮一邊凹下一邊凸起,還可以推推他叫他回去,然後突然一個握拳的手印浮出肚皮,頗像異形,但好有趣喔!

IMG_1640[1]  

(這張應該是晨晨側臉看鏡頭吧!明顯的看到眼睛鼻子,不過應該看不出來長得像誰?可不可愛?其實我覺得新生兒都不可愛,像小老頭。不過他爸爸居然說看得出來鼻子很挺)

IMG_1641[1] 

(哇~一節節的脊椎說!柔軟度超好的小北比,這張應該是趴著吧!頭在右邊,面朝下囉!)

8. 23周健保給付超音波(2012.02.02):

選在爸爸生日這天,爸爸的小情人要照第一次健保給付的超音波,這次可以更詳盡的看寶寶的器官發展。上網查詢了一下健保的超音波與高層次超音波的差別,得到結論是,機器是一樣的,只是超音波師的解釋詳盡與否,因此有些醫院會建議可以不用做高層次超音波照,不過有些媽媽還是會自費做4D,可以更清楚的看到寶寶的臉及輪廓。超音波師會邊照邊解說這是哪裡,明顯的只有五官吧!其他什麼心臟左心房右心室的,左腎右腎的,我們倆一點想像空間都沒有,只知道超音波師不要停下或是搖頭應該就是好事了。主要是看器官的發展正不正常,有沒有兔唇之類的。沒多久,超音波師要我側躺一會,因為晨晨姿勢不配合,有些地方照不到,於是只好側躺一會,讓晨晨自己游到正確的位置,我想才23周的他,應該還有很多空間在裡面游來游去吧!

照完超音波後,要等下次產檢由醫師解讀檢查結果,超音波師不會現場告知結果,除非有特別狀況。因此超音波室內的螢幕上總是掛著,檢查過程中請勿發問。所以我倆就乖乖地聽著超音波師講解。

IMG_1642[1] 

(話說拿到這張照片,心裡還想幹嘛印這張那麼像異形的照片給我,果然我沒慧根。看出來了嗎?頭在右邊側面輪廓,不是左邊那個大大圓圓有黑窟窿的喔!那是肚子。上方白白的應該是手吧!)

9. 26周產檢(2012.02.17) +1.4kg

哇~孕期的蜜月期果然要結束囉!居然在邁入第7個月時,初期的脹氣噁心感又回來找我了!而且還真的有兩次吐了出來。三不五時會有噁心伴隨著無力,就像得了腸胃炎般,想吐不見得吐得出來,吐出來會好過點,但我就屬於吐不太出來那種。有時上課上到一半就漸漸無力,無法支撐,但在講台上只能撐著,趕快講到一個段落,坐下休息,莫名的虛弱。但班還是得上,全天下有多少孕婦媽媽,所以要加油~~~撐著

這次產檢,還要檢查妊娠糖尿,也就是傳說中的粉甜的50克葡萄糖水,上次產檢護士就有警告前幾天不要吃太好,否則複檢可要喝下100克的糖水。於是前幾天乖乖的減少澱粉的攝取,下次產檢再看結果。而上次超音波結果醫生也一一解釋,目前一切正常沒問題。

IMAG0513 

(為了這杯糖水,我一個禮拜的糖份都省下來給它了,希望順利過關。)  

IMG_1783[1] 

(看得出來晨晨越來越大囉!這張感覺應該頭在左邊,手放在臉前,有點像在吸手指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