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產檢來到第八次(健保給付的第五次)就快30周了,頻率也由四週晉升到兩週一次了。正式邁入孕期的後期了。這階段最麻煩的就是愛玩的郭晨晨頭還不轉下來以及身體的笨重感。早在30周產檢時醫生就說頭尚未下來,要開始作膝胸臥式,也就是瑜珈裡的貓趴,只不過也才30周所以不太在意,想說應該之後就會自然下來了吧!沒想到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郭晨晨還是非常堅持的頭在上,不知道這個性是否像他媽,凡事都要拖到最後一刻才要完成。他媽真的不想白白在肚子上劃一刀,萬一還不小心劃到她就好笑了(還真的有這例子,Jennifer 你知道的)。

此外,孕期後的一些不適感也慢慢出現了。例如:睡不好。睡前往往要翻個三十四分鐘才能入睡,然後五六點就會悠悠的醒來,頻尿倒還好,一個睌上頂多就是一次,但翻身就會肚子痠痛,因此常常睡眠不足,但還是得上班,在學校也無法趴著睡午覺,因為不舒服。所以往往靠五六小時的睡眠撐了一整天。好累人啊~一直靠著數產假到來的意志力支撐下來。這時候上課看到學生睡覺就火大,你們有誰睡得比我少!坐著那麼舒服還睡,跟我一起站!

再來,居然左邊屁股開始疼痛,根據網路爬文,這應該算正常吧~(反正孕婦什麼痛都正常,都說無解,生完就會好。)最近尤其嚴重,連走路都痛。還有雙腳的負載不知是否因為體重的增加,開始覺得腳盤不舒服了。(應該也沒增重太多啊!目前應該只有10.5公斤啊!)更別說甚麼蹲下彎腰之類的動作了。加上妹妹的胎動越來越明顯,力道越來越大,有時常會有被踹的感覺,真不知道他是在裡面幹嘛!不至於到痛,但絕對不會讓你舒服的。看來郭晨晨是個好動的小朋友。哇~我真的想要放假了。唯一值得慶幸的就是還沒妊娠紋(這點我相信是家族體質遺傳),不過卻有種肚皮要爆破的感覺(雖說我算藏肚的了),但都看到肚皮上的青筋了。

以上種種跡象都提醒著我,郭晨晨要出來見客了。但坦白說,還是沒太大感覺,除了肚子大帶來的不便會提醒我懷孕的事實外,多數時候我是會忘記自己懷孕這件事的(看我七個月還可以跑步追公車,然後被迎面而來的阿嬤喝斥我不准跑就知道)。哈哈~跟我鴕鳥個性很像吧!時候到了再說,所以直到目前八個半月34周了,我還沒採購小任何郭晨晨的用品。

10. 30周產檢(2012.03.16) +1.8 kg   MM: 1400g

這次產檢帥哥醫生除了告知胎位不正外,還說胎兒比預定的小一周,想說我家郭晨晨應該頭好壯壯怎麼會變小,尤其媽媽這個月就胖了快兩公斤,怎麼會變小,加上心跳只有120下,真是讓我十分擔心。後來發現護士多算了一周,所以體重正常,心跳120也算正常範圍內,所以稍稍安了心。這時候開始,每次產檢醫生都會放心跳聲,並且開始根據頭圍預估胎兒體重了。而上次檢查的妊娠糖尿也順利過關了。YA~

101.03.16 三十周 

(接下來幾周的超音波照都只看到頭圍與脊椎,所以一點樂趣也沒有,因為寶寶長大了,很難一個鏡頭照到全部,只能局部)

11. 32周產檢(2012.03.30) +1.4kg   MM: 1850g

這週產檢由於晨晨爸爸要口試學生,所以我一人前往。最驚悚的就是體重的增加,不過兩周就胖了1.4公斤,這可是以前一個月的分量。不過剛邁入後期的初期,真的明顯感到很容易餓,常常有豬附身的感覺,怎麼才剛吃完又有餓的感覺了。雖說大家都說ㄧ人吃兩人補,但還是希望不要增加太多體重。我相信依據人體的自然構造,在吸收的養分有限下,一定會先供給給寶寶的。

除了容易餓外,也開始喜歡上甜點(果然懷女的愛吃甜嗎?其實初期我愛吃鹹說)。還記得生日當天狠狠買了六塊吃吃看的起士蛋糕,兩天內我一個人吃掉了四塊,連郭晨晨爸爸也被我這樣的舉動嚇到了。更別說是初期就愛的珍珠類飲品了。但短短兩週郭晨晨也增加了450g,心跳126下,一切正常。

IMAG0551  

(就是這六塊超好吃的蛋糕,生日當天晨晨爸爸特地帶我去天母買的,兩天就吃掉四塊了~)

101.03.30 三十二周 

(還是只有脊椎跟頭圍,右邊是脊椎,左邊是頭圍。)

12. 34周產檢(2012.04.13) -0.2kg    MM: 2100g

不過,隨著日子過去,胃口與食量也趨於穩定了,豬附身的狀況也好多了。只是我還是喜歡吃不營養的食物!  因此,這週體重居然沒增加反而減少一點點,但是郭晨晨還是長大了。不過郭晨晨還是很堅持的頭在上,腳在右邊,屁股在下,都快滿34周了,越後面轉的機會越少因為越來越大空間越來越少了。也讓我開始緊張了起來。雖說聽說36.37週才轉的,但還是希望他早點下來讓我安心。註生娘娘也拜了,普門品也有唸了。該怎麼辦呢?心戰喊話?!當然有囉!威脅利誘,柔情攻勢外加語帶恐嚇都出來了,連他爸也跟我一樣加入戰局。還是不下去!

好吧~這週開始努力的貓趴,趴就對了。反正做好挨ㄧ刀的心理準備,剩下的就看他自己怎麼想怎麼出來了,或許他喜歡帥哥醫生抓他出來吧!媽媽我也別太焦慮了。讓他自己冷靜一下好好想一想吧!

101.04.13 三十四周 (2) 

(又是脊椎跟頭圍,不過這次我問醫生是不是現在照不到全身圖了,帥哥醫生可能察覺到我的失望了,善解人意的又照了張郭晨晨的正面照給我)

101.04.13 三十四周 (1) 

(怎麼有點面目猙獰?嘴巴翹翹的,眼睛小小的!嗚嗚~果然新生兒一點都不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