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整個孕期來到了最末期,從兩個星期一次的產檢到每星期一次。而這中間我也從4/24開始請假,把產前假一次用完,外加產假提前,提早封麥準備迎接我家妹妹的到來。而從三十周來的胎位不正問題,到這時期也明朗化了,確定百分之99.99要剖腹了。

13. 36周產檢(2012.04.27) +0.8kg    MM: 2600g

這周產檢剛從屏東上來,帶著被屏東阿公狂餵的甘蔗汁,我想這周郭晨晨應該體重進帳不少吧!果然兩周內長了將近五百公克,我增加的體重有一半是他的真開心。這次回屏東因為胎位不正的問題,屏東阿嬤還請神明幫忙加持,不過還是說轉正的機會不大,因為郭晨晨戴博士帽所以這樣的孩子嬌貴不願意經由產道。可能這樣的說法阿嬤聽了會比較釋懷與高興吧!我是參考不盡信,畢竟我也不覺得念博士有多好,能不能念到博士也還很久,只要健健康康快快樂樂長大,別讓我操心能夠自己照顧好自己就好,我真的不覺得我是個要求很多的媽(也有人說等生出來你就知道囉~)。

IMAG0576 

(就是這誇張的甘蔗汁,我也不過回去約三天左右,Paul就買了五大瓶甘蔗汁,怕他們兩老跟著我喝,會血糖飆高,我只好拼命灌,最後還外帶一瓶回台北喝,不過甘蔗汁加檸檬真的好喝多了。左邊是750CC杯的檸檬原汁,你就知道這五瓶多大了。感謝屏東阿公,郭晨晨還是有被甘蔗汁養胖喔~)

不過隨著產檢日子到來還是可以感覺到郭小妹根本沒有轉動的跡象,頂多從上面到右邊一點點。所以當帥哥醫生說我們來看看頭轉下去沒?我直接就說,應該是沒有。果然超音波一照,郭小妹還是頭在上屁股在下的坐著。但這次帥哥醫生化解了我們母女的心結。他說應該是不太容易轉下去了,跟我的子宮形狀有關係,可能我的子宮比較長型,不容易轉,若是寬的,就比較好轉。真是一語點醒了我夢中人。本來還想郭小妹怎麼這麼高怪,溫柔跟他溝通都不行,講這麼久了還是無動於衷。經醫生這麼一說,我想或許他也有努力轉!只是,媽媽我提供的先天環境也有影響,所以讓他轉不下來。恩~比起神明的解說,我比較接受帥哥醫生的說法(絕對不是因為他帥)。人總是要找到可以讓自己釋懷的解釋,日子才會好過。好吧~那我們母女倆一起努力。接著,保守的帥哥醫生說那再等一星期看看好了(根據對他的了解,再看看其實就是機會不大了,但他總是說的婉轉,會讓你最後徹底死心),回家順便可以看看5/15~5/22之間的剖腹日子。

步出醫院,心中的確是五味雜陳,畢竟當初完全沒有考慮過剖腹產的這個選項,所以對於剖腹產也沒啥研究更沒啥好感,好似自然產才是王道,雖然聽過各式各樣自然產的痛法,但仍不減我想要自然產的念頭,或許是因為產後恢復快吧!如今不得不面對得剖腹的這個事實心中還真的不知如何接受。加上剖腹產一定得提前,如此一來似乎原本預定還有一個月的時間要被迫提前一到二周了,我還真的沒準備好。又想起一堆剖腹產的後遺症,天啊~~~一整個有down到谷底的感覺。但我知道我一定會說服自己的。給我點時間吧!我一定會努力往好的方面想的。

 101.04.27 三十六周  

(又是看不懂的頭圍與脊椎照片~不過螢幕上脊椎下面就是砰砰跳的心臟喔~)

14. 37周產檢(2012.05.04) +1.2kg    MM: 2700g

哇~本周真的是最驚悚的產檢了。因為短短一星期的時間居然體重爆表增加了1.2公斤,但是郭小妹才增加100公克(果然少了甘蔗汁有差),雖然帥哥醫生說郭小妹的體重正常,但我還是對於其他那增加在我身上的體重還是很介意。後期應該是體重最穩定的階段,不太會增加了。我想應該是,沒上班後,運動量減少,從屏東回台北後,一星期幾乎天天都有飯局,常常是正餐加上甜點,果然不是不報,時候未到啊~ 好吧!剩下兩周我會努力控制,絕不失控。

這次產檢只有我去,因為郭小妹的爸爸要當評審賺奶粉錢,順便也要跟帥哥醫生喬剖腹時間,因為郭晨晨還是頭沒轉下來。既然要剖腹了,中國人總是要看個時辰,其實我對於看時辰倒還好,畢竟若真看時辰剖腹會一輩子好命的話,那看時間剖腹出生的就大富大貴啦~我相信就算天生命好也要靠後天努力與培養。不是鐵齒,只是相信後天還是有機會改變的。

只是既然有選擇那就看看吧!郭小妹爸爸自己用傳統的八字重量方式挑了幾個日期,最早5/16到5/22都有,選最重的。公婆則是不看時間,於是娘家媽媽又問了神明,說5/22早上5~7點最好其次7~9點。其實日期5/22也是我與皮較喜歡的,因為這時候郭爸爸六日課上完了比較輕鬆,而我則是還可多點時間準備,心境上會覺得時間較寬裕,只是時辰這麼早,真不知道哪位醫生會鳥我。所以,當帥哥醫生問我5/22你要幾點時,我只能不好意思地說能多早?只見他睜大眼睛看著我,問我妳要多早?於是把媽媽看了兩個時間告訴他,沒想到他居然說那6點30好不好?哇!我就知道他是好人,他還真的配合我的第一個時辰。真的辛苦他了,不僅人帥還心腸好。就這樣郭晨晨出來見客的時間敲定了。離走前,帥哥醫生還露出靦腆的笑容告訴我,多休息吧~

其實,這時候管他甚麼八字重量時辰的,老娘我只擔心害怕肚皮上要挨的那一刀!!!

IMAG0628  

(這次產檢完帶回了一疊厚厚的手術要簽的同意書,簽著這些文件,看著上面的風險,說很淡然是騙人的,說不怕是假的~)

101.05.04 三十七周 

(還是一樣的照片~想說都快出來了,應該不用再請帥哥醫生幫我照臉部正面照了。)

15. 38周產檢(2012.05.11) +0.3kg    MM: 2800g  

邁入第38周,距離生產越來越近了,生理上也出現了很多狀況。傳說中的甜不辣腳(水腫)也出現了,不過比起多數孕媽媽我應該算是好運的,到這麼後期才有些許水腫,只是穿鞋有點緊,但還不需要換大一號鞋穿(就說我家妹妹很體貼),也不會每天腫,看過瑜珈班的其他媽媽,週數比我少許多但腳卻腫得看不到腳踝。不過這時期最困擾我的就是睡不好了,到了後期腹部負擔漸漸加重,很不容易入睡,正面側面都不舒服,左右側睡肚裡的小人兒就會踢來踢去,似乎在抗議,你擠到我了啦!所以往往要翻個一個小時左右才能真正入睡,然後早上六七點就悠悠醒來了。還好沒上班,白天可以多少補點眠,不然真的會發瘋~還有好幾個晚上翻到三四點才睡,還得躺在沙發上才睡得著。只能說還好不會頻尿(或許是因為胎位不正,所以才一直沒壓到我膀胱吧!)此外,也有種肚皮要繃破的感覺,明明肚子還不算大,但常有一種緊繃的感覺,雖然沒有像網路上那種項異形要出來般那種胎動,但肚皮亂動的胎動還頗多的,但也隨著日子一天天接近,大幅度的胎動開始減少,或許是因為空間越來越少了吧!

IMAG0631 

(肥肥短短的甜不辣腳趾頭也頗可愛的~哈哈)

這周產檢,例行的檢查心胎音,雖然有點慢但還在正常值內,可能那時候我肚子餓吧!這周雖然體重有控制住一點,但郭晨晨還是只長了100公克,但醫生還是說正常值內,看來兩周前那甘蔗汁的威力真的強大。好吧!只要醫生說正常就好啦!現在就等待最後一次產檢,然後就把郭小妹帶出來見客啦!

 101.05.11 三十八周 

(還是一樣啊~)

16. 39周產檢(2012.05.18) +0.7kg    MM: 3100g

郭小妹出生剛好是滿39周(早預產期一周),算很足月了。不過最後這一兩星期,真的深受失眠之苦,不是不想睡,而是有了睡意上了床往往翻來覆去睡不著(因為左右翻都會有人踢你說:媽媽我不舒服),最後翻到受不了,只好起來打個線上麻將把自己搞到很累累到一趴就睡不管有人抗議的境界。後來發現最好睡的是家裡的沙發,或許是因為硬度剛好吧!好幾個晚上就抱著被子在沙發上睡到天亮。此外,體能上的差異也出來了,連簡單的孕婦瑜珈有些動作都會有喘的感覺了,也不敢不努力走路,頂多走個三四十分鐘,就怕郭小妹提前報到。出門也無法停留太久,那天趕在結束前去了故宮看期待已久的羅浮宮展,結果因為人多得一直護著肚子,居然停留不到三十分鐘就離開了。到了最後這一兩星期真的有點要產前憂鬱的感覺了。果然到了最最末期,也就是最想卸貨的時候了,雖然過來人都說卸了貨你會發現更無法睡了。

我與郭小妹休戚與共的日子即將結束了,背了他九個月在肚裡,他的爸爸問我,他出生了你會不會心理有些空虛,我想會吧!畢竟背了他這麼久在肚裡,所有的感受都是只有自己知道的,他在動,他在打嗝,你會不由自主地跟他對話,要他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出來,做甚麼事情會想到保護肚中的他。那怕生理心理上都有了巨大變化,你仍會驚訝於生命的奧妙。

但階段性任務完成了,就該往前走。就像人生過程吧!每個階段都有要完成的任務,希望我這九個月的孕育能將他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帶到這世上,如今,這階段的任務即將完成了,現在要面臨的是小貴客出生後的生活。想必手忙腳亂,想必天翻地覆,但我知道我們會努力克服,享受這小貴客陪伴我們的生活。期待你,郭晨晨~~~

這周產檢,體重又有點失控了,但想說都剩沒幾天了,管他的,想吃甚麼就吃吧!尤其那些月子哺乳期間不能吃的東西,就都來吧!一次吃得過癮囉!不過這星期郭晨晨居然一下子長了300公克。哇!邁入三字頭囉!這樣也不會擔心有點輕了,產檢完還有三天可以衝刺,不過有三千就好囉!現在就等三天後的手術了。期望我自己手術平安順利與郭晨晨健健康康快快樂樂。更感謝大家的祝福~

101.05.18 三十九周 

(妹妹的最後一張產檢超音波照啦!就等他出來見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