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三寶的產檢日記都還沒開始記錄,居然就先寫下這時期的心情。此時孕期已經來到了第十八周左右了。除了例行性產檢外,這次還做了羊膜穿刺。周遭知曉三寶提前報到的親友們,也開始關注三寶的性別了~ 而我到現在還沒開獎,不是賣關子,而是真的不知道,也不是沒機會知道,但就是直覺的不想這麼早知道。反正無論哪種性別總有人失望有人高興,何不讓高興的人忍耐一下,失望的人抱點希望呢?!說希望也可笑,性別向來不是我們可以決定的,也不是生孩子的目的,不是嗎?

剛懷辰辰時,周遭的人總有些古老方式預測這胎一定是男的,或許是傳統觀念下猜男的比較有禮貌吧~等知道辰辰性別後,又說:沒關係,姐姐好,姐姐可以照顧弟弟妹妹。心裡不禁想,女生會有甚麼關係嗎?為什麼姊姊一定要照顧弟妹?!等到辰辰生下來後,又有各種方式來預測下胎一定會是男的,例如:辰辰的髮璇是反的、長相像男的,大腿幾條線等等。聽了我也只是笑笑,心想反正下胎還早,說生男生女還太早。只是這次三寶提前報到,雖說大家口頭都說男孩女孩一樣好,但我不禁開始思索大家真的認為生男生女一樣好嗎?而我呢?

2M (3)  

(沒頭髮且滿臉橫肉的辰辰的確像個小男生,哈哈~好醜的臉)

在還沒生辰辰前,若你問我希望生男生女(如果可以選擇的話啦!),我一定會說男生好,原因是好照顧吧!感覺男生就是可以當草養,不用擔心人身安全,只怕以後成為亂源,再加上姊姊已有兩個男孩了,所以跟男生相處也不是問題,是否能傳宗接代向來不是我的考慮原因,這也不是我生孩子的原因,畢竟有男生不見得能傳宗接代, 孩子也不見得要從父姓。得知辰辰是女生後,向來愛搞操煩的我,心裡著實擔心不少,想到女孩成長過程中要擔的心,滴水不露的保護,心憂懼這實在不是粗線條的我可以面對的。但辰辰出生後,深思自己不想生女生的原因,或許是自己在成長過程中,直接或間接感受到這社會對於身為女孩的不公,不義與不便吧~ (看吧!生男生女不就是其中之一,雖然大家都知道這是男生決定的!)

而有了辰辰後,她的貼心與乖巧加上周遭親友及自己的經驗,讓我有了更想要一個女生的想法了,讓辰辰有姐妹作伴。不管是環境形塑或是天性使然,姊妹間的感情總是比不上姊弟間(就我的觀察啦!當然也有例外啦!) 也因此我常說,若三寶是男孩,就會想再拚個女孩,若是個女孩,那我就可以收工囉~但無論希望是男是女對肚裡的孩子都是不公平的,所以面對神佛,心中祈求的都是希望老天帶給我們的是個來結善緣的孩子,可以跟著爸媽還有姊姊一起結段善緣。

說了這麼多,其實對孩子的性別抱著期待,無論希望男或女,對於另一個性別來說都是不公平的。只是此刻的我,有點反骨吧!面對些許親友們抱著祝福希望三寶是個小男孩,不管是因為想性別平衡還是傳統觀念,現在的我卻強烈的想要個小女孩。尤其聽到還沒出生就因為性別而不被祝福或期待的例子,心中都會想讓這些不被期待的女孩們來我們家吧~(不過我家只能再一個喔!) 

P1050120  

(即將八個月的辰辰妹在媽媽肚裡,我們會是幸福快樂的一家四口)

續:

文章還沒發表前(實在會拖),羊穿報告出來了,結果是46XX。郭三寶是妹妹,品辰有妹妹了。有人說,一女一男是個好字,就完美圓滿了。但我想該圓滿的應該是父母與孩子間的關係,不是性別吧!或許我與品辰拔拔無法享受養育男孩的過程(其實姐姐的兩個男孩我已經體驗夠了),但我相信這兩個小女孩是幸福的,因為他們的拔拔與媽媽不會因為他們的性別而有所遺憾,而我們也是幸福的,因為這兩個孩子讓我們生活還能保有品質。至於,傳統的觀念,我想就如同我曾經在臉書上回覆的,生男生女並不是我生孩子目的,我只在乎孩子平安健康快樂。旁人的想法與言論就當他們是路人吧!人生路上要面臨的困難與挑戰已經夠多了,而我們又何必在意路人的眼光與想法呢!也想告訴被傳統觀念荼毒的媽媽們,當我們都願意拚了命把孩子生下來時,面對旁人對於孩子性別的歧視時,為何我們不能用半條命去捍衛這孩子的存在意義呢?若連孩子的父母都無法認同孩子的性別時,那這孩子還真的可悲。不管有甚麼苦衷,都是可以克服的,態度決定一切,別讓你的女孩們哭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