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一年前的現在,心情是忐忑不安的,面臨你即將加入我們的生活,自己內心的恐懼遠遠大於迎接你出生的喜悅。看看去年此時寫下的心情,如今,一年過去了,生理上剖腹產的疼痛,我熬過去了也忘了。心理上的恐懼與不安因你的到來與貼心而消弭了。唯一不變的就是對你的期望與祝福。說是對你的期望,不如說是對我自己的期許與提醒吧!(詳情請見 http://highflyfay.pixnet.net/blog/post/36661797 )

在妳滿周歲之際,寫這封信,只是想提醒自己目前對妳成長的初衷,沒有過多成龍成鳳的期望,但求妳未來人生路上身體健康,平平安安,快快樂樂。身體健康讓你可以盡情去享受屬於妳的人生,希望妳珍惜並感念擁有健康的身體,若有能力可以去幫助別人,無論用那種形式。平平安安是自己這幾年來生活的體悟,不用轎車洋房名牌高學歷,也不需要大富大貴,更不需要把自己的人生活得像連續劇般精彩悲愴,若能平凡平安的走完自己的人生那才是幸福吧!最後,快快樂樂能幫助妳度過生命中的任何難關,也是我希望妳擁有且能夠傳遞給身邊人的特質。目前看來,你似乎具備這樣的特質,看你每天開開心心笑瞇瞇的,好希望這樣的無憂無慮與天真能一直陪伴著你。

IMG_3042  

(對你的祝福在你彌月的蛋糕裡就有啦~樂與平安,捨棄其他可愛烙印,我選擇了平安,可惜我竟然沒有平安金蛋的照片)

這一年,心裡最想對你說的話是,謝謝妳,謝謝你來到這世界陪伴我們陪伴所有關愛你的人。妳不僅沒有為我們的生活帶來鉅變與不便,反而像是我們生活中的開心果,每天帶給我們不同的驚喜。有人說,孩子有來報恩跟來討債的,大家都說你一定是來報恩的,我不喜歡來報恩的說法,畢竟說報恩太沉重,讓懵懂無知的你肩上背負著要孝順父母的包袱,而我也不知自己哪輩子何德何能讓妳要來報答我。我比較喜歡說妳是來結善緣的。人生的路上,妳我相遇,有緣成為母女,且結一段善緣陪伴著彼此走過人生的一段路。無論未來如何,我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對比你妳出生護士把妳塞到我手上時的那種陌生卻又感動的感覺,想把妳推走卻又勉強自己要記起已是母親的責任,現在的我每每看到你的笑容其實更想說的,謝謝老天爺,把妳帶到我們生命中。

20130115_064  

(口鳥叔叔幫我們拍的,我很喜歡的一張母女照,人生路上只有你自己才是主角)

至於我送妳的第一個生日禮物是甚麼呢?除了一個生日趴外(以後應該不會這麼搞工啦!),我想在你成人前,你每年的生日禮物應該都是一樣吧!那就是每年固定的捐款。很多人說我們很幸運擁有像你這樣好帶又可愛的孩子。的確,但相對的,生在我們家,你也很幸福與幸運,不論在物質或在情感上,妳都不虞匱乏。我們盡全力的照顧妳培育你甚至呵護妳,我們也花費很多時間陪伴著你,因此我希望妳能心懷感激,感念身邊擁有的一切,這些絕非理所當然,正因為你擁有的很多,我希望你也能學會付出。對於這一切,要感謝的人太多了,那就謝天吧!

P1030918  

(你的第一個生日禮物的紀念品,希望我能努力幫你收集到18種不同的紀念品)

寫在今天,祝你人生的第一個生日快樂,更願你往後每天都快樂。去年幾個小時後,你就來到這人世間了~ 再過三個月,你也將有個小妹妹啦~很難想像另一個可能會跟你很像的小女孩會是如何,但我想他也是來結善緣的,希望你們姊妹倆能一起快樂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