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受到剛完成的部落格書的影響,很快地把想法付諸文字,回顧我的2013展望2014。

每年的跨年總會感受到學生等待跨年狂歡的氣氛,往往心裡想得轟轟烈烈,最後卻過得平平淡淡,也或許因為年紀大了,也或許因為我有個超實際的老公,不愛人擠人。近幾年已經完全沒有機會感受人擠人了。看看臉書上多數同年齡的朋友們選擇了各種方式在家跨年,唯有青春無敵的大學生學生們實況轉播煙火秀,才驚覺自己真的已經邁入初老了。

回顧我的2013,最大且唯一的變動應該就是姵辰的到來吧!猶記2013年的元旦假期在屏東度過(也是品辰第一次生病感冒看醫生)。過完元旦隔天(1/2)皮馬上出國去香港開會,再隔天(1/3)就越洋連線告訴遠在香港的皮,出人命了!兩條線啦!

P1090583  

(就是這個日益可愛的小傢伙~媽媽謝謝你來到我們的生命中,也謝謝你這麼快讓我們一家四口生活上軌道~謝謝你)

姵辰的到來我是最無法適應與釋懷的,因為正當一切因品辰到來的生活變動開始慢慢平靜下來,日子開始恢復常軌,體重也快要恢復產前(明明就還有四公斤),我們也漸漸習慣品辰的存在,也開始摸索出一家三口的生活模式時,另一個小傢伙竟然又馬上來報到,別說生活上的不便,光想到好不容易慢慢消下去的肚皮又要馬上隆起,心都涼了。就這樣,懷姵辰的前三四個月,我是在不願意接受事實的情況下度過的,就當作沒這回事般(標準的鴕鳥),中間還瞞著大家去了趟北海道。來到中期,日漸隆起的肚子提醒自己另一個生命的存在,也才意識到這小寶貝真的要到來了。在心情調適上,皮永遠比我好,也因此我常認為他其實骨子裡是比我樂觀開朗的(雖然外表不像),不斷說服我懷老二是計畫中的,雖然早了點來。

而這中間也因為心情的轉變,坦白說在工作上並沒有太多的衝勁,加上帶的是高三,駕輕就熟,就在混日子中度過,因此也被學生評論覺得我高三這一年很混。的確~這半年是混過的,接著產前放了約三個月的假自己大著肚子帶品辰,很累但沒辦法,熬過了。來到八月,就是姵辰出生了,光是產前的恐懼就折磨我好久了。生產後在月子中心的生活還好,一回到家簡直就是噩夢一場,這有待另開版說明啊~堪稱是我人生最黑暗的時期。

2013年年底,姵辰四個半月,先前的驚滔駭浪也漸趨於平靜了,一家四口開始找到相處及相存之道了。而我很感謝姵辰讓我們這麼快就趨於平靜,享受兩姊妹的生活,雖然我偶而還是會因為兩個小寶貝而有被剝奪感,但對於現狀我已經很滿足了,也感謝老天。

P1090600  

(睡得香甜的父女三人,讓我一個人默默倒數~)

走過遽變的2013,期許2014的自己

在工作上,教學有所突破,有所長進,充實自己也砥礪自己,找到前進的目標,找回教學的熱忱。

在生活上,享受珍惜擁有家人的每分每秒,定期與老友們聚會,

在健康上,努力達到自己瘦身的目標,以前能,現在也能。

在金錢上,減少不必要的花費,存到我的第一桶金

希望當我邁向2015的時候,很高興以上的期許皆已達成。

P1090597  

(看看兩人的睡姿~)

2014 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