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下午因保母的通知,緊急帶小姵去婦幼看醫生,剛好掛到陳珮琪醫生,小姵因身體不適加上對醫院氛圍的恐懼,一見到醫生就狂哭,因已有喘氣聲,深怕氣喘,所以一定得聽診,外加看喉嚨耳朵有無發炎。整個過程小辰狂哭掙扎,安撫也沒用。只見,陳醫生急忙加速看診過程,並說:不好意思啦~讓我欺負一下啦!看診結束馬上提醒我:媽媽,你先安撫小朋友吧!他很敏感,知道不對勁。整個看病過程他說的話比我還多,臨走前很想跟他拍張照更想跟她說聲加油~但終究沒說也沒做的離開了。當日與陳醫師的近距離接觸令我震撼許久,一個可能即將成為台灣第一大城的市長夫人,在我眼前為我的孩子看病,她的頭貼在我的鼻前,彎下腰為我的孩子聽診,並跟我交談。原來,她跟我一樣生活在這城市,過著忙碌的生活。這才驚覺原來改變不是不可能。原來一個城市的首長可以跟你這麼接近,過著這麼相似的生活。看著他,總覺得看到自己的縮影(但她做的比我好),白天忙著工作,回到家忙小孩,得自己下廚,自己打掃清潔家裡,得為房貸而努力,就像任何一個生活在台北市的職業婦女媽媽般為家人為工作不停運轉。雖然忙碌,她卻也保有本性,不改有話直說的本性。她讓我看到了真實台北市民的生活。也讓我看到了改變的可能。

 

擁有投票權到現在我投過的票三隻指頭算得出來。坦白說,我不相信我手上的那張票能改變甚麼,我不相信政治,也討厭政治,我討厭不同理念的親人為了顏色的不同爭的臉紅耳赤傷了和氣。曾經我也相信變天,但唯一投過的總統現在人在獄中,這讓本來就不關心政治的我更冷感了。動機強到想參加的遊行倒有幾個,卻沒一個真的去參加,曾想過認真的關懷我身處的環境,但終究敵不過內心的不相信。你可以說社會的衰敗不進步就是我這種漠不關心的人造成的,也可以說我活在我的小確幸中(在這年代能當上老師其實算大確幸了),但這是我無言的抗議,因為我壓根就不相信誰或任何政黨當選會有任何改變會有任何不同。

 

柯文哲的宣布參選並沒讓我改變想法。他的執政能力我仍無法信任,因為我不相信小蝦米可以戰勝整個大鯨魚體制(對!我骨子裡還是不相信)。我沒把他神格化(說神格化也好笑,不過是吃麥當勞,坐捷運騎腳踏車也叫神格化),或許不久後會有人指著我的鼻子大罵:你看吧!果然明天過後。但至少在這次的選舉,我真的看到了不一樣。沒有一二三四五(一顆子彈、二行眼淚、三人成虎、四個小孩及五體投地,這文宣真的太讚了),不見廣告車、宣傳旗幟,沒有大型的手牽手,心連心最後痛哭的造勢晚會,用健走、音樂晚會取代。沒有謾罵抹黑,不用表明藍綠立場,就單純地為我們共同生存的這個城市努力。我相信他想改變的真誠以及同樣身為台北市民的那份真實感。我相信他單純想為他生活的城市努力的那份真心。

 

選前幾天,我開始熱血了。我想告訴我臉書上所有的學生,看著你們就如同看著我孩子的未來,很抱歉我們這代無法許你們個未來,因為我們也很辛苦的活著(曾經一個計程車司機這樣告訴我,現在的生活就是活著,努力賺錢養家,沒有其他的想法與期待,就是活著。好心酸卻也讓我心有戚戚焉~),我不相信柯P的當選能讓大家馬上上天堂。但改變的開始就是希望的可能。我開始覺得會有曙光出現,會有不一樣。

 

明天~孩子們,若你相信改變,相信自己的力量是改變的開始,相信自己的一票不是不被聽見的聲音,請你出來投票,用你的選票來決定這個城市甚至這個國家的未來,不是為了要教訓任何人,而是為了一個不一樣的未來。今晚,下班後我將帶著雙辰一起參加吉林路的音樂晚會(感謝我的老公配合,他說:不能讓Yifei不開心),這是我也是雙辰第一次參加的政治活動,很驕傲的不是任何政黨的搖旗吶喊晚會,是一起聽音樂,享受不一樣的台北的天空。帶著我的雙辰,我想驕傲的告訴她們及我所有的學生們,媽媽/老師有為你們的未來發聲,我們一起相信明天或許不是更好,但卻會不一樣。我們一起重新懷抱希望好嗎? A new Taipei dream! 

DSC_6016  

(我的孩子們~未來你們的政治理念可與我們不同,但希望你們永遠不會忘記關注你們生活的城市與國家。)

 

從19歲來台北念書工作至今,在這城市居住的時間快要超過我的故鄉了。城市的歷練常讓許多人猜測我是台北人,聽此言論,我總是會驕傲地說:不~我是屏東人。而我,也從不認為身為台北人是多麼驕傲的認同。儘管在這城市落地生根了,我依舊不稱自己是台北人。但今天我很高興自己有這機會可決定這城市不一樣的未來,第一次覺得手中的一票是那麼的神聖。也希望明天過後,選票的結果讓我能驕傲的說聲:我是台北人!我選出了跟我一樣平凡卻有著相同讓這城市更好信念的市長。此時此刻,我相信這個城市人民的睿智。

 

DSC_6085  

(邊看選情,邊搖旗吶喊:挖西堤~挖販們立 的雙辰)

 

後記:

2014年11月29日 晚間六點  結束緊張準備了一周的課程,拖著疲憊、提著點心坐251回家,步下公車,熱淚盈眶,因為路上一瞥的選情報導。這刻我落淚,我知道台北的天空不一樣了~ 此刻,我是驕傲的台北市市民。謝謝你讓我重拾信念~

 

 

DSC_6070  

(大家凝視電視畫面的表情 好認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