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裡開了一個雙辰記的分類,想記錄媽媽給雙辰的women’s talk,但媽媽總是想得比寫得快。今天在王子與公主豪華婚禮的新聞不斷洗板催化下,關於婚禮,想跟你們分享自己的經驗。

關於婚禮:找個願意陪你去實現你夢想婚禮的人勝過找個可以供得起你夢幻婚禮的人。

某天(雖然你們拔拔一直不敢想像那天),當你們遇到願意與他步上紅毯的那個人時,婚禮將是你們邁入另一個階段的開始。而關於婚禮,尤其是女孩(不知為什麼),大家都有自己夢想中的婚禮或幻想已久的場景。有人等待這天好久了,有人懷抱著許多憧憬,有人卻只要簡單隆重就好。無論何者,都是自己的想望都是自己。或許是奢華宮廷風格,或許是浪漫小公主,也可能是簡單公證。雖說婚禮是一時,婚後才是一世。但面對這你們可能期待已久的場景,相信你們會有你們想完成的夢想與無法拋棄的堅持。但現實卻可能無法盡如人意。H小姐幸運的找到了可以幫他完成公主城堡夢想的J先生。在城堡中,穿著訂製的禮服,配戴著高貴的鑽石,在樂團的演奏下完成了婚禮。對於豪華的婚禮,只要能負擔沒甚麼不好。但多數的我們是無此財力與能力的。現實生活中,總得有身不由己或退而求其次的地方。但面對你想完成的婚禮願望,媽媽鼓勵你們,在你們負擔得起的財力與體力下,盡力去完成你想要的婚禮。或許累了點辛苦了點,但別讓自己留下遺憾。但這過程中,重要的是要找個願意陪著你與你一起完成這一切的伴侶。

 img1421684878393

(我的第一本部落格書,由於所費不貲,所以抱歉無法一人一本囉~兩人請輪流看)

而我幸運能有這樣的一個伴侶!當初在婚禮與購屋同時進行下,對於婚禮,就算有多少憧憬或期待也只能屈服於現實。默默地想跳過或省略,心中卻也有不甘。所以在省錢與不遺憾的原則下,許多東西都是自己靠自己手作、自己找資源或努力上網作功課而來的,務必要找到可負擔得起的奢華(affordable luxury)。這期間,所有的過程,他從不缺席,許多細節或小禮就算他覺得不必要、不重要,但只要我堅持要完成,他就會陪我一起想怎麼省錢,有問題跟我一起解決。和我一起裁紙,貼蝴蝶結完成自製的西式喜帖,一起包裝不起眼的婚禮小物,幫我聯絡美國友人訂購結婚前一天才到貨的M&M客製化貼紙巧克力。載著我跑印刷廠,看遍各式喜餅,連新秘試妝他也不缺席。還記得第一次陪我試妝時他說的:我不希望你覺得婚禮的一切都是妳自己一個人在忙。這是我們的婚禮。所以只要我可以我就會陪你。因此,我的婚禮雖不完美無瑕但卻無遺憾,我們共同完成了所有細節,這是我們的婚禮。而我找到了願意支持我陪我完成這一切的那個人。此外,你們的婚禮也該是你們與另一半共同策劃,協調溝通完成的,而非單靠一人去完成所有的細節,若能經過此挑戰,相信是彼此關係的大躍進。

 DSC_7445   

(我的affordable luxury內容~)

婚禮的籌備過程與F&D Hotel的裝修,是我部落格的起點,而去年我已將婚禮籌備的內容以部落格書的方式印出了。這是留給你們姊妹倆的禮物,裡面有個小女孩對自己婚禮的堅持與妥協。除了婚禮,在其他方面也希望你們能對於自己的堅持與想望全力以赴自己爭取,不留下遺憾。更重要的是,找個能夠支持你們,與你們一切完成這一切的人。面對你們的婚禮,我想我們會盡力完成你們的夢想中的婚禮,但也希望這一切是基植於現實的考量。

DSC_7451  

(寫這篇文章的同時,有人在旁呼呼大睡,為何不進房睡?因為陪你們入睡前我說:你不要又睡著了,這樣就沒人陪我看電視。於是有人在沙發上睡陪我看電視。這就是簡單的幸福吧~願你們也能找到這簡單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