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辰隨著拔拔出差海外多次,大概就屬這次最輕鬆吧!也是我五趟香港行中最輕鬆的一次。 不跑行程,純粹待在飯店裡享受設施,把城市裡的飯店當成club med來玩。此次香港行,停留七天六夜,扣除兩天的瘋狂迪士尼之旅,以及往返機場,其它幾天都在飯店所在的沙田附近活動。

抵達的第一天,清晨六點多就出發,拖著兩卡行李一台推車與兩個半獸人,短短的飛行時間對雙辰來說已不是問題了。今年度的頻繁出國,讓雙辰非常習慣搭乘飛機的流程,自己脫下背包放上輸送帶,獨自走過檢查門,出入境檢查護照時要舉手,都可跟得上,因此機上的時間也不怕了。大辰會享受的看著電視等送餐,撐著不睡。小辰通常會先小睡片刻,根據累的程度決定睡多久。下了飛機一出關,看到了 近幾年在機場開了分店的米其林一星的何洪記粥品。猶記得上次吃到此粥品是在市區銅鑼灣,還排了一會才吃到,現在機場有了唯二的分店,不用排隊也不用進市區,立馬進去坐下點餐。粥品真的是好吃,但雙辰青睞的是他的雲吞麵。吃完中餐帶著雙辰去7-11買當地的飲料,每到個新國家,總會讓雙辰在飲料櫃前挑選自己的飲料。接著就要一路換車港鐵到飯店了。先搭機場快線道青衣站,在青衣站發現了泰昌蛋塔,太好了,又不用進市區且第二件只要一元喔!青衣站換到南昌站,再換紅墈站,再換到沙田站。到沙田站,才發現飯店在大學站,繼續再搭。一路邊走邊買,又買了水果、鴻福堂甜品。殊不知大學站外的一排商店是我們接下來幾天賴以為生的平價商店啊!

img1468686847294.jpg

飯店check in後,就是雙辰最愛的飯店探索了,不同的房間有不同的玩法,翻翻看看房間內的陳設,找不同的樂子來玩。由於是受邀而來,所以有超讚海景,而窗前這小小平台也成為雙辰每天玩樂的遊戲台、吃飯桌與晒衣場了。稍微觀察一下環境,除了游泳池還有個小小遊戲場,健身房的更衣室內還有按摩浴缸與桑拿蒸氣室。下午稍微休息吃了在青衣站看到大排長龍的康記包子,晚上搭著港鐵至兩站外的沙田站的新城市廣場吃晚餐。由於適逢周末及用餐時間,所以人超爆多,只好拖著兩隻開始因旅行疲累而灰葛葛的雙辰,急忙吃了一百元港幣的滿記甜點,就回飯店了。回程路上發現了美心MX,好吃又平價啊!回了飯店趕緊讓雙辰泡澡玩水吃飯,準備睡覺囉!

img1468686650237.jpg

(飯店內的陳設,回國後突然在電視節目中發現,原來我們入住的可是香港有名的親子飯店啊!)

img1468687983806.jpg

(左中的兩張照片,就是港鐵大學站旁我們賴以為生的商店,7-11,鴻福堂,美心西餅,美心MX&康記包子)

第二天,還搞不清楚狀況的一家,直奔飯店用早餐,但由於是受訪學者,所以只有一人的早餐免費,於是硬生生地付了一大一小的早餐費。是的,大辰也要收費,香港在小童的收費上比各國嚴格,港鐵95公分以上就要收費,餐廳三歲以上也要收費。而台灣與日本大約都是幼稚園以下免費,這點稱香港為鬼島無誤。所以接下來幾天,早餐就是拔比與媽咪輪流下去吃,雙辰在房裡吃麵包喝牛奶,姊妹們要共患難啊!吃完了五星級早餐,接下來就是游泳池啦!這裡游泳池有一區淺水區(深的也才95公分),所以非常適合雙辰泡水,拔拔陪下水,媽媽就在旁躺椅休閒的滑手機,不不不!媽媽還是有去滑步機。正中午玩了一小時多的水,還來不及等午餐回來,小辰就趴在床旁睡著了,一家用完美心午餐,全家睡了個好舒服的午覺啊(在台北都沒這麼悠閒)~

午覺睡醒,今天出門的重點就是沙田的史努比廣場,趁著七點關閉前來到史努比廣場拍拍拍。不過可惜的是,史努比遊樂場因為下過雷雨而關閉,小辰一路上念了好久他想玩溜滑梯。也還好這天來了,之後經過還因雷雨而關閉。逛完史努比樂園,本想雙辰應該可以開心陪媽媽逛街了,無奈進了大特價的GAP,拔比帶開小辰,大辰一路只顧著挑選他自己的鞋與看自己的衣服,我停留女裝不到十分鐘,他就催促著我。最好只好幫她們買了兩雙鞋與兩件衣服,然後快速離開。晚餐找了間不用排隊的店:正斗。據說是何洪記的姊妹店。麵與粥都不錯吃,但廣州炒飯感覺台灣的比較好吃,港式的反而比較清淡。用完晚餐,回飯店繼續泡澡遊戲睡覺。

2016.07.03.jpg

(右邊中間是雙辰在飯店房間內玩醫生看牙的遊戲,孩子總是能自己找到樂趣)

2016.07.03-2.jpg

(看著周遭都是高樓的史努比樂園真的頗有趣的,夾在高樓中的小天地)

經過兩天,來香港工作的拔比也該出門工作去了,今早換拔比下樓吃早餐,但因為中午拔拔要去開會,所以我先下樓去買午餐,拔拔帶雙辰下樓玩溜滑梯,無奈太陽太大,屁股會燒焦,所以只好在旁邊的小小遊戲桌玩耍。等吃完午餐睡完午覺,拔拔下班再來游泳。趁拔拔下班後我也去滑了步,還泡了按摩浴缸,但密閉式的蒸氣室與桑拿室,真的還是不敢嘗試。游完泳,再度前往沙田站的新城市廣場吃晚餐,這次的目標是周末來時大排長龍的義大利麵店。平日晚上人少多了,但還是小排了一下,餐點還不錯吃,但對於香港的服務態度有時候真的不敢恭維。酒足飯飽後,帶著雙辰陪拔拔去買香港名產G2000的襯衫後,就回飯店了,這次回飯店路上的水果攤多了櫻桃可選擇,且與美國價錢差不多,馬上買了兩磅回飯店吃。

img1468687376892.jpg

第四天,也是大姨一家抵達的日子,一早換媽媽下樓吃早餐,用完早餐,飯店內玩一玩,大約十一點出門陪拔拔去匯兌順便吃沙田站也有的美心皇宮飲茶。來到香港還沒正式吃到飲茶呢!到沙田站後先取牌,天啊~叫號到277號,我們拿342號,牌號還分ABC組喔~媽媽帶著雙辰等,拔拔去找銀行匯兌(但也沒匯兌成功)。等了約一小時才輪到我們,場地大,周轉率也快。港式飲茶完全是雙辰的愛,腸粉、奶皇包、芝麻糕、燒賣,吃了不少。吃完午餐回飯店午覺,等待下午抵達飯店的大姨一家到來繼續游泳。睡醒的雙辰看到抵達香港的大姨一家,十分興奮,跳上跳下。趁著預約五點半前的約一小時,雙辰跟著大姨一家打算去到兩站之隔的文武廟,但無奈行程的耽擱與找不到地點,就馬上又回飯店吃晚餐了。本日晚餐是重頭戲,是飯店內有名得過獎的沙田十八,本店以烤鴨出名,好吃的程度連旅遊雜誌都有介紹。這一行五大三小也吃了2500港幣,堪稱本次旅行最大手筆啊!但吃了也不令人失望,特別的是烤鴨皮,服務生建議加點糖在烤好的鴨皮上吃,鴨皮會有入口即化的感覺。這真的是第一次吃到的吃法啊!吃完晚餐,就是我與阿姐的逛街時間了!其餘的家眷們通通放生到游泳池。期待已久沒有雙辰的逛街,就在GAPUNIQULO中滿載而歸,買的沒想像中的多,除了時間不夠、體力有限外加身材受限,近幾年也體會到最好的旅行應該是休息、放鬆、享受當地的美食文化與美景就好,過了大採購網路必買物品的年紀了。畢竟需要的真的沒想要的多啊!

img14686876650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