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考上教師甄試後,隔沒幾天馬上前往美國,當初拼著一股傻勁,還沒確定落腳處就在五月多訂好前往美國的機票了。幸好,老天眷顧讓我在臨行前考上了一間。也完成了三年養成計畫(就是blog裡的第一篇文章,A brand new Fay)的第二階段,此行除了去玩外,更重要的任務就是把皮帶回台灣囉!幫即將結束學生身分的皮搬家打包。這次,兩人終於可以生活在同一個城市了,再也不用透過Skype上的螢幕看對方了。

也因為即將離開美國,所以這次到美國,大大減少了自己煮的機會,想說之後要吃到美式食物的機會變少了,就趁這次好好把好吃的店都吃過吧!所以一天頂多一次自己煮,蠻多數的時間都在外吃,加上這中間還去了紐約八天,芝加哥三天,所以機會真的不多。此外,也怕買了太多食材,到時後吃不完很麻煩。還得努力把囤積的糧食跟剩餘的食材消耗光,光是康寶濃湯就好幾包了,最後還是喝不完,送人了。

2008.071.jpg

看看照片數量就知道果真很少自己煮,除了每餐的可樂飲料沒變外,這次多了很多的康寶濃湯,還有很多麵食類,因為要把庫存的義大利麵雞蛋麵等等通通清光,還有一堆有的沒的調味料,也丟了不少,這經驗也讓我倆決定以後不要買太多東西囤積,用完再買就好了。右下角的豬絞肉可是得在中國店才買得到的,一般超市很少見,通常皮會買個三磅,分裝兩大袋,一次炒個一大袋,可吃好幾次,不過絞肉我們除了麻婆豆腐外就是炒綜合蔬菜了,沒新意,等以後Fay & Derek Hotel完工後,兩人一定要開發新菜色。

2008.072.jpg

後來又發現好幾張照片,這才發現冷凍綜合蔬菜會不會太多了點,原因還是因為太便宜,一大包一塊美金,要炒好幾次才炒得完,不過我們都配各式肉類一起炒,加上有待消化的調味料,由於以消化食材為主,所以沒有什麼特別的,連泡麵都出來了,還有醬瓜類的,一看就知道在清冰箱。

2009.06.jpg  

附上2008年兩人的努力煮飯照,後來就很少拍了煮飯照了,還好兩個人都還有唯二的兩張。這是皮公寓的廚房,很喜歡他的大小,我覺得剛好,還有那個大烤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