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房子進度泥作已經快完成了,泥作最後的工程也就是鋪磁磚,無奈愛去工地拍照的我在上週日回到屏東,所以最後這幾天的整體泥作工程未能拍到照(猶記得我離開時,只是鋪好兩間衛浴的牆面),而據Fay&Derek Hotel 少東昨天的工作進度報告,客廳以及廚房地面已經鋪好囉!(希望少東能替我留下幾張照片)所以在磁磚篇照片尚未收集完成前,就來PO個窗戶篇吧!

猶記得去年十月參觀姐姐幾乎澎湖新居時,他們談到光是窗簾他們就花了快十萬,當時還心想還好,我們台北家小,窗戶不多,這筆錢應該可以省一點。沒想到,當初看上採光佳的Fay&Derek Hotel 窗戶也不少。採光佳也是我們當初挑選他的附屬因素之一,三面採光,且不會有被擋光的可能,正因採光佳,所以窗戶也不少,全部更換成鋁窗更是一大比花費,且因一面面向馬路,所以氣密隔音窗更是少不了。

IMG_1423.JPG   IMG_1429.JPG

不過小小二十出頭坪,光是拆除的窗戶窗架就這麼多,這可還不包括外面陽台的那一大面不鏽鋼窗架呢!

接下來,一個個窗戶來說明吧!

首先是進門的大長陽台,以後要一分為二的,中間隔起來,一邊是陽台,依邊是客廳。當作陽台那面的窗台下有個隱藏的儲藏室,客廳這部份的要放置冷氣的主機。

IMG_1407.JPG   IMG_2796.JPG

後來幾經思量後,還是覺得在這面大窗戶外加裝防盜鐵條,當初為了省錢去掉,但是後來想想,連我們這種老實人都想得出來要怎樣爬進來,更別說是那藝高人膽大的偷兒了!可不想省了兩萬多,丟了全家。

再過來就是我們很期待的廚房窗戶,原本是主臥室的窗戶,在設計師的巧思下變成了廚房與飯廳,而原有的窗戶也面臨了如何取捨的問題。

IMG_1413-1.JPG    IMG_2797.JPG

這可是我們家中景觀最好的一面窗,看出去可看到一棵大樹(它可是市府公物不可以亂砍喔!)但是若保留整面窗,廚房櫃體的部份會少很多,所以設計師把上面封起來,留下了65公分的窗戶。

不過,上週六去了趟IKEA後,剛好看到了這兩種不同廚房的擺設,於是兩人在封不封窗間猶豫了許久。想要保留大面積的窗戶以及景觀,但又覺得櫃體也很重要。

IMG_2829.JPG 

這是保留整面窗戶的做法,窗簾拉開,可以看到窗外的景色。相對的櫃體的設計上就會有中斷的感覺。

IMG_2831.JPG  IMG_2833.JPG

這就是美式的風格,我很喜歡水槽上方有個小小窗戶,然後可以在窗台上種種小盆栽,就像下圖的感覺(先拍起來,若窗台上不能放,還可以參考用懸吊式的),然後邊洗碗還可以邊往外看。目前我們的窗戶預留的空間差不多比上圖的多一點點,應該是夠可往外看的。後來考量若保留了整面窗,烘碗機就得再另循他處擺放,所以最後還是覺得只留一部份。逛完IKEA後,似乎更可以幻想未來的Fay&Derek Hotel了。難怪買了房子有了家的人都喜歡逛IKEA,人妻們,對吧?

還有,原本的主臥室有兩面大窗戶,一面視野採光都佳,但另一面正對陽台,老實說功能不大。但主臥室改成廚房後,原先面對陽台的窗戶,也可變成通往陽台的落地門了,也解決的以前進門就看到長陽台曬衣區的困擾了。這也是我們很喜歡的改變之一。

   IMG_1422.JPG    IMG_2806.JPG

這面窗戶旁的牆也是我們拆除後碩果僅存的牆面之一,主要是因為陽台右邊牆面上還有瓦斯管線,要等待瓦斯公司來移位。

接著,就是我們兩間主要臥室的窗戶啦!也是我們極微為滿意的地方。

IMG_1428.JPG

兩間房間的隔間衣櫃打掉後,就是這麼一大間啦!而這兩片窗戶也不小,加上緊鄰馬路,噪音頗大,所以一定要氣密窗。採光也是極佳,本來想在兩扇窗戶外作凸窗,偷點空間來用用,無奈很俗仔的我們害怕鄰近大馬路太顯眼,萬一被檢舉那可就虧大了!加上預算也沒那麼足,就算了!但是~~拆除窗戶後意外發現了,原本的窗戶外就有塊約三十公分的小空間,二話不說馬上連絡設計師往外推的可能。然後~就變成下面這樣啦!

IMG_2798.JPG  IMG_2799.JPG

往外推後,偷得了一點空間,但是外面一點都看不出來。不過這一推一面要多加八千,兩面就一萬六了。看不出來差別在哪吧!四面先用鋁板封住了,然後我們要求完美的設計團隊們柪了水泥師傅幫我們四面抹平上水泥,所以一點都看不出來鋁板的痕跡。喜歡這傍晚陽光粒子灑進來的感覺。左邊可看到志鈴姐姐家啦!(知道了啦!不用再強調了,價格差很多啦!)

最後,就是兩間衛浴的窗戶了,這兩面窗戶也沒有太大的變化,只是換了窗架。

IMG_1374.JPG   IMG_2805.JPG

主臥室的衛浴,本來最早先是廚房的,後來已經波折又變成浴室,最後變成主臥室的衛浴。大大的窗戶,加上浴缸,感覺可以一邊泡澡一邊看view,(雖然外面晚上黑黑的什麼都看不清楚,用想的!)可看到一點磁磚圖!

IMG_1376.JPG   IMG_2816.JPG

皮的衛浴,窗戶幾乎沒變,但空間變狹長了。裡面的瓷磚鋪設可是大有學問的,就留到瓷磚篇再說分明囉!

以上全室的窗戶報告完畢,除了以前客廳的那片窗戶,不過已經拆除了。所以用不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