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在網路上看到有關於「斷捨離」這本書的評論,雖然還沒拜讀過,但是大概也知道這是一本日本人所寫的生活整理書,藉由捨不得丟棄家中不必要的用品時,檢視自己的心理歷程。的確每樣物品的留下,除了覺得丟掉浪費外,更多時候是因為這些物品夾帶著某種程度上對於自己某段時期的留念,不管是哪種情緒,這些東西總會提醒我們某個曾經的我們,總想著留著有一天我會需要這樣的回憶與情緒。但卻忽略了累積的東西多了,心中的負載無法清除,自然某種程度上也無法往前走了。也或許某段記憶早已離我們而去了,不再有需要回憶的必要了。

我的豬頭弟常說我有回收癖,一小片紙張也要回收,連學校的塑膠袋我也要收集帶回家回收(因為學校沒有回收輕塑膠)。的確,我喜歡物得其所的感覺。喜歡不要的東西回收,不需要的東西送人。總覺得回收可以讓垃圾變黃金,如此似乎就可為身為破壞地球一份子少點罪惡感。把不需要的東西送人,看著在我手中無用的東西能在他人手中發揮功能,那種感覺也是無可言喻。但也因為如此,家中許多用不著的物品,我總要努力想出它的用途與去處我才會割捨,把可用的東西通通往垃圾筒丟違背我物得其所的原則。雖說比其多數人我家東西算少了,但家中還是放了許多用不著但還想不到去處的物品。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懷孕前期這段時間,坦白說沒有多大的行動力,深刻體會到為什麼孕媽媽會用房客來形容肚子裡的小傢伙了。真的這時候身體不是自己的,很多莫名奇妙的身體不舒服都來了,上網孤狗一下,原來You are not alone.很多媽媽都經歷過囉!不能怎樣,只能忍耐,除非嚴重到要找醫生開藥,但能避免還是不要囉!也因此,常下班回家後,倒在沙發上,問良人,我可以辭職嗎?一定要工作嗎?想想自己症狀算輕了,還有比我更嚴重的,好吧!忍耐~~~

心情上,與皮兩人很期待郭二寶的到來,畢竟過了一年的兩人世界是該為我們的家庭添新成員了。只是有了上次的陰影,這次懷孕前期,常在害怕中度過,也因此做了好幾次有關郭二寶的惡夢,夢中沒見任何血腥,只有帥哥醫生搖搖頭對我說,這胎一樣留不住。夢境之真實讓我常常醒來哭,然後旁邊的良人會拍拍我,不要怕不要怕都是夢,都是假的,然後自己又悠悠的睡著了。加上媽媽也夢見類似的夢,兩個人一整個驚恐,不管是不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我想我們只能盡人事聽天命了。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次產檢就像個新的里程碑,14周產檢過後,果然那種想吐不能吐的傷痛漸漸消失了,身體一點一點恢復正常了。也要邁入懷孕的蜜月期了,舒服的中期(4-6個月)。此時,肚子尚未隆起到行動緩慢,懷孕初期的不適感漸漸緩和了。開始有恢復正常生活的感覺了。在這甜蜜的中期,有了許多新的經歷,例如:二寶性別揭曉,傳說中那像蝴蝶拍動翅膀般震動或魚尾巴劃過魚缸般的胎動,還有貪玩的父母出國去了趟日本東京。

6. 18周產檢(2011.12.26) +0.7kg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看著自己部落格裡的草稿都快多過於發表文章了,快點來清倉吧!以免二寶出生了,進度更落後囉~~

是的!我懷孕了。不過,因為2010年婚後有過一次小產的經驗,所以這次格外低調,直到目前快五個月了,同辦公室的同事仍還不知情。各位親朋好友們,不是不夠朋友不說,而是只有平安順利生出來抱在手上才是自己的,之前都是老天爺的。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M的客製化巧克力可說是滿足我婚禮小小浪漫的小物之一。自從去美國看過了各式各樣五顏六色的M&M巧克力後加上它在美國的客製化服務後,我就幻想著某天我也要在自己的婚禮上製作屬於自己的M&M巧克力。網路搜尋網友的婚禮巧克力後發現通常大家都把它當作婚禮小物,一人一份放在座位上,自己再另外設計包裝方式,看起來真的頗精緻特別,也實用。看完後直接吃掉就好啦!

IMG_8619.JPG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最近部落格的內容進度嚴重落後,但我仍不忘趕在Fay&Derek Hotel滿周年前趕PO慶賀文。

回顧部落格裡費與德瑞克大酒家的文章,第一篇是2010年520的開工篇,其實在這之前Fay&Derek Hotel就已經暗中進行了半年多了。早在2009年初就與皮開始看房子了,在尚未決定要結婚前看房子,其實我是很沒安全感的,不知道看房子的意義在哪?而或許皮覺得該房子有了著落後才該結婚吧!這中間也因為看房子吵過架,煩惱過頭期款哪來?這樣沒共識的兩人前後也看了快一年的房子,雖沒看過五十一百間的,但一二十間總有吧!從雷曼兄弟倒閉的低點(以為會是另一個SARS)看到後來景氣漸漸回溫,房價開始起飛高漲。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很難想像命運會是這樣安排的,以前出國旅遊對我而言雖非天方夜譚也非垂手可得,也因此在課堂上總是以自身例子告訴學生,我第一次出國是24歲,不但自己出旅費還幫弟弟出一部分。的確這還頗驕傲的。

直到認識了我ㄤ,開始了每年一次的美國行(美簽我應該很划算吧!),讓我的出入境紀錄在短短這四年內急起直追,去過最多次的國家居然是美國了。這次過境美國前往溫哥華,又增加了我一次入海關的記錄了。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年的今天剛完成了訂婚的儀式,正準備接下來忙碌六個月的婚期準備與Fay & Derek Hotel的改裝。果然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啊!轉眼間已經一年了,而結婚也半年了。最近忙著整理結婚以及歸寧的照片寫真書,就怕現在不弄以後懶了就算了,此外,也要快把BLOG裡的婚禮童話分類結束了,忙著補充,順便也可以清掉一些留下來當紀念品的東西。再不弄好,又有新的進度了。會這麼堅持完成是因每每看著過去的文章就會想起許多這個年紀記憶力已經快要記不住的東西,隨著時光的流轉想要留下一些回憶。

在訂婚週年的此時,決定PO幾張去年訂婚自己很喜歡的照片,當作訂婚週年慶祝好了~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是身為人妻後的第一個生日,說有什麼不同呢?最大不同應該是許多祝福的簡訊裡都加上了人妻兩字吧!還有就是可以十二點一過馬上可以收到我ㄤ的生日禮物囉~

今年的生日應該是最沒活動的吧!或許朋友們都覺得人妻旁邊一定有ㄤ陪伴了,也或許是因為自己年紀越大越懶得再刻意約人了。Anyway,今年的生日顯得很低調,(哈哈,去年可是寫了三篇)。不過倒是有個高調的非死不可幫我通知了所有的聯絡人,讓我這一天人氣扶搖直上啊!收到許許多多的祝福。感謝大家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其實我的部落格裡最少出現的應該就是食記跟餐廳了吧!畢竟網路上隨便搜尋就是一堆資訊,好不好吃是個人主觀感受,加上我也無法把食物拍的垂涎欲滴,因此假日食記向來無法進入我的BLOG點滴中,不過最近瘋狂迷戀美式早午餐,幾乎每星期吃ㄧ次,享受那種週末起床以豐盛的早午餐開啟一天的感覺。來篇家裡附近的早午餐PK文吧~

從店的沿革說起,樂子絕對是網路搜尋的人氣美式早午餐,最多人推薦或是寫食記的應該就是樂子了吧!而他也是我第一次在台灣吃的美式早午餐,雖說有名但他也是2005年才創立的,有兩間分店:敦和店與瑞安店。早期(一年前吧!)瑞安店是不收服務費的,加上距離近,因此常是我聚餐的最佳選擇(常每個星期都吃)。後來在去年年初說是為了物價飛漲瑞安店也加了一成的服務費,不過餐點至今倒還沒漲價(總覺得以最近的物價,漲價是必然的)。而師大的Evans 則是最近剛崛起的新興餐廳,其實師大夜市這兩三年爆紅的程度讓曾是師大人的我不可置信,Evans的爆紅應該是受到師大夜市的影響吧!那時附近沒有太多的美式餐廳,因此漸漸的一砲而紅,光是師大夜市就有一店與二店,現在連東區也開了一間。由於地利之便,兩間店對我來說都很方便,因此想吃哪間就吃哪間。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