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三十,生日是什麼時候都快忘了。直到尼媽提醒才想起這麼一回事。32歲(對啦~我算實歲啦!)的生日,早上依舊得連上四堂課,世界不會因為今天你生日而有所變化,但今年的生日卻有著小小的驚喜等著我。一早七班的一個學生與小老師拿著小蛋糕來為我慶生,為我插上蠟燭,小小蛋糕插上蠟燭還頗有生日感覺的,並看著我把蛋糕吃下去。心中想著或許學生正盤算著什麼吧~(畢竟上星期就一直盧我生日何時)

 IMG_0552.JPG

上到第四堂課,並無任何異狀。課堂上還發火飆了五班幾課上課講不聽一直干擾我上課的學生。(我可是一直秉持著不教而殺謂之虐的原則,警告了幾次不聽後才發火的。難道這是驚喜?!)就在步出五班教室之際,ㄧ群七班的學生超我衝過來,走廊上攔截我,拿出雙層PIZZA蛋糕,上面插滿了蠟燭。面對這感人的一幕,老師冒出的第一句話居然:上面蠟燭插幾根?!(果然年過三十了)果然是我的學生。乖~ 二十根啦~(哇哈哈哈~ 爽!加分~) 接著,居然還要求我擺出少女祈禱般的許願姿勢,雙手握拳,眼睛ㄐ緊閉,說出三個願望。但為了維持我專業且莊嚴的形象,當然不依啦!雖逢訂婚前急救期,我也應觀眾要求,一定要當場吃一口 Pizza(又不是切蛋糕,壽星要動第一刀)。一口咬下,學生發出驚呼。(必勝客看到一定會請我去拍廣告!奇怪 沒看過老師吃Pizza喔!)也可能他們沒看過老師這樣餓死鬼的吃法吧!吃完Pizza還可以領薪水喔!薪水是維尼幣真是佩服學生們的創意(下次寫一篇來歌頌他們的創意)。我好喜歡~

20歲Pizza蛋糕與維尼卡片

領了兩片PIZZA回到辦公室慢慢享用,正準備離開辦公室狂歡去時,另一群五班的學生,捧著花衝進來了。(ㄟ ~不是剛被我痛罵過)『老師,這隻小熊,是某某某選的,有老師貴婦的氣質喔!老師,這個蛋糕給你中午吃。老師,這個蛋糕給你晚上吃。老師,不好意思,沒人這麼早賣雞排的,所以買不到雞排啦~』(雞排是有故事的,下回待續~)一群學生硬是圍在辦公室門口高唱起生日快樂歌,說要高調,讓其他老師知道我今天生日。是怎樣,想讓我在辦公室沒朋友嗎?一邊唱歌我還得配合音樂吃完蛋糕(這是整我吧!)剛被我罵的學生,也訕訕的跟我道歉。老師:你就當作這是驚喜啦!(最好啦!)收下花與蛋糕,心中滿滿的是感動與感謝。

IMG_0591.JPG

 

To my dearest students:

Today, I did have a very happy birthday.

I will always remember the day.  Thank you so mu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