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南部沒有好新秘!提到南部的新娘,我想多數人會想到頭上插著鮮花還有兩頰突兀的腮紅吧!總覺得南部就是沒有北部的好品質。說實在的,身為南部下港人(屏東)的我真的很討厭南部以外的人對於南部的刻板印象。每當我說我住屏東時,接下來聽到的不是『你怎麼這麼白』就是『你怎麼沒有台灣國語』或是『你家離墾丁很近嗎?』真想大聲高呼沒知識沒常識要看電視。為什麼南部人就一定要擁有這些特質? 我以身為南部人為榮。不過這篇重點不是南北刻板印象,所以到此打住。

可是當我決定結婚之際,在尋找新秘時,心中也猶豫許久,很怕踩到地雷,很怕我一生一次的婚禮就被壞的新秘送下地獄了。雖結婚尚早,但訂婚在即,於是新秘部份我想還是台北請下去比較保險,不過因為先請了婚攝的關係,來回約四千的車馬費兩趟就快要一萬了,真的不是精打細算一個錢要打四個結的我可以負擔得起的。而高雄有名的新秘,價錢也不亞於台北新秘。於是決定發揮我做功課的精神。我相信南部也有好新秘!

潛水非常婚禮這麼久,我想可以帶你上天堂的好新秘不少,但送你下地獄的新秘也不在少數。況且新秘與新娘的關係最密切了,婚攝拍不好你事後才知道,至少結婚當天你心情還沒受影響,還可笑得燦爛。但新秘可就不同了,他從一早化妝就開始與你朝夕相處,就算中間離開,他也掌握著你這一天的美貌與成敗。所以一旦合作經驗不佳,你這一整天的心情都會受影響,婚攝技術再好也很難把臭臉拍成笑臉吧!在婚攝篇中提過, 婚攝考量的順序是風格>價錢>態度,而新秘我則認為是態度>風格(也就是技術)>價錢。尤其新秘可參考的人數眾多,價格上一定可以找得到符合你需求又適合你的裝扮。相同的,在訂婚新秘上我也再度印證了,好品質不一定要有著令人咋舌的價格。屏東真是個好地方啊!讚~

新秘之重要性:
新秘已經成為現在新娘必備需求之一了,隨著新娘秘書的流行,越來越多的婚紗業者已經不再提供結婚當天的新娘妝了。想起以前姐姐結婚時要早起到婚紗公司化妝的場景,然後再回家換上禮服的景象,不管衣服換幾套永遠都是一樣的妝與髮。而這也不過才八年前,如今新娘秘書已經普遍到幾乎人人都需要的地步了。大家拼的還是換幾套,換幾個造型,妝如何改變較大呢!

彩妝:彩妝絕對是聘請新秘的重點。誠如非常婚禮上流行的,好的新秘帶你上天堂,壞的新秘帶你下地獄。看過非常婚禮幾篇經典文章,你就會知道壞的新秘如何把神奇化為腐朽了(真的非常可怕)。而彩妝又會隨著時代的演進而有所變化,別說媽媽時代了,看看五年前同學好友的造型你就會覺得有差異。為了不成為日後被嘲笑的對象,現代講求裸妝。自然清新的妝感且要貼近本人感覺,不能讓人家有這不是你的感覺。妝要透亮,粉底不能厚重。但這一切似乎太籠統了。看了不少新秘作品,除了極端不喜歡的外,我想新娘本身的資質絕對有著關鍵性影響,若新娘本身就是個美人胚子那已經成功一半了。若不幸新娘有著像我般難搞的內雙眼皮,那真的就得靠點功力了。所以在選擇新秘上,我絕對推薦試妝。因為 blog上好看的新娘不會是你,不好看的也不是你,所以親自試驗最重要。尤其只有自己才瞭解自己的弱點在哪裡。因此可以針對此來作評斷標準。

憶妃相機.jpg

(大膽出賣我的素顏照,這張算好的了,因為厚厚的內雙眼皮被鏡框擋住了,若你還要看更慘的,找我吧!此為梳畫過程)

以我個人為例,平常只會上基本粉底,粉跟腮紅,眼妝一定沒有,因為我有不太好搞的內雙眼皮(相信我,至今我試過三個新秘外加婚紗拍攝造型師,四人沒有人一次就貼好我的雙眼皮的)。綜合四位新秘的說法,我的內雙眼皮沒有到很難搞但不容易弄就對了。因為我細小皺摺較多,一定需要假睫睫毛撐起來。也因此在試妝過程中,眼睛絕對是我強調的重點。而這點我覺得新秘經驗是很重要的(經驗越久調整眼妝越厲害,我有過三個新秘的試妝經驗)。不過,沒有禮服與髮型配上新娘妝會不適應且看不出好壞(我訂婚新秘的試裝照,我就覺得還好,但訂婚當天就覺得特好看),但仍可針對個人強調的重點做比較。就我個人而言,妝感上的比較我會以拍攝的燈光來論斷,在專業攝影師的掌鏡下,燈光絕對可以讓新娘美美的,甚至有蘋果光的效果,但是在一般數位相機,或是強烈閃光燈底下若還能看出自然的風格,那我覺得就成功了。我看過很多婚禮照片,婚攝拍的好看,但一般數位相機下就會看到強光下黑白對差或是髮際線處的不平均處了。所以我會用一般親友不同燈光下拍攝的照片來推薦我的新秘。

憶妃相機1.jpg

(所有拼貼圖片都是婚攝的作品,只有這一大張不是,為了顯現新秘的妝感,所以都是親友跟自己的一般數位相機拍攝的,可看得出燈光強弱以及顏色有著非常大的差異。最後ㄧ張是當天晚上的殘餘的妝,中午宴客後就沒補過妝了,妝還是貼,此要推薦大家,訂婚前我有連續敷了五天的 H20的保溼面膜,超好用,完全沒用安瓶,連新秘都說我當天狀況佳!)

髮型:多數人或許會認為髮型的重要性不如彩妝。但根據我經歷兩位攝影師(婚紗婚攝與訂婚婚攝)的經驗,他們都認為好的新秘所梳的髮型,會讓他們很好拍照。這也就是為什麼拍攝婚紗照外拍沒造型師時,一定要必備髮膠,噴噴噴!噴到讓你洗五次頭都不夠了。頭要梳得乾淨,且線條要美,立體度要夠,這才是王道!此外,因為我天生厚話的個性,因此三次試妝與新秘聊天過程中,大家幾乎都有志一同認為髮型是新秘課程中最難學習的。因此,若你要比較彩妝相類似的新秘,最後可以用髮型來取勝。而我南部的新秘也是因此獲得北部婚攝的鑑賞的,我的婚攝跟我南部的新秘說,他不知南部也有北部水準的新秘,他只要過兩個新秘的連絡方式幫他們推薦客人,而我南部的新秘是第三人啊!(你是南部之光啊~~~)

訂婚婚攝版.jpg

(文定儀式髮型,若可接受其實現在很流行梳得乾淨的髮型,強調髮型的線條,不加任何頭飾,當然看個人接受程度囉!)

訂婚婚攝版1-1.jpg

(宴客髮型,沒更換禮服,但有更換髮型,髮型選擇上我會給新秘較多彈性,這樣他比較好發揮,空間較大,但會溝通我不喜歡的造型。)

態度:化得再漂亮,若新秘態度讓你不悅,我想你也會認真考慮吧!我會經由試妝的過程來判斷新秘的態度,多多聊天與詢問。但這有時候也很難說。所以我會建議,若下定了喜歡的新秘,自己積極連絡,並且用友善的態度對待你的新秘吧!花錢的不見得是大爺。我想伸手不打笑臉人,禮多總是人不怪。

價格:新秘的價格跟婚攝一樣,價差很大。大牌老師絕對貴,但負擔不起的情況下,我想還是有價格低廉但可以讓你上天堂的新秘。且新秘為數眾多,只要你有時間多比較,我相信絕對有物超所值的內容。相信我,價格絕對不是問題,只要你肯花時間。

附上新秘BLOG網址: 宗霓 http://tw.myblog.yahoo.com/ashley324@kimo.com/   強烈大推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