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最近因生活中的一個小意外,所以進度都慢了下來了(自己懶吧!)。終於來到歸寧,我想蜜月就快了!也是唯一一篇宴客內容可以趕上婚攝照片的文章。不過要從五百多張照片中精選幾張真是難,沒關係下階段目標就是把婚攝照片通通PO上網以及MV。

無論是訂婚結婚或是歸寧我都不需要早起的,歸寧當天也是一樣,八點化妝,新秘是上次訂婚就合作過的小冷,加上中間都有連絡,熟到不能再熟,所以默契也不錯。早起吃完飯店早餐後,新秘助理先幫我上捲子,指甲油與水粉,新秘因為臨時還有另一位客人,所以晚點過來。這次預定十點半回家裡先拜祖先,拜完祖先後再去婚宴會場。不過也因為要梳化的人太多了(我外加三個婆婆媽媽妝還有新郎),以至於有點趕,所以髮型還沒弄完就得出門了,還好拜拜完後還有機會到會場完成。往好處想,拜拜還可以有另一個造型也不錯啦!

DPP_2211.JPG

(特地挑的大紅禮服,堅信紅也可以不俗,不過紅到婚攝Alin見到我都嚇一跳,這麼紅。不過這件紅禮服的氣勢頗有紅色版白紗的感覺。)

其實回到家拜拜的時間非常短,大約二十分鐘左右,上四樓稟告祖先我們回來啦!要繼續保佑我們平安幸福喔!拜拜完後我們倆就沒事了,反倒是爸爸媽媽弟弟及姐姐一家們要先至會場幫忙,招呼客人的。送走爸媽,我們倆還可以有空坐在客聽等待有人有空接我們去會場。

DPP_2214.JPG

(雖然只是回家作客拜拜,但Paul&Michelle還是準備了鞭炮迎接我們。)

DPP_2219.JPG

(拜拜中~不同於訂婚的淨空,這時的神明廳多了好多東西。)

DPP_2248.JPG

來到會場還不到十一點半,同時間北部皮的親友遊覽車也到了,馬上安排人放鞭炮迎接,頗有趣的。到了會場我也只能躲在小小的新娘休息室繼續換裝,其間還有些朋友進來探房,不過這休息是真的小到超過四個人就滿出來了,再加上其餘的親友行李物品的,真是懷念台北的大新娘房。這中間也因為沒事先安排好桌次,以至於場面有點亂,本想集中的同學朋友最後也都分散四處了。不過也只有一次,所以也不用會後檢討了,一切順利結束就好了。十二點半不到,人就幾乎都到齊了,這真是南北部宴客大不同啊!不用到十二點半就可以開席了。

DPP_2321.JPG

(別想太多,門後的空間跟看得到的空間差不多了,感覺光禮服裙襬就可以堆滿新娘房了。)

這場宴席很特別,影片音樂播放全由我弟弟操控還得自己帶筆電,主持人是我阿姐,姐夫則是現場總招待兼工頭,大家隨機應變。主要按照台北的流程跑,先播放交往MV(其實看得到的人應該不多,到處都有死角),播放後我們進場,還好有訂走道花,看起來才不會太弱,進場後當然就是六人排排站上台囉!這次記取台北場的教訓,媽媽堅持大家一邊吃一邊聽致詞,其實這次致詞人只有一位,就是姐姐的公公(看吧!完全都是自己人搞定)。致詞完就舉杯(這時還找不到杯子,音控師弟弟還得兼倒酒的),舉杯後就入桌用餐啦!

DPP_2274.JPG

(主持人吳阿姐,可為未來校長之路預做練習。為此前晚還得熬夜想台詞,辛苦你了~阿姊)

DPP_2278.JPG

(音控師兼雜工吳小弟。是我所有婚宴中的無名英雄。福氣啦~)

DPP_2419.JPG

(工頭幾乎還要兼分酒的,果然是雜工。辛苦了)

由於我的堅持,所以就算場地有提供卡拉OK,我也不打算使用,安安靜靜坐著音樂吃飯不是很好嗎?而且通常這種卡拉OK最後上去唱到欲罷不能的都是一些新人不認識的人,且唱到最後通常非常之吵,所以堅持不開放卡拉OK。而菜色在好面子Michelle及東港三叔叔的張羅下,可是屏東縣市難得一見的好菜色,等級之高屏東無人能比,證明Paul&Michelle不是賺紅包,是要賓主盡歡啊!有吃到這場的賓客們一定都可以感受到吧!

 DPP_2265.JPG

(明明就是很不優的場地,但在婚攝Alin的巧手下,看起來還頗不錯了。)

DPP_2255.JPG

(這就是物超所值的五千元佈置,我想這價錢真的事物超所值了,也是花的最值得的花費。且背板上的字弄錯,更改速度非常快。讚~這是尚未修改前。)

屏東宴客很隨意,沒有婚企趕進度,所以還可以吃幾道菜(還好有吃到好吃的魚翅羹,最後通通沒了!),吃完後馬上敬酒,畢竟屏東隨便也是四十桌啊!敬完酒後還可以跟婚攝到外面拍拍照,拍拍拍立得,直到新秘說快上水果了,才趕快進去換裝(後來事實證明南部水果並不是最後一道,一整個虛驚一場)。回到自己家,一切很隨興囉!

DPP_2586.JPG

(你看看~閒到還可以拍這種照片。果然一整個隨興。)

換完妝等待二次進場。啊~不過遲遲沒音樂說(音控出捶,因為太忙了加上設備不足)。好吧!那新人就自己走進去吧!二次進場本來要播放成長MV的,不過由於播放效果不佳,所以決定就用餐時當輪播檔播放並於阿姊主持人介紹,獻花束橋段台北場用過了,南部再用似乎就沒什麼梗啦!所以二次進場最主要的活動就是要給姐姐的驚喜MV。

既然是驚喜,事先就先告訴姐姐這是要送給Paul的MV,所以MV一放,姐姐就如此介紹:『世足盃有神算保羅,我家也有個保羅。』為了怕主持人繼續脫稿演出,皮馬上搶過麥克風說:『這是我要送給姐姐的MV』。哇~這時候哪怕MV內容大家看不清楚也沒仔細。我與阿姊已經哭成一片。尤其姐姐還說了我從小被欺負卻還是很善良的成長過程,聽到更是哭的不能自己,台下也看到好多人跟著擦眼淚。姐姐予我的一席話就如同我予他驚喜MV般,有著相同的效果與情意。這MV是獻給結婚時還沒流行製作成長MV的姐姐也獻給許多陪伴我們一起長大的親友們。最後,再由姐夫以及瑜逼逼一起獻花給阿姐,留下一張張帶著淚痕的照片。我想這是很難得的經驗吧!連婚攝ALIN都說,這害我無法專心拍照。(事後發現哭真的很難拍的很美,以後的新娘們要記得邊哭邊笑,不然就請婚攝拍個好看得角度)。

DPP_2623.JPG

(這張角度閃得好,看得出情感,但沒拍到醜醜的苦臉。)

DPP_2630.JPG

(幾乎:看來你也哭的頗慘的喔~)

DPP_2621.JPG

(感謝在場來賓的掌聲與鼓勵。)

驚喜MV活動結束後,馬上被新秘抓進去補妝(因為真的哭得太慘了),補玩妝後也差不多送客了。與台北不同,屏東宴客結束時間很早,也因此送客時不會有人已經走一半的畫面。加上中午宴客,所以宴完客後有很多時間可以一組一組人拍照,場面雖然混亂,但至少都有合照了。或許太HIGH了,還可看到有些親人喝醉就會表現出正常時沒有的活潑(哈哈~)。

DPP_2663.JPG

(送客照實在太多了,待之後PO上網再簡訊通知大家上網收看囉!)

DPP_2736.JPG

(每套禮服必來張的偽婚紗照,不過這個場地沒什麼景點可拍。)

屏東宴客所有都要自己來,所以宴客後所有收拾的工作都要自己來,幸好有很多親友們可以幫忙。收拾完畢後,媽媽的親人們繼續到家裡續攤,坐滿了一客廳很像過年才有的畫面。繼續聊天,趁著人多也順便把婚禮的三部MV再放一遍(當場能完整看完的人應該少之又少吧!),讓大家回味。就這樣,一群人四五點後離開。本來打算再過一夜再回台北的,後來婆婆決定當天晚上等晚一點公公酒醒一點後趕回台北睡比較舒服。於是在家隨便吃了炒麵晚餐後,七點多我們上路開回台北了。這時候雖然心中不捨還是得離開,畢竟看著家裡成員都在,自己卻不得不離開的感覺有點心酸。但還是得走。

IMG_5110.JPG

(家裡客廳也堆滿了人。)

IMG_5124.JPG

(掰掰~下次這麼多人可能要過年囉!或是又另一個人的婚禮了。)

一路開回台北,中間休息了兩次,還好沒什麼塞車,十二點多就到台北了。婚禮所有宴客結束~圓滿落幕。宴客結束一切要歸於平淡了,婚禮絢爛後就是真實的生活了。幸運如我們能擁有這麼多人的祝福,未來我們會更努力在平淡生活中製造幸福。

IMG_5155.JPG

(回台北囉!卸下華服的兩人要回歸平凡生活了。)

IMG_5163.JPG

(帶回台北的大甜米糕,好吃好吃,吃了不少。還有甘蔗跟沒入鏡的帶路雞,Michelle交代要讓他連叫三天,只能白天叫,還要面朝內,雖然我不懂為什麼)

屏東這場喜宴我的朋友不多,若不算陪同的親人,大約只有一桌的人數吧!但見到了四五年不見的大學雙主修同學Joyce,數十年不見三個媽的高中同學(身材居然比高中時期還好,羨慕。),國中三兄弟的二兄弟,大學同住的學妹,實習的好朋友們,大學的同學們,還有不知道怎麼找到場地的研究所一根草ANDY。總之,也唯有在婚禮上才可以同時見到這些曾經在自己生活中占有一席之地的親友們齊聚一堂祝福自己吧!感謝大家的出席與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