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以為2009年美國行後,可能要再等個幾年才能有機會造訪美國了,沒想到在今年暑假意外有了這樣一次特別的機會。此行美國行目的地是田納西州的Nashville,負責接待與課程的學校則是素有南方哈佛之稱的Vanderbilt University。我想這應該是一個我想也沒想過會來的地方吧!我這輩子也可能就來這麼一回吧!除非我兒子念這裡,但是這是私校說,郭二寶的老爸跟老媽應該負擔不起。所以把握這難得機會,好好看看這個城市,外加這行的重要任務,也實屬一次特別的經驗。

此行,其實是有著無比艱鉅的任務,要陪皮帶學生參訪八天。在這八天的旅程中,我們除了要確保26位學生的人身安全且帶領他們前往彼岸提升學術上的層級外,更還要肩負起滿足他們求知外的需求,不是玩樂,而是購物,大大的購物。

飛機得先由台灣飛東京三小時,然後在成田機場等候約兩個半小時後,再花十小時由東京飛往芝加哥O'hare機場,一抵達O'hare機場後要在一個小時內入境美國通關(這個最難),並趕上前往Nashville的小飛機。而這一路風塵僕僕的抵達Nashville已經是離家24小時後的事了。

2010.062.jpg

飛行的第一趟帶著期待與興奮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從台北往東京的路上還可以自拍娛人,拍些形象照的。前往東京的飛機上供一餐,這也第一次看到比西北還爛的餐點,連餐盤都擺不滿,還得用飲料杯充數,是我太少坐飛機嗎?

2010.061.jpg

來到東京成田機場,整個幅員之廣大,學生們都逛得不亦樂乎,只有我們明明在30幾號登機門也拚了老命似的前往12號登機門,原因無他,就是為了這碗熱騰騰的拉麵。通常在東京轉機都是為了飛美國線,路程之長加上三餐都是可怕的飛機餐,這時候最需要的就是這種熱騰騰的台式食物了。吃了會讓你精神氣爽再戰好幾回,尤其從美國飛回台灣的路上,旅途的疲累加上沒了出發時的興奮感,這樣一碗熱騰騰的拉麵,是一定要的。

不過,機場裡的食物貴是一定的,但記得喔!東京成田機場12號登機門前賣的拉麵是比較便宜的喔!通常大家都在26號登機門看到就先吃了,那可是要價一碗一千日幣以上,12號登機門這邊最低只要780元日幣喔!這可是我們多次經驗累積所得出的結果喔!推薦給大家。

想起前幾年去美國,中途在大阪關西空港停留,別說拉麵了,連飯糰都吃不起也捨不得買,還沒有正式工作前還有過兩個人合吃一粒小三角飯團。現在有了工作後消費力果然有差,一人吃一碗都沒沒關係。

接著,要飛十小時左右才能抵達芝加哥的O'hare機場,單趟10小時還算可以忍受範圍內,飛機上我沒睡多少,硬是把最近流行的千禧系列第一集龍紋身的女孩看完了。長途飛機的密閉空間真的很令人不適,連腳都會腫大,再加上這飛機食物,飛超過十五小時以上,我一定會脅持機長,我要跳機。

2010.064.jpg

機上食物依舊難吃,但令人感動的是這一碗泡麵宵夜,很陽春,水也不夠熱,麵要泡很久,但長途飛行中這種湯湯水水的台式食物是會另我感動到掉淚的。這碗泡麵是聯合航空唯一的優點吧!

2010.066.jpg

在飛機上看著天色的變化是件很有趣的事,從白天到黑色再到日出,再由天空拉近到地面的景物越來越清晰。

抵達芝加哥機場後,帶著一群人連自己28人要通過最麻煩的美國海關,面對這群半大不小的孩子帶著天真的笑容,多數沒有面對過美國海關的險惡(相信我!我遇過很多次!真的),真怕哪個回答不小心就被遣返回臺了。這個沒填那個沒填的,所幸最後大家都安全入境美國了。

但距離登機時間也不多了,帶著一群孩子,衝往第二航廈(O'hare機場很大的!轉運量也是全球前五名內的),就算有快速通行證(也沒多快啊!),但登機櫃台人也是人滿為患,加上有幾位未拿到登機證,有賴我們家皮,一路詢問處理了,最後只能行李一丟,人往前衝去登機門登機,還好飛的是小飛機,我們這群就佔一半以上了,飛機可能也是因此而延誤的吧!一路上還得滿足不斷東拍西拍的同學,督促他們往前之際,還得別忘了他們是大人了,不能管太多!累人~~~

090.JPG

飛往Nashville的就是這種小飛機,大約六十人座吧!頗有高雄飛往七美小飛機的FU,但它大多了。七美小飛機只有19人座。所以Nashville也算是美國的七美吧!

正當高興一切順利搭上飛機時,也順利抵達Nashville機場與主任跟接我們的司機碰頭時,我們這群人的行李只有三件上了飛機,其餘的都留在芝加哥機場了。天啊~這種事情居然又發生了(本人去年也發生過一次)。人到了行李還沒到,若還在芝加哥機場還好,就怕不知道飛到哪了。

2010.065.jpg

掉了行李我們相信應該是還在芝加哥機場來不及送上飛機,一行人填了將近三十張的行李遺失單後,主任決定先回宿舍,等晚班飛機抵達後再來一趟機場,這一趟機場行可是又要多花140元美金呢!系上買單,這些孩子一點都不覺得痛吧!回到宿舍稍微休息後,一群人走出校園吃了麥當勞速食(部份先行轉大人了脫離我們了),並簡單在Rite Aid買了些日用品,以防行李還是沒到。十一點多再去一趟,這次行李是來了,但只是部份,約十幾箱,其他的可能要等隔天讓航空公司送過來了。就這樣折騰了一個晚上,等回到宿舍已經是當地時間12點,台灣時間隔天下午一點了。

122.JPG

我想掉行李絕對是個典型的美國經驗之一,只不過這次這些孩子完全不用自理處理,郭老師全程處理了。我想當有天他們真正面對時,他們會說郭老師你好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fly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